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月領6千無望!發錢條例保留協商 恐到4月成「清明禮金」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8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3:24
開春想收到6000紅包,恐怕短期內無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開春想收到6000紅包,恐怕短期內無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立法院經濟等5個委員會今(18)日繼續聯席審查攸關普發6000元現金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進行逐條審查,不過朝野各黨團對於法案內容多有不同意見,接近下午1時審查完畢,包含法案名稱、各條條文乃至附帶決議,全數保留到黨團協商處理,也意味民眾2月底想拿6千開春紅包無望。
 
立法院經濟等5個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不過自法案名稱開始,藍綠就各自有所堅持,藍營主張不舉債發現金、發現金1萬元、應將發現金以外項目移到已有的紓困條例,或以追加預算方式處理,不要包裹,但綠營則支持政院版,將3800億元,其中1000億元挹注勞健保及台電,另1000億元強化經濟韌性,還有1400億元普發現金、每人6000元,並預留400億元以備不時之需。

 
 
立法院經濟等5委員會審查完畢,發錢條例全數保留送黨團協商。(圖/翻攝國會頻道)

雖然政院版、國民黨團版分別僅短短7、8條條文,但各黨對於各自立場相當堅持,在經過各黨委員一上午的接連表達意見後,各黨團仍無共識,最終所有條文、法案名稱到附帶決議全數保留到黨團協商處理。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召委楊瓊瓔宣告時,直言表達遺憾,讓楊瓊瓔直喊「請尊重主席台」。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審議前受訪就已預見,因有4個版本,且都長得不一樣,所以絕對不會有共識,這樣時程算起來,最快要到4月才可能發現金。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發現金#民進黨#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1926

0.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