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古微生物「專吃病毒」! 科學家嗨翻證實:史上頭一遭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1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1 17:06
科學團隊發現會主動吞食病毒的微生物存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科學團隊發現會主動吞食病毒的微生物存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果然還是得靠「祖先」出手!內布拉斯加(Nebraska)大學研究人員約翰(John DeLong)公開自己的實驗成果,證實發現了一種會主動食用病毒的微生物;由於當今不同種類的變異病毒接連橫空出世,這樣的發現對於科學研究來說,無疑是一大進展。

科學家發現一種名為「Halteria」的微生物會主動吞食病毒。(圖/翻攝自@ChatSecouriste Twitter)

 
根據外媒《Atlas News》報導,約翰表示自己最初只是突發奇想,基於大部分生物都會不小心誤食病毒的情況下,去進一步研究看看有沒有微生物是以病毒為食的,沒想到還真的發現了一種名為「Halteria」的纖毛蟲,讓他興奮得趕忙展開相關實驗。

在實驗裡,約翰與工作夥伴發現,在提取出來的池塘水的實驗樣本中,Halteria在2天內就有顯著的成長、比起初多了將近15倍,而樣本中的氯病毒水平則是下降了100倍之多,反觀在沒有氯病毒的對照樣本中,Halteria就與初始狀態無異。

約翰的科學團隊認為這無疑是研究碳循環上的重大里程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求實驗謹慎,約翰的工作團隊重新複製了一次整個流程,這次則是將氯病毒的DNA染上螢光染料,並驚奇的發現在病毒水平下降的同時,Halteria細胞也出現螢光反應,這也代表Halteria確實會主動性的吞食病毒。
 

約翰也表示,這樣的發現也確實對於整個食物鏈的已知生態都有重大的影響及改變;而據了解,Halteria最早被科學家觀察紀錄要追溯到17世紀,是在許多淡水環境中都能發現的常見浮游纖毛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病毒#微生物#Halteria#氯病毒#主動吞食#John DeLon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97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