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換棒次?林子偉持續迷航 第二棒誰扛考驗教練團調度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10/05 08:59
林子偉打擊持續低迷。(圖/胡瑞麒攝)
林子偉打擊持續低迷。(圖/胡瑞麒攝)

中華隊在這次亞運小組賽展現相當出色的戰力,面對實力較弱的泰國隊和香港隊,都提前結束比賽拿下勝利,在面對韓國的關鍵一戰,林昱珉繳出6局無失分的精彩好投,率領中華隊以4:0完封韓國隊。不過較令人擔心的是,中華隊第二棒的林子偉狀況並不好,未來是否會調動棒次,值得關注。

中華隊「跑打守」都表現的相當出色,先是以12:1擊退泰國,接著又以4:0完封強敵韓國,最後再以15:0擊敗香港,小組賽3戰全勝、獲得分組第一,且僅用到8名投手,相當節省。在進入超級循環賽之後,中華隊因為小組賽對韓國取勝,所以取得1勝0敗的優勢,今天開始,依序要碰到中國大陸隊和日本隊,都是實力不容小覷的對手。

 

中華隊在小組賽打擊發揮的相當出色,首戰面對泰國時,雖然前2局無法有效掌握對手球路,但從第3局開始,中華隊局局有分數的進帳,這場比賽中華隊打出10支安打、狂攻12分,最後就以12:1帶走勝利。

中華隊第二戰碰上全職業選手的韓國隊,賽前普遍預期,這場比賽分數會相當接近,不過,中華隊打者在掌握度上都相當不錯,得點圈有人時,包括林安可和林子豪,都能敲出關鍵安打,幫助中華隊得分,也讓台灣球迷對他們印象深刻。這場比賽中華隊打出7支安打、攻下4分,也比下韓國的6支安打、0分,最後中華隊就以4:0拿到2連勝。

中華隊下一戰將面對中國。(圖/胡瑞麒攝)

 
中華隊第三戰碰上實力相對較弱的香港,也把一些業餘選手換上打線,但不減中華隊的進攻威力,中華隊整場比賽打出9支安打、狂掃15分,包括林子豪的一支2分打點適時安打,讓全台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

雖然中華隊整體打擊表現看起來相當不錯,但還是有令人擔心的部分,那就是前兩戰都擔任先發第二棒的林子偉。他在第一戰雖然繳出3打數1安打、2打點的表現,但他第一打數就被對方三振,打擊狀況並沒有特別理想,雖然最後一打席擊出安打,但對方投手本來就不是特別強,所以他的打擊狀況還是要再觀察。

在面對韓國一戰,林子偉繼續擔任先發第二棒,這場比賽他3打數沒有安打,而且還被三振2次,雖然靠著觸身球上壘,但很明顯的是,他在面對更高階的韓國投手,目前完全沒有反擊的能力,教練團也選擇讓他在第三戰輪休。因此,他的小組賽累計打擊率僅0.167,相當不理想。

外界原本預期林子偉可成為中華隊在亞運的外掛戰力。(圖/胡瑞麒攝)

不過,還是有其他選手跳了出來,那就是三壘手林子豪,他不只在三壘防區上演美技守備,打擊狀況也相當好。林子豪第一戰雖然2打數沒有安打,但選到2次保送,而第二戰面對韓國時,他繳出4打數2安打的成績,包括8局下一支追加2分保險分的安打,表現相當出色,第三戰他也繳出2打數2安打、3打點的好成績。因此,林子豪的小組賽累計打擊率0.500、上壘率0.600,打下5分打點,表現相當出色。

接下來中華隊將面對實力較強的中國大陸隊和日本隊,是否要將狀況差的林子偉調離第二棒,值得中華隊教練團思考,因為第二棒在現代棒球是最重要的一棒,多數球隊會把隊上最強的打者放在這個位置,而且經過多項數據分析顯示,第二棒是有最多機會得分的棒次,因此放上上壘率高或長打能力佳的打者,是最理想的選擇,以林子偉的近況看來,他的棒次勢必要往後調。

中華隊其實還有很多不錯的第二棒人選,像是林立、李灝宇和林子豪,都會比現在的林子偉還要好,且中華隊接下來每一戰的對手,投手群實力都不會太差,若想要得到更多分數,那打擊的串連度就會更加重要,因此是否調整棒次,值得中華隊教練團多做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運#中華隊#林子偉#棒次#打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04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