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造假黃麴毒素公園女大基里維納島可青走失南強工商 50歲
  • 搜尋:

    軍事援助 結果共155筆

  • 「烏克蘭年底恐輸掉戰爭」!中情局、澤倫斯基示警:除非更多美援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勃恩斯(Bill Burns)今天警告說,除非美國提供烏克蘭更多軍事援助,否則這個親西方的美國盟友可能會在年底前輸給俄羅斯。
    2024/04/19 15:50
  • 美眾院將表決援以、烏、台包裹法案 拜登籲儘速通過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強生今天宣布,眾院本週末將就大規模軍事援助包裹法案進行表決。總統拜登隨後表示,他強力支持這項包裹法案,眾院必須在本週通過。
    2024/04/18 06:24
  • 英外相卡麥隆訪美 籲援烏嚇阻中俄等國威脅

    就在美國國會針對援外預算展開討論的時機點上,正在華府進行訪問的英國外相卡麥隆也出面喊話,呼籲批准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強調這攸關全世界的安全。
    2024/04/10 11:49
  • 俄彈狂轟 澤倫斯基警告若無美援助恐輸掉戰爭

    面對俄羅斯近期不斷展開遠程轟炸,烏克蘭總統警告,如果美國不批准重大軍事援助計畫,烏克蘭可能因為沒有足夠防彈設備,輸掉俄烏戰爭。
    2024/04/08 20:28
  • 美國宣布 向烏克蘭提供3億美元緊急軍援

    美國政府周二宣布,將再向烏克蘭提供價值三億美元的彈藥以及其他武器,同一天丹麥國防部,也公布類似的軍事援助計畫。
    2024/03/13 11:41
  • 美硬湊出3億美元援助烏克蘭 白宮:恐怕只夠支撐幾週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白宮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拜登政府將再次提供3億美元(約新台幣94.4億元)的軍事援助給烏克蘭,這是白宮援助烏克蘭做出的最新努力,但國會兩大黨在這個議題上,立場仍然僵持不下。蘇利文表示,這筆援助來自於國防部軍事合約中節省的成本,讓華府能擠出一筆「可動用的資金」。在不影響美國的軍事準備狀態,最大力度支援烏克蘭。外媒指出,這筆資金將用來提供烏克蘭軍隊,一系列戰場需求的武器系統和零件,包括「刺針」防空飛彈、先進火炮系統海馬斯的火箭彈,以及155毫米炮彈等多種類型。
    2024/03/13 09:34
  • 傳拜登考慮調撥陸軍預算 提供對烏軍事援助

    美國軍事援助烏克蘭的資金持續卡關,傳出拜登政府考慮撥用美國陸軍的預算,來對烏克蘭提供緊急援助。
    2024/03/08 13:02
  • 美眾院提案獨立援以 白宮反對預算不含烏、台

    美國共和黨籍國會眾議院議強生宣布,本週將在眾議院提交一項金額為176億美元,提供以色列軍事援助的法案。但援助烏克蘭和台灣的預算並不包含在內,對此白宮方面已經表達反對。
    2024/02/05 15:31
  • 俄軍新年後開轟!烏克蘭2大城市遭空襲 至少5死逾百人受傷

    俄烏戰事持續,俄軍1月2日對烏克蘭最大兩個城市發動猛烈空襲,至少5名平民死亡、逾百人受傷。烏克蘭官員稱,首都基輔和東北部城市哈爾科夫市(Kharkiv)遭到導彈和無人機攻擊,除造成人命傷亡,更導致水電等供應中斷,呼籲西方迅速提供更多軍事援助。
    2024/01/03 10:09
  • 炸毀登陸艦!烏空襲克里米亞港市 俄擴戰線烏東戰線

    俄羅斯本周加大火力,空襲烏克蘭港口城市奧德薩和南部大城赫爾松;此外,俄軍在烏東戰役上也佔了上風,掌控了多座重要城市。而烏克蘭則面臨前線彈藥不足的問題,美國國務院27日宣布,提供烏克蘭2.5億美元價值的軍事援助;但拜登政府的援烏資金還卡在國會,軍援很可能就快斷炊。烏克蘭軍方26日凌晨空襲了克里米亞港口城市,炸毀了俄軍一艘大型登陸艦,因為艦上載有大量彈藥和伊朗製攻擊無人機,現場爆炸威力相當驚人。
    2023/12/28 19:57
  • 澤倫斯基赴美求軍援 拜登喊話國會:別給普欽耶誕大禮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前往美國國會山莊會見兩黨領袖,懇請國會通過加強軍援烏克蘭法案,但因共和黨反對而碰壁。美國總統拜登警告,終結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將是給予俄羅斯總統蒲亭的最大耶誕禮物。
    2023/12/13 10:56
  • 「普欽必須輸」 澤倫斯基第3度赴美搶救軍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第三度訪美,希望能說服美國國會通過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因為烏克蘭的彈藥軍武即將斷炊,只是美國國會今年的上班日只剩下四天,1100億美元的國安補充預算想過關,時間非常緊迫。
    2023/12/12 15:28
  • 澤倫斯基參加阿根廷總統就職 爭取拉美國家支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展開美洲訪問行程,周末前往阿根廷參加新總統的就職典禮,周二還受邀將前往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商討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
    2023/12/11 12:53
  • 美國擬「協台培訓軍隊」!公布國防授權法案 飆27兆預算

