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轉贈大批「伊朗武器」給烏克蘭 全都來自海上扣押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10:32
美軍中央司令部查扣2000多支來自伊朗的AK-47突擊步槍。(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
美軍中央司令部查扣2000多支來自伊朗的AK-47突擊步槍。(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

美國雖然自身面臨政府資金運作困難,但仍持續提供烏克蘭軍事援助,《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軍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表示,已經完成轉交100萬枚「伊朗製造」的彈藥和槍枝,作為烏克蘭軍方最新一批的援助,根據軍方聲明表示,這批來源特殊的軍事援助,是由司法部在阿曼灣海域掃蕩走私時,查扣的伊朗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武器,如今全數交付基輔,用來對抗敵軍和保護家園之用。
 

 

回顧司令部過去的新聞稿,這批交付給烏克蘭的伊朗軍武,是中央司令部在去年進行走私掃蕩行動時,在阿曼灣發現一艘無國籍船隻「馬爾萬一世」(MARWAN 1),從船艙搜出100萬發彈藥、數千枚火箭榴彈砲與推進器,都是伊朗革命衛隊悄悄支援葉門胡賽組織(Houthis)的武器,而美軍也以聯合國安理會第2216號決議,依照禁令進行沒收扣押。
 

更多報導:有片/不滿被規勸!紐約瘋漢當街持刀刺死人 警發布通緝海報

波斯灣和阿曼灣一帶,是美軍部隊最常進行查扣的海域,光是過去一年以來,美國海軍就從許多船隻上,沒收查扣數千支伊朗製造的突擊步槍,外加一百多萬發彈藥,這些走私的武器,幾乎全都是伊朗送給葉門胡賽組織的援助。
 
被英國海軍查扣的伊朗走私飛彈。(圖/翻攝自英國皇家海軍推特)

 
美軍還曾協助法國沒收伊朗運往葉門的3000支突擊步槍,以及23枚反坦克導彈,整年合計一共沒收5000支槍枝火箭彈和160多萬發彈藥,這一大批走私武器在沒收後,全都由美軍進行接收管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美國#伊朗製造#彈藥#槍枝#援助#伊朗革命衛隊#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9

0.1045

0.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