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逐條審查 結果共88筆

  • 《公視法》修法遭藍委杯葛 史哲:盼9億預算提高至30億

    《公視法》限制政府每年捐贈經費上限9億元,文化部提出修法去除門檻,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原定今(26)日審查修正草案,卻遭國民黨立委舉牌杯葛議事,改到明(27)日再進行逐條審查。面對立委提問,Netflix剛宣布投資韓國影視產業逾760億元,比文化部3年預算加總後,還超過130億,是否感到羨慕?文化部長史哲說,對台灣而言確實是隱憂,希望未來《公視法》修法,預算能提高到30億元以上。
    2023/04/26 13:01
  • 2月領6千無望!發錢條例保留協商 恐到4月成「清明禮金」

    立法院經濟等5個委員會今(18)日繼續聯席審查攸關普發6000元現金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進行逐條審查,不過朝野各黨團對於法案內容多有不同意見,接近下午1時審查完畢,包含法案名稱、各條條文乃至附帶決議,全數保留到黨團協商處理,也意味民眾2月底想拿6千開春紅包無望。  
    2023/01/18 13:24
  • 2月領6千無望?朝野協商無共識 柯建銘:差不多要4月

    立法院經濟等5個委員會今(18)日繼續聯席審查《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進行逐條審查,國民黨立委主張不舉債發現金、發現金1萬元、應將發現金以外項目移到已有的紓困條例,或以追加預算方式處理,不要包裹,希望今天能出委員會明天順利三讀。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各黨版本都不一樣,絕對不會有共識,要保留協商,日程算起來,差不多要到4月。
    2023/01/18 11:25
  • 睽違6年大修!《國教法》草案暴增39條 全教總說話了

    《國民教育法》睽違6年大修,行政院修法草案暴增39條,目前正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審議,預計下週逐條審查。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8)日指出,《國教法》修法草案仍未正面處理「代理教師」、「黑心校規」等,另也點出學校行政方面、私校「小聯考」等問題,呼籲朝野審慎修法,維護國教品質。
    2022/12/08 14:35
  • 立法院明開始審查修憲草案 拚22日前完成初審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輪值召委、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表示,修憲複決若要與九合一大選同時進行,修憲草案須在2月底前完成三讀,1月22日前要完成初審送朝野協商,18日將進行逐條審查。
    2022/01/17 13:59
  • 推「竹竹併」總統放任蘇? 藍酸:為築防火牆

    民進黨立院黨團將「明年度公務預算」逕付二讀,等於跳過委員會的逐條審查,況且加上「竹竹合併」這修法,連綠營內派系都有不同聲音,但看起來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勢在必行,藍營批評太鴨霸,而且總統也放任,就是因為需要「蘇貞昌」這道防火牆來防跛腳!
    2021/12/21 19:50
  • 精障犯罪監護處分修法 立法院2周後逐條審查

    精障者犯罪引發社會擔憂。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排審刑事訴訟法相關法案,司法院與法務部表示,希望給予2周時間做細部條文溝通;司委會召委、民進黨立委黃世杰說,欲速則不達,希望他們2周內提出版本,2周後再排審進行逐條審查。
    2021/10/21 16:04
  • 綠營人數優勢!「審完草案陳時中再報告」 陳玉珍嗆:無效表決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26)日預定進行新冠肺炎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運作要點草案,也邀請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列席報告、質詢,不過由於開會時,各黨對於草案都有異議,因此提出新版本得逐條審查,不過10時就是衛福部長陳時中的報告時間,民進黨立委以人數優勢表決,決定先審完草案再進行業務報告,甚至延到週三也可以,引發國民黨籍立委不滿,認為宣告表決已經超過10時,不應該取消陳時中的報告和質詢。
    2021/09/27 11:58
  • 再爆衝突!審萊豬命令 藍綠立委互叫囂

    經濟委員會審查豬、牛在國外可以使用萊劑的行政命令,藍綠立委再度爆發衝突,國民黨要求逐條審查,並且程序發言,但是民進黨召委不同意,雙方僵持不下,吵成一團,最後提早散會。
    2020/12/07 12:33
  • 快訊/表決交鋒 決議「營養午餐不必載明瘦肉精」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不少在野黨立委提出學校衛生法修正草案,希望禁止萊克多巴胺美豬進校園列入法條,委員會今天進行逐條審查,會議進行8小時,數度激烈交鋒,最後國民黨立委提案要求表決,民進黨以人數優勢決議,未來學校營養午餐契約書不必載明瘦肉精。
    2020/11/02 20:34
  • 月領兩萬六! 「農退條例」今闖關 最快明年一月上路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5號哽咽表示:「從來沒人把農業當職業,應盡快建立農業退休制度」。所以為了建構退休制度提出修法草案,立法院16號將逐條審查「農民退休儲金條例草案」,若在本會期三讀通過,最快明年一月將可上路。
    2020/04/16 11:38
  • 國土計畫法修法惹議 徐國勇:第15條不處理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國土計畫法草案,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第15條部分已表達態度,沒有要處理;民進黨立委、內政委員會召委管碧玲則說,將安排逐條審查,盼下週完成初審。
    2020/04/01 15:45
  • 議會審重陽敬老金 北市府決維持原發放模式

