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運/年輕小將扛輪值 古林睿煬、林昱珉戰韓國機會濃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9/19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0:19
獅隊投手古林睿煬。(圖/統一獅隊提供)
獅隊投手古林睿煬。(圖/統一獅隊提供)
作者:方柏凱

杭州亞運即將在今(2023)年的9月23日舉行開幕式,這次中華隊展現要在棒球項目「奪金」的強烈企圖心,邀請17名職業球員加入陣中,中華隊此賽事最大的假想敵,是U25韓國明星隊,而全社會人日本隊和「主辦國」中國隊也不是能夠輕鬆過關的對手,中華隊能拿出什麼樣的表現,受到全台棒球迷的關注。
 

本次中華隊陣中有10名投手,其中林昱珉、古林睿煬、陳柏毓和鄭浩均預期會扛起先發重任,而王彥程、吳昇峰、賴柏瑋和劉致榮擔任長中繼的機會相當大,也會是面對弱隊的先發人選,至於王政浩和潘文輝,他們將是本次中華隊的最後一道防線。

中華隊在預算碰上的最強隊伍是韓國隊,此次他們受到國內輿論壓力的影響,大幅改變組隊方式,是首次以「U25韓職明星」為主體來參加亞運,雖然整體戰力不能跟韓國全明星隊相比,但仍然維持一定的實力,是此次奪金的最大熱門。

陳柏毓預期將在台韓大戰中扛先發。(圖/展逸經紀公司提供)

 
面對強敵韓國,中華隊教練團首先要先煩惱的是,要推派誰擔任此戰的先發投手,畢竟這場勝負有很高的機會要帶進複賽,是中華隊必須拿下的一場勝利。根據中華隊各個投手今年所繳出的成績來看,筆者個人認為,古林睿煬或左投林昱珉擔任此戰先發投手的機會相當高。

截至台灣時間9月18日為止,古林睿煬本季11場先發出賽,繳出5勝2敗、防禦率1.56、WHIP0.79的成績,他主投69.1局,僅被敲出43支安打,被打擊率在0.180左右,他在中職展現絕佳的壓制力。

值得關注的是,古林睿煬本季面對左右打的落差較大,左打對他的打擊率低到0.138,而右打對他的打擊率則來到0.212,雖然還是很低,但相比之下,右打對他「相對」有一套,他在亞運會面對到何種挑戰,值得外界關注。

本季台灣眾多旅美小將之中,林昱珉的表現格外受到台灣球迷熱烈討論。林昱珉在21年高中畢業後,以簽約金60萬美元赴美加盟響尾蛇,22年從新人聯盟開季,後來也順利升上1A。

林昱珉本季從高階1A開季,出賽13場都是先發,主投60.1局,被敲46支安打,狂飆76次三振,防禦率和WHIP分別是相當優異的3.43和1.14,也讓他在季中就順利升上2A,且他比整個2A聯盟的選手平均年齡少了5.6歲,由此可知,他的升級速度真的非常快。

林昱珉目前效力於響尾蛇隊。(圖/翻攝自林昱珉Instagram)

來到2A後,林昱珉的表現還是相當不錯,11場先發出賽,主投61局,被敲出49支安打,依舊相當優異,防禦率和WHIP是很不錯的4.28和1.23,但被全壘打的支數比起在高階1A「多了2倍」,也是他防禦率上升的原因之一,但林昱珉仍維持相當優秀的三振四壞比,代表他有能力壓制這個層級的對手。

中華隊過往面對韓國隊時,推出左投先發都能收到不錯的效果,包括郭泓志和陳冠宇。林昱珉本季所繳出的成績,稱他為這次中華隊的「王牌左投」絕不為過。因此筆者認為,他會是面對韓國先發的最佳選擇之一,他甚至還有「投一休四」、複賽再出來擔任先發投手的空間。
 

另外,古林睿煬本季在中職投出的成績,比各隊許多洋投都好,中職的洋投並非泛泛之輩,多數都曾在3A和大聯盟打滾,古林睿煬能繳出優於他們的表現,也代表他是一名相當有實力的先發投手,因此筆者認為,他也會是面對韓國先發的最佳選擇之一。

中華隊陣中還有許多優秀的先發投手,但是面對強敵韓國必須精銳盡出,因此,古林睿煬和林昱珉是筆者個人認為「抗韓」最好的選擇,而這場台韓大戰將在10月2日晚間6點30分展開,歡迎喜愛台灣棒球的所有球迷朋友們,一起幫中華隊加油!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3杭州亞運#杭州亞運#中華隊#林昱珉#古林睿煬#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81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