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月領6千無望?朝野協商無共識 柯建銘:差不多要4月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8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1:25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翻攝柯建銘臉書)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翻攝柯建銘臉書)

立法院經濟等5個委員會今(18)日繼續聯席審查《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進行逐條審查,國民黨立委主張不舉債發現金、發現金1萬元、應將發現金以外項目移到已有的紓困條例,或以追加預算方式處理,不要包裹,希望今天能出委員會明天順利三讀。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各黨版本都不一樣,絕對不會有共識,要保留協商,日程算起來,差不多要到4月。
 
立法院經濟等5個委員會昨天起審查《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今天進入逐條討論,但朝野各黨團仍有不同意見,無法取得共識。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在廣泛發言時表示,國民黨3原則就是不舉債發現金、發現金1萬元、愈快愈好,希望朝野支持國民黨提出的版本,盡快完成三讀,快的話明天院會就能完成三讀,讓行政院特別預算盡快送到立法院。
 
立法院經濟等5委員會今天舉行聯席委員會審議普發現金相關的條例。(圖/翻攝國會頻道)

郭國文則說,目前歲計剩餘約1500億元,按執政黨版本不用舉債,但若按國民黨版本,增加金額就要舉債,國民黨要求要快、要提高額度,又不能舉債,是前後矛盾,他呼籲國民黨正視國人期待,趕快讓特別條例在今天送出委員會。
 
 
在逐條討論開始後,從法案名稱各政黨就有不同意見,國民黨立委多主張要普發1萬元,並且認為要將發現金以外的項目,可移出到目前已有的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或以追加預算方式來處理,不要包裹,能夠單純化,從法案名稱就無法取得共識,召委楊瓊瓔裁示保留到黨團協商,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無奈感嘆,「這樣2月28日普發現金就來不及了」。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今天有4個版本,都不一樣,所以絕對不會有共識,大概每條都保留就出委員會,朝野協商1個月,大概2月20日左右表決,之後政院才會送預算來,不可能對預算都沒意見,付委審查一個月後表決,預見時程大概會走到4月,既然沒共識,各黨講完後,出委員會保留協商,其他大概不會有共識了。
 
對於條例中空白授權的質疑,柯建銘說,以前到現在所有的特別條例,條例只是談財源問題以及要做什麼事情,一定很簡單,國民黨講這個外行了,真正比較複雜的是預算,預算要寫清楚說錢用在哪。
 
對於國民黨稱希望發1萬元、明天三讀,柯建銘則說「天方夜譚騙人」,還要協商1個月啊,難道要其他黨的全部放棄自己的版本支持國民黨,這可能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普發現金#柯建銘#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39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