    台北市議會上個月底審查「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草案,決議北市府提對案,明天法規會逐條審查;市府今天提案經市政會議通過,仍以原有發放模式處理。
    2019/06/04 13:23
  • 議會審敬老金條例 要求北市府提對案

    台北市議會今天審查「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草案,經各議員發表意見後,決議要求台北市政府提出對案,以利議會下次逐條審查。
    2019/05/29 17:05
  • 教團抗議! 不滿降低教評會教師比例

    立法院今天針對修教師法逐條審查,教師團體跟家長團體意見分歧,前一晚就聚集在立院周遭,為了把壞老師趕出校園,家長團體支持降低教評會成員老師的比例,但教師團體反對,認為這是不尊重教師專業與尊嚴的惡法。
    2019/04/29 13:38
  • 修教師法!家長靜坐訴求 教師反批:遭汙名

    立法院預計(29日)對教師法,修法草案進行逐條審查,其中針對不適任教師的修法,家長、教師兩派團體引爆戰火。家長團體28日傍晚,在立院群賢樓靜坐表達訴求,而教師團體則痛批,遭到汙名化。
    2019/04/29 00:52
  • 別想獲得輕判!鄉民正義、私刑 不符合「義憤」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逐條審查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朝野立委達成共識,傷害罪刑度,將從3年,調高到5年以下有期徒刑,但激於「義憤」使人受傷或重傷,刑度維持2年,罰金提高到20萬。但「義憤」該如何定義,法務部跟司法院,提出解釋,必須對方先有不義的行為,而且引起公憤,當場犯罪,才符合要件,類似鄉民的正義或是動用私刑,都不算是「義憤」!
    2019/03/07 20:07
  • 礦業法修法 環團批經部護航財團

    礦業法修正草案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逐條審查,環團也召開記者會,批評經濟部阻擋立委所提的進步條文,讓修法困難重重,要求經濟部別再護航財團,落實礦業真改革。
    2018/05/30 14:47
  • 軍改草案逐條審查 綠委:今天一定要出委員會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表示,軍改關鍵條文皆遭保留協商,擔心委員會審查只是過場;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說,有給在野黨發言空間怎會是過場,盼草案今天要出委員會,該延長開會時間就延長。
    2018/05/10 13:05
  • 八百壯士立法院外陳抗 平和未有衝突

    立法院今天逐條審查軍改草案,退伍軍人團體「八百壯士」下午1時在立法院旁、濟南路上集結,截至下午4時20分止,現場平和未發生衝突,除了層層拒馬外,警方也在旁嚴陣以待。
    2018/05/09 17:04
  • 反軍改涼山現身 警部署1120人維安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排定逐條審查軍改草案,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再度動員,現場約聚集逾500人,包括南台灣抗暴聯盟(涼山部隊)也現身,警方則部署1120名警力。
    2018/05/09 15:12
  • 軍改案審查 藍綠發生推擠議事人員濺血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將逐條審查《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國民黨在會議一開始便輪番登記程序發言,當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發言接近尾聲,程序發言將結束時,藍委一湧而上,與綠委在主席台上發生推擠。藍委表示,沒有精算報告不能審查,要求先處理程序問題。
    2018/05/09 13:57
  • 立院審軍改朝野數波交鋒 逐條審查添變數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排定逐條審查軍改草案,但國民黨團一早發動「先文後武」攻勢,與民進黨團發生數波衝突,造成議事人員掛彩,下午能否逐條審查充滿變數。
    2018/05/09 13:13
  • 立院逐條審軍改 國民黨祭程序杯葛戰術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逐條審查軍改草案,會議一開始,民進黨團、國民黨團為先程序發言還是先宣讀條文與程序發言的時間雙方攻防論戰,煙硝味十足。
    2018/05/09 10:05
  • 「不能讓違憲錯誤法案成立!」八百壯士今再衝立院

    今(9日)將針對軍人退休金改革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進行逐條審查。而日前衝撞立院的退伍軍人團體「八百壯士」也預告,下午1時將再度集結在立法院前抗議;目前警方已在立法院周遭架設拒馬等器材,層層部署,並嚴格管制進出人員。  
    2018/05/09 09: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