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運/「杭」向偉大航道 中華龍舟隊挑戰極限

作者 馬丁杯杯
發佈時間:2023/09/21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4:34
中華龍舟隊目標奪3面金牌。(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龍舟協會臉書)
中華龍舟隊目標奪3面金牌。(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龍舟協會臉書)
作者:馬丁杯杯

上屆雅加達亞運,中華龍舟隊獲得2金1銀的出色成績,然而,本屆的杭州亞運因疫情延期1年,並且受到疫情影響,使得這支龍舟隊伍在身心上都承受了巨大的挑戰。
 

在一次訪問中,中華龍舟隊成員吳俊傑表示,沒有比賽的時候,運動員難以了解自己缺少什麼,而這種感覺適用於所有運動員。他強調,在3月到5月的耐力訓練期間,是最艱苦的時刻,身體和精神都受到極大的壓力。他提到,訓練已經達到了極限,甚至有一些選手因此生病,因為他們的身體負荷已經超越了極限。然而,吳俊傑也指出,所有隊員都有一個共同的動力,那就是想要贏得比賽。

隊伍的教練陳竑學也分享了他的觀點,他認為選手承受的壓力相對較大,為了這項運動,他們可能不得不放棄許多工作機會,而他們的主要收入通常來自比賽獎金。疫情的影響和亞運的延期都可能對他們的經濟狀況產生不利影響,因此,相對來說,選手面臨更大的經濟壓力。

杭州亞運即將於23日開幕,中華龍舟隊計劃在9月底前往中國,參加10月4號至6號的連續三天比賽。雖然比賽即將來臨,但中華龍舟隊的成員周恩平表示,現在的壓力相對減輕,身體狀況已經改善。他也提到,隨著比賽日期的接近,他們感到越來越興奮,因為大家都在等待這一刻,並為之努力準備。

(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龍舟協會臉書)

 
憶昔日戰友奮力前划  「鑫」心念念奪冠摘金

然而,這支隊伍也經歷了一個沉痛的事件。上屆金牌得主陳俞安在今年2月因交通事故不幸去世。這一噩耗震撼了整個隊伍,吳俊傑在訪問中回憶當時的情景,大家都感到難以承受這個打擊。吳俊傑和陳俞安是同一天生日,因此在他的生日時,大家仍然向他表示了生日快樂。

教練陳竑學表示,雖然大家在心底仍然懷念陳俞安,但他們希望這一事件能激勵他們更加努力,追求更好的成績。隊伍的其他成員也紛紛表達對陳俞安的懷念,形容他是一位熱心、熱情、對每個人都很好的人。他們都期望陳俞安的精神能繼續鼓舞他們前進。

距離比賽開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這支來自後山的龍舟隊伍已經準備好再次踏上世界舞台,他們將帶著昔日戰友的力量前往杭州,努力實現他們的目標,贏得3枚金牌。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杭州亞運#2023杭州亞運#中華隊#龍舟#亞運龍舟#陳俞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43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