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運棒球/林子偉近況差成隱憂 林安可、吳念庭扛進攻重任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9/23 09:03
林子偉擁大聯盟經驗,本屆亞運表現備受期待。(圖/樂天桃猿隊提供)
林子偉擁大聯盟經驗,本屆亞運表現備受期待。(圖/樂天桃猿隊提供)
作者:方柏凱

杭州亞運即將在今(2023)年9月23日舉行開幕式,中華成棒隊首場比賽在10月1日,對手是資格賽晉級隊伍,2日將碰上「宿敵」韓國隊,3日則是面對實力較差的香港隊。中華隊這次徵召林安可、林立、林子偉和吳念庭等強打,期待他們能用手中的球棒,幫助中華隊打下暌違17年的亞運金牌。
 

中華隊這次陣中共有14名打者,其中10人是現役職棒球員,包括年初的經典賽國手林立、鄭宗哲、林子偉和吳念庭,另外,林安可和戴培峰也有在經典賽的培訓名單,實力都相當堅強。而另外4人目前都在業餘球隊效力,其中陳敏賜是前職棒選手,球迷對他有一定程度的認識。

這次相當難得在亞運中華隊能有「前大聯盟選手」助陣,他就是今年中職選秀狀元林子偉,他在年初的經典賽擔任中華隊先發右外野手,多次用美技幫助球隊守下一支又一支的安打,但在打擊方面,表現就不甚理想,14打數僅敲出1支安打,雖然是1支全壘打,但其他時候打擊都沒有發揮。

林子偉在下半季加盟樂天後,攻守兩端都出現不小的問題,截至台灣時間9月19日為止,他出賽15場,繳出打擊三圍0.228/0.279/0.316、1轟的成績,還被三振16次,狀況明顯尚未調整到位,且他在二遊合計81次守備機會,就出現5次失誤,守備率0.938與他大聯盟的身手有段落差。
 

林安可是統一獅主力打者之一。(圖/統一獅提供)

「混血王子」林安可在20年球季繳出單季32轟的成績單,是統一獅能夠闖進台灣大賽、逆轉拿下總冠軍的大功臣,也是中職近幾年代表性的左打重砲,長打能力備受外界期待,相信他能提供中華隊不少的火力支援。

林安可本季出賽67場,繳出打擊三圍0.241/0.320/0.465的成績單,他也以14轟佔居聯盟全壘打排行榜第三名,若非他季中狀況下滑,否則累積的數據會更加出色,他預計會擔任中華隊中心打線的3到5棒為主。

林安可守備多以右外野為主,較單一的守備位置,將影響教練團的調度空間,但以他的打擊實力來看,教練團再怎麼樣也會擠一個先發位子給他,預期他會以中華隊先發右外野手或指定打擊出賽。

吳念庭在日職西武獅二軍表現佳。(圖/胡瑞麒攝)

「得點圈之鬼」吳念庭本季在一軍僅獲得92個打席,繳出打擊三圍0.205/0.319/0.295、1轟的成績,表現並不理想,但他得點圈打擊率還是相當優異的0.304。

不過,吳念庭在二軍的表現相當亮眼,繳出打擊三圍0.341/0.446/0.506、2轟的成績,他還是台灣球迷相當期待的打者。尤其在年初的經典賽,吳念庭繳出打擊三圍0.333/0.444/0.533、1轟的成績單,稱職的扮演好中心打者的角色,他在亞運會是中華隊火力輸出的主要來源之一。

中華隊這次陣中擁有許多優秀的打者,雖然林子偉近況不佳,但他若能在短期賽找回過往身手,對於中華隊「奪金」是一大助力。另外,中職強打林立近期受到傷勢影響,無法正常出賽,中華隊若缺少他的球棒,對打線傷害相當大,期望他能夠順利復原、趕上亞運賽程。
 

若林子偉和林立都無法提供中華隊足夠的火力,那林安可和吳念庭就必須扛起更多進攻責任,否則中華隊的奪金之路會變得寸步難行。中華隊將在10月1日展開第一場的亞運比賽,歡迎所有喜愛台灣棒球的球迷朋友們,一起為中華隊加油!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杭州亞運#林安可#林子偉#吳念庭#亞運#亞運棒球#2023杭州亞運#中華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267

0.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