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口滅門血案22年未解 9旬母親「願付百萬」只求破案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1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1 21:31
2000年12月30日的「世田谷一家殺害事件」震驚日本。(圖/翻攝自@takehide1975 Twitter)
2000年12月30日的「世田谷一家殺害事件」震驚日本。(圖/翻攝自@takehide1975 Twitter)

22年前的東京都曾發生一起滅門血案震驚全日本,居住在世田谷區上祖師谷的一家四口被發現遭滅門,案件懸疑至今仍未有進展,而由於日本於2010年正式廢除涉及殺人事件的公訴期限,因此在無追訴期限的情況下,日本警方依舊未放棄偵查本起案件,當年報案的宮澤家岳母也表態願意提供2千萬日元(約466萬新台幣)賞金,只希望案件能偵破、讓女婿一家能安穩長眠。

宮澤氏一家四口被發現陳屍家中。(圖/翻攝自@dontdisappear7 Twitter)

 
時間回溯到2000年12月31日,宮澤家的岳母因為聯繫不上女兒、女婿一家,決定通報警方,而當趕抵宮澤家位於日本東京都世田谷區上祖師谷三丁目的住家時,意外發現宮澤氏一家四口似在前一晚慘遭毒手,而女主人更是頭部及上半身被多刀捅刺致無法辨識,警方也在後續調查中發現,兇嫌作案後並未離開,甚至留在命案現場進食、更使用了死者的電腦購買演唱會門票。

警方公布兇嫌可能的衣著樣貌。(圖/翻攝自@dontdisappear7 Twitter)

也正因為兇嫌冷血又囂張的行徑,讓整個命案現場留下大量的指紋、DNA等證據,但案件懸宕22年至今,由於作案時機怪異,加上始終未能取得決定性證據,因此也被民眾稱為「20世紀末的未解懸案」,與八王子超市強盜殺人事件(八王子スーパー強盗殺人事件)、柴又女子大學生生放火殺人事件(柴又女子大生放火殺人事件)同為日本平成年代最受矚目的未解決案件之一。

至今也會有民眾到宮澤一嘉的墓前致意。(圖/翻攝自@TLBOT0 Twitter)

 
而如今儘管仍未有進展,當時報案的岳母宮澤節子也已經高齡91歲,如今的她已經不求兇嫌必須付出代價,只希望能知道女婿女兒一家被殺的真正原因,並公開表明將提供2千萬日元(約466萬新台幣)的賞金只求案件能夠水落石出,而據了解,東京警視廳也先後調動多達29000名人員全力追查本起案件。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田谷一家殺害事件#日本#滅門案件#懸案#懸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96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