    美國參眾兩院軍委會公布協商版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內容。法案要求美國國防部為台灣制定全面的培訓、諮詢與制度性能力建設計畫,以提升台灣戰力。
    2023/12/08 09:16
  • 籲共和黨人合作 拜登示警:普欽獲勝將導致「美俄戰爭」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6日向共和黨人喊話,除了同意向烏克蘭提供新的軍事援助外,還警告:俄羅斯戰勝烏克蘭將使莫斯科當局能夠攻擊北約盟國,這樣一來可能將美國捲入、爆發「美俄戰爭」。
    2023/12/07 10:00
  • 美國預算案卡國會 對烏克蘭軍援恐背信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日前突訪基輔,宣佈加碼1億美元的援烏新計畫,但對烏克蘭的援助款項,在美國國會卻遲遲無法通過,白宮就警告,目前的援烏預算即將在2023年底耗盡,屆時若新的預算無法撥款,可能會影響俄烏情勢。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普遍不支持白宮要求國會給予的1060億美金軍事援助,其中651億將用於加強烏克蘭的軍援,且共和黨提出要求,除非白宮同意140億美金會用來強化美國的邊境防禦,以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否則,他們將不支持對烏克蘭的援助。」
    2023/12/06 15:18
  • 再加碼1億軍援!美防長奧斯汀突訪基輔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0日突然造訪基輔,與烏克蘭領袖們會面,並向烏克蘭保證,美國將繼續支持基輔,且承諾加碼1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現在很多人擔心美國內部對烏克蘭的支持會開始動搖,尤其共和黨到現在都還沒有答應,拜登對國會要求提供的600億美金預算補助,這其中包括450億對烏克蘭的人道救援及軍事援助,另外,也包括對以色列的140億美金武器援助,對於這次軍援,奧斯汀指出,這些資源應該足以幫助烏克蘭度過冬天,儘管戰事在夏季和秋季時不理想,不過自從2022年烏俄戰爭開戰後,美國已經向烏克蘭提供440億美元的武器援助,加上北約盟國也給烏克蘭提供大約350億美元的援助,但烏克蘭明顯還需要更多的援助。」
    2023/11/22 15:29
  • 美國對烏增加軍援!提供4.25億美元武器 含反無人機彈藥

    美國今天宣布4.25億美元援助烏克蘭新軍援案,包括防空和火砲彈藥以及反戰車武器,以協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
    2023/11/04 08:49
  • 斯洛伐克總理剛就職 宣布將停止軍援烏克蘭

    斯洛伐克親俄新任總理費科本週宣誓就職,隨即宣佈停止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
    2023/10/27 15:26
  • 美國宣布增援烏克蘭1.5億美元 澤倫斯基感謝相挺

    美國今天宣布對烏克蘭提供1.5億美元新一輪軍事援助方案,其中包括火砲、小型武器彈藥以及反戰車武器。
    2023/10/27 11:09
  • 進度回到原點!「美眾院議長難產」政府面臨關門 各國軍援卡關

    獲得提名不過數小時,美國共和黨眾議院黨鞭艾默就宣布退出角逐眾議長,讓懸缺3週的眾議長持續難產。在沒人持議長槌的情況下,美國政府將面臨關門窘境,急需的以色列與烏克蘭援外撥款也難有著落。
    2023/10/25 08:54
  • 傳白宮擬將烏、以援助綑綁 增加國會放行機會

    美國總統拜登表態將增加對以色列的軍事援助,但在俄烏衝突陷入僵局,美國兩黨矛盾日漸擴大的當下,拜登的承諾引發外界質疑。懷疑美國是否可以在不削减對烏援助的情况下,增加對以色列的軍事援助。傳出白宮正考慮將對以色列和烏克蘭的援助捆綁在一起,迫使共和黨人為對烏克蘭援助開綠燈。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在這次以巴衝突的第一時間,就在《華爾街日報》發表社論,建議用緊急國防預算來幫助以色列、烏克還有台灣等夥伴,以及加強美國自身國防預算。隨後一些右派人士出聲反對,甚至有言論說,是因為給烏克蘭太多支援,導致以色列方的不足,不過說法已經被大多數駁斥,點出這兩國所需要的武器是不同的。白宮也表示這幾天會和國會商討,如何把以色列、烏克蘭、台灣的國防支持,以及美國本身和墨西哥邊防寫在同份國防預算中,至於數目到底會多大,目前還不清楚。」
    2023/10/12 17:40
  • 傳白宮擬向國會請求增資 供以色列、烏克蘭和台灣額外軍援

    據美國2名國會官員、1名行政官員和1名國防官員說法,拜登政府官員已私下告知議員,白宮準備向國會提交補充資金請求,包括用於以色列、烏克蘭、台灣和美國邊境安全的經費。
    2023/10/12 10:04
  • 美國防長宣布「64億軍援烏克蘭」!火箭彈、反戰車全都有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1日宣布,美國將對烏克蘭提供2億美元新軍事援助方案。不久前,由於強硬派共和黨國會議員反對,華府未來援助基輔方案面臨不確定性。
    2023/10/12 08:59
  • 美軍轉贈大批「伊朗武器」給烏克蘭 全都來自海上扣押

    美國雖然自身面臨政府資金運作困難,但仍持續提供烏克蘭軍事援助,《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軍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表示,已經完成轉交100萬枚「伊朗製造」的彈藥和槍枝,作為烏克蘭軍方最新一批的援助,根據軍方聲明表示,這批來源特殊的軍事援助,是由司法部在阿曼灣海域掃蕩走私時,查扣的伊朗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武器,如今全數交付基輔,用來對抗敵軍和保護家園之用。
    2023/10/05 1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