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應力調整地震Toyz大麻Toyz大地震白狼張安樂地震速報統測地震災情顧婕直腸癌
  • 搜尋:

    追訴期限 結果共9筆

  • 朱學恒強吻鍾沛君喊斷片!他還原飯局打臉:沒人覺得他醉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8日自爆遭名嘴「宅神」朱學恒在餐會中無預警強吻、摟抱,甚至對她說,「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朱學恒後續也在直播中坦承此事,但強調自己當天喝到斷片,真心不清楚。對此,媒體人朱凱翔表示,去年就已經知曉此事,鍾沛君和友人「都沒有覺得朱學恒喝醉」,他也提到,朱學恒可能面臨的指控是強制猥褻,據法律強制猥褻罪的追訴期限為10年,刑罰則為6個月以上至5年以下,這屬於公訴罪,「這件事情如果辦下去的話,他一定要說自己忘記了,就是要削弱鍾沛君現在手上的籌碼」。
    2023/06/09 18:16
  • 4口滅門血案22年未解 9旬母親「願付百萬」只求破案

    22年前的日本東京都曾發生一起滅門血案震驚全日本,居住在世田谷區上祖師谷的一家四口被發現遭滅門,案件懸疑至今仍未有進展,而由於日本於2010年正式廢除涉及殺人事件的公訴期限,因此在無追訴期限的情況下,日本警方依舊未放棄偵查本起案件,當年報案的宮澤家岳母也表態願意提供2千萬日元(約466萬新台幣)賞金,只希望案件能偵破、讓女婿一家能安穩長眠。
    2022/12/31 21:31
  • 刑法將大修! 殺人致死重罪不設追訴期限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刑法修正草案,殺人致死重大犯罪將取消30年追訴期限,法務部長邱太三表示,重大案件如劉邦友血案、彭婉如命案等都將適用新法,可無限期追訴。
    2018/03/08 15:15
  • 政院通過刑法修正案 法務部列7大重點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法務部對此表示,本次修正共有涉死重罪取消追訴期限、刪除業務過失處罰規定等7大重點,期望建構與時俱進的刑法常典。
    2018/03/08 13:21
  • 重罪涉死擬不設追訴期限 彭婉如命案可續追凶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刑法修正草案,犯最重本刑為死刑、無期徒刑且發生死亡結果的重大犯罪取消追訴期限,如劉邦友血案、彭婉如命案等,凶手只要在有生之年被抓到,都須接受制裁。
    2018/03/08 11:55
  • 逃了也沒用! 殺人追訴期上限擬取消

    台灣治安史上有2件重大命案一直沒有被偵破,分別是彭婉如命案跟劉邦友血案,但這2個案子都是發生在1996年,至今已經超過20年,也超過了當時舊法的追訴期上限,現在法務部研擬修法要取消這樣重大案件的追訴期限,這樣一來,是否有可能讓許多案子有了破案可能,背後配套又在哪?
    2017/12/01 22:53
  • 懸案未破!刑法修訂草案 殺人致死無限追訴

    劉邦友血案、彭婉如命案、花蓮三棧派出所殺警奪槍,如今都是懸案未破。然而不時擔心追訴期逼近,難道殺人兇手能躲就能避開法律制裁嗎?法務部如今增修刑法及刑法施行法,草案中規定涉犯最重本刑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徒刑,而且致人於死的,將從原先的30年追訴期,改為沒有期限。
    2017/11/27 09:57
  • 買票逃亡12年半 彰前副縣長獲自由

    彰化縣前副縣長張朝權,民國89年總統大選時,涉嫌買票,案發後潛逃加拿大而遭通緝,全案追訴期12年6個月,這期間張朝權都沒再回國,通緝期限只到今天凌晨0點屆滿,張朝權將以不起訴處分。
    2012/09/28 10:56
  • 國慶冤案/江冤死 總統再道歉:檢討追訴期限

    江國慶案重新調查後,確定當年的確有不當取供,但涉案的軍官因為過了追訴期,通通不起訴,總統馬英九晚間再次公開向江家人致歉,同時也要求法務部,檢討現行的追訴期限的規定,也要國防部加速協助家屬求償,國防部更是比總統早一步表態,要求柯仲慶等人出面道歉或是解釋,也用人神共憤,表達對檢方不起訴失職人員的遺憾。
    2011/05/25 2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