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心!美國暴風雪中上演大救援 闖學校安頓逾20人被讚英雄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1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1 16:21
紐約一名男子在大雪中救了20多人。(圖/翻攝自推特)
紐約一名男子在大雪中救了20多人。(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近期遭遇世紀暴風雪侵襲,全美累積超過60人身亡,其中紐約州更成為這場冰雪風暴的重災區。不過,這場數十年一見的極端天氣,也傳出一段暖心故事。一名居住在伊利郡(Erie County)的男子日前原本要出門拯救受困的朋友,沒想到自己也被困在半路上,沿路救了好幾名素未謀面的路人。為了讓大家有地方可以避寒,冒險闖進一所學校作為臨時庇護所,救了超過20人的性命,離開前還不忘留下紙條「道歉」。善良舉動讓警方超感動,大讚他是一位英雄。
 

 

 

 
根據《CNN》報導,居住在紐約伊利郡奇克托瓦加(Cheektowaga)的機械工懷希(Jay Withey)23日當天傍晚6點接到朋友來電,表示自己被困在大雪裡不知道該找誰幫忙,於是他馬上開著卡車出門救人。沒想到自己也被積雪困在路上,當時他看到車外有一名年輕人麥克(Mike)只穿著薄夾克在路上遊蕩,馬上叫對方上車避寒。
 
 
隨著積雪越來越深,懷希也開始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最後決定向道路旁的住家求助。懷希透露,他當時一戶一戶敲門,詢問屋主願不願意讓他們在地板上休息一晚,還表示願意提供500美元作為報酬,沒想到連續問了10戶都沒人答應。他只好走回卡車報警,但警方卻表示由於暴風雪的情況太危險,他們無法馬上前往現場,所幸原本受困的友人已經被救出。
 
懷希說,雖然當時卡車已經快沒油,但是因為他已經累得不行,打算小睡一下。結果在晚上11點左右,突然有一名婦人瑪莉(Mary)敲他的車窗,並表示自己從下午4點就被困在馬路上,需要人幫忙,懷希則馬上邀請對方上車。

車輛被厚厚的積雪覆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4日早上,懷希的卡車內的汽油完全耗盡,3人只好擠在瑪莉也已經快要沒油的車上取暖。隨後瑪麗表示想上廁所,但是懷希注意到她不好意思,便用手機查到附近有一所學校,決定強闖進去讓瑪麗能有地方上廁所,大家也可以使用裡面的暖氣。
 
報導指出,懷希最後破窗進入校園,雖然觸發了警報器,但他還是打開大門讓瑪麗和麥克進去,接著走到外面到處巡視,發現有很多老人被困在車上,馬上把大家都帶進去學校,並在學生餐廳內找到麥片和蘋果,還從體育館找到軟墊讓大家可以好好休息。

懷希離開學校前,留下紙條道歉。(圖/翻攝自推特)

耶誕節早上,懷希和其他人一起用吹雪機把汽車上的積雪吹掉,期間還有一名男子淚眼婆娑的走向他,跟他表示自己當天拒絕讓他進入家門後,難過得睡不著覺。不過,懷希則表示這是「因禍得福」,因為當天如果有人願意收留他和麥克,他就不會救其他人。而他也在學校內一直待到耶誕節晚上8點,直到確定所有人都沒事才離開,一群人還因此開了一個群組以保持聯絡。
 
懷希在離開前還不忘留下一張紙條,向破窗闖進校園一事道歉,並解釋當下實在是無可奈何,並在最後屬名「耶誕快樂,傑伊留。」警方抵達現場看到紙條後,利用監視器畫面和民眾協助找到懷希,大讚他無私又英勇的行為,並說他當天真的挽救了好幾條生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耶誕節#暴風雪#紐約#大雪#下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997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