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運/想得分不容易 韓國救援王高祐錫坐鎮「鐵牛棚」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9/17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7 11:43
高祐錫有「小石佛」的稱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高祐錫有「小石佛」的稱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作者:方柏凱

杭州亞運即將在今(2023)年的9月23日開幕,棒球項目是台灣民眾很關注的賽事,本次賽事中華隊展現「奪金」的企圖心,有17名職業球員加入。而此次最大的對手,是目前完成「亞運三連霸」的韓國隊,他們陣中有不少優秀的投手,想從他們手中拿到分數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韓國這次杭州亞運的24人名單中,選入12名投手,扣掉即將赴美發展的張賢碩,剩下的11名投手中,有7人是先發型的投手,只有4名投手是專職中繼後援,預期在碰上弱隊時,韓國將採取「雙先發」的策略,以節省牛棚戰力的消耗。

從韓國隊的賽程來看,除了第2場碰上的中華隊實力較強外,其他2戰的對手並不需要用到太多投手,在預賽賽程全部結束後,有一天的休息日,接下來會有三連戰,包括複賽和決賽,因此投手相當夠用。

說到韓國隊的牛棚,就不得不提到有「小石佛」、「蠶室吳昇桓」稱號的高祐錫,他多次入選國家隊,包括19年世界棒球12強、21年東京奧運和年初的經典賽,是近幾年韓職代表性的年輕終結者。
 

高祐錫(圖右)多次入選國家隊。(圖/翻攝自LG雙子臉書)

高祐錫去(2022)年賽季以42次救援成功成為韓職救援王,他的直球最快可達到158km/hr,滑球也相當犀利,是令打者很頭痛的投手,而截至台灣時間9月16日為止,他在韓職生涯已累積137次救援成功,相當不簡單。

高祐錫本季出賽41場,繳出3勝7敗、防禦率4.15、WHIP1.41的成績,被打擊率是不差的0.240,但他本季狀況大起大落,出現數次「一局爆」的情形,加上他平均不到2局就要送出1次保送,這也是他本季表現不如以往的主因。他預計會是這次韓國隊的守護神。

韓國隊過往擁有許多厲害的低肩側投型的投手,鄭又榮則是新生代的代表人物之一。鄭又榮偏向二分之一的出手點,與中華隊的老對手、傳奇終結者林昌勇相似。鄭又榮最快球速來到157km/hr,是韓國目前側投投手中數一數二的。

鄭又榮在19年加入職棒後,隨即成為陣中的主力中繼,過去3年的出賽數介於65到70場之間,且近2年防禦率都在3以下,這在韓職是非常難得的表現。鄭又榮去年出賽67場,以35次中繼成功拿到個人生涯首座中繼王,也讓他入選今年年初的經典賽韓國隊。

不過,鄭又榮本季表現不如以往,繳出5勝5敗11中繼的成績,防禦率和WHIP分別是不理想的4.74和1.58。他本季主投49.1局,被狂敲62支安打,被打擊率高達0.304,這也是他表現不佳的主要原因。他的投球類型在台灣非常少見,是中華隊打者需要嚴加戒備的對手。

今年10月才要滿20歲的朴英賢,去年加入職棒就獲得重用,整季出賽52場,防禦率3.66相當不錯。他本季成為球隊的「勝利組牛棚」,出賽64場已經超越去年,繳出3勝3敗30中繼4救援,防禦率和WHIP分別是相當不錯的3.03、1.20,被打擊率則僅有0.235。

 
朴英賢比起前面幾位前輩,雖然他的直球不是特別快,大多在145km/hr至149km/hr左右,但他有一顆相當不錯的變速球,在快慢的搭配下,都能有效的解決打者,加上他控球不錯,是一名三振能力高、保送率低的投手,比賽後段想從他手上拿分,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崔止民是韓國隊陣中唯一的中繼左投。(圖/翻攝自崔止民 IG)

效力於起亞老虎的崔止民,是韓國隊陣中唯一的中繼左投。崔止民本季出賽55場,繳出6勝3敗11中繼3救援,防禦率和WHIP分別是優異的2.24和1.19,被打擊率僅0.209,「職棒二年級生」的他,能夠站穩一軍是相當不簡單的一件事。

崔止民的直球大約在146km/hr上下,雖然不是特別快,但他有一顆130km/hr左右、相當犀利的變速球,兩者的搭配加上不錯的控球,是他能夠站穩一軍的原因。預期他在韓國隊是屬於功能型的投手,在面對強力左打時,會是他最佳的出賽時機。

另外,剛與美職道奇隊簽約的張賢碩,還未有任何職棒經歷,要在面對日本和台灣的比賽出場,機會相當小,但他能夠入選代表隊也是有他的本事在,所以絕不能對他掉以輕心。

韓國隊唯一的目標是完成「亞運四連霸」,他們將會是中華隊最大的敵人,若中華隊的打者群無法在前半段有效的突破韓國先發投手,比賽後半段面對「韓國鐵牛棚」,想要取分的機會就會小很多。
 

台韓雙方相當有可能在此次亞運「碰頭兩次」,包括預算和決賽,而中華隊能否奪下暌違17年的亞運金牌,值得所有喜愛台灣棒球的球迷朋友們一同關注。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3杭州亞運#杭州亞運#韓國隊#棒球#高祐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27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