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運/「樂極生悲」姜白虎失落的一年 杭州能否重拾信心?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9/20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10:14
今年3月經典賽,姜白虎太嗨離壘慶祝被澳洲觸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3月經典賽,姜白虎太嗨離壘慶祝被澳洲觸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方柏凱

韓國過往是一支打擊實力相當不錯的隊伍,包括李承燁、秋信守和金河成等球員,都是台灣球迷過去相當熟悉的老對手,尤其是秋信守,他在10年廣州亞運痛擊中華隊,率領韓國奪下亞運金牌,是台灣球迷的夢靨。此次亞運,韓國陣中的球員都相當年輕,是否會有人跳出來當下一個李承燁、秋信守,值得外界關注。
 

經過年初的經典賽後,相信全台灣球迷都很認識「韓國新生代重砲」姜白虎,他在打出二壘安打後因提早離壘慶祝,遭到澳洲內野手觸殺出局,且韓國最後就以一分之差輸給澳洲,也輸掉這場攸關韓國「晉級8強」最重要的一戰。

經過此次跑壘失誤後,姜白虎受到韓國國內輿論抨擊,認為他太散漫、不專注於比賽,也讓他承受相當大的壓力。截至台灣時間9月17日為止,姜白虎本季2度被下放二軍,最近直到9月初才又重返一軍,本季一軍出賽67場,繳出打擊三圍0.262/0.348/0.407、7轟的成績,表現與過去有不小的落差。

姜白虎在9月重返一軍後,總計出賽10場,18個打數敲出5支安打,包括1支二壘安打和1支全壘打,獲得3次保送、僅被三振2次,打擊率0.278略優於本季平均,他能否把近期的好表現帶到亞運,想必韓國球迷都很關注。
 

高中時期的姜白虎在投打兩端都有很好的表現,因此他也被外界稱為「韓國大谷翔平」,韓國棒球圈對他有多大的期待可想而知。

姜白虎在18年加盟韓職KT巫師,整季出賽138場,繳出打擊三圍0.290/0.356/0.524的成績,並以單季29轟刷新韓國高中畢業生新人的單季全壘打紀錄,前途一片看好。

姜白虎未來備受期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下來幾年,姜白虎雖然全壘打數都不如新人年,但打擊三圍都保持的相當優異,也讓他接連入選19年世界棒球12強和21年東京奧運韓國隊,是韓國球迷相當期待的新生代重砲。

姜白虎去(2022)年賽季表現不理想,整季出賽62場為生涯新低,打擊三圍也僅有0.245/0.312/0.371,單季6轟也是加入職棒5年最少的一季,整體表現大幅下滑。

但過往的好表現,還是讓他入選年初經典賽韓國隊,姜白虎也在關鍵時刻敲出二壘安打,原本該成為英雄的他,卻因為興奮過度提早離壘,葬送球隊追平戰局的機會,因為經典賽是全球關注的賽事,所以此畫面在全球廣為流傳,也勢必會跟著姜白虎一輩子。

既然是在國際賽跌倒的,姜白虎想必也很想從國際賽重新站起來,此次韓國隊的陣容相當年輕,沒有幾個人跟他一樣,有過多次國際大賽的洗禮,預期他在打線還是會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而他能否用自身的經驗和實力帶領球隊向前衝,將會大幅影響韓國能否順利奪金。

 
姜白虎從新人年開始,一直都能穩定的繳出好表現,筆者個人認為,近幾年姜白虎受到過多韓國國內的輿論壓力,是他表現下滑的原因之一,他只要調整好心態,絕對還是能找回過往的身手,他也會是中華隊此次奪金路上,最大的阻礙之一。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姜白虎#李承燁#秋信守#經典賽#韓國隊#WBC經典賽#棒球#杭州亞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83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