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接2023!各國跨年煙火看這 紐西蘭19:00打頭陣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1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1 16:05
紐約時代廣場擺出2023字樣,準備好迎接新年到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時代廣場擺出2023字樣,準備好迎接新年到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全球逐步邁入後疫情時代,各國都期待2023年會是一個新開始,許多大城市相繼恢復跨年煙火與慶祝活動,像是紐西蘭奧克蘭(Auckland)、澳洲雪梨(Sydney)、香港、新加坡、英國倫敦、美國紐約、杜拜等,都準備盛大熱鬧的煙火派對,與大家告別2022、擁抱迎接2023年到來。


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雖然東加、吉里巴斯和薩摩亞,才是全球第一個跨入2023年的國家,但紐西蘭北島大城奧克蘭、是第一個迎接2023年的大都會,預計將在台北時間19時進入新年。延續過往多年慣例,市政府經過數月精心籌備、將在當地最知名地標「天空塔」(SkyCity)施放盛大跨年煙火。
 

緊接著下一個大都會則是澳洲雪梨,預計將在台北時間21時,迎接2023年到來。前兩年跨年受到新冠疫情波及,差點被迫取消煙火秀的澳洲,今年將把握解封機會,盛大舉辦跨年煙火派對。根據澳洲媒體報導,雪梨港2023跨年煙火將在台北時間21時登場,借助歌劇院和跨灣大橋施放近萬發煙火,外加長達3分鐘的燈光秀表演。

澳洲雪梨跨年煙火,是全球最知名、也最被期待的表演。圖為2018跨年資料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奧克蘭是東半球最早跨入新年的大都市,每年都會在地標「天空塔」施放煙火。圖為2019年資料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只雪梨舉行跨年煙火秀,包含墨爾本、布里斯班、伯斯、阿德雷德等大城市也都有煙火秀,只是規模和國際曝光度遠不及雪梨。
 
新加坡和香港則在被疫情悶了3年後,今年雙雙回歸盛大跨年表演。香港將以維多利亞港為背景,施放長達10分鐘長的煙火秀,搭配九龍沿岸各大廈的燈光音樂秀,與民眾一同慶祝2023年到來。新加坡則在停辦多年後,知名的濱海灣跨年煙火秀正式回歸,長達7分鐘的煙火秀表演,搭配海港週邊的燈光秀,預計能吸引超過50萬人共同倒數計時。
 


英國倫敦將在台北時間元旦上午8時,在泰晤士河畔,以大笨鐘、圓形摩天輪等知名地標為背景,施放煙火迎接2023年到來。至於美國紐約時代廣場,則將在台北時間元旦下午1時,舉行水晶球倒數和煙火秀,盛大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過年吃太多負擔大  簡單4招佛系減重就能輕鬆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3#跨年煙火#雪梨#奧克蘭#新加坡#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764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