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運/韓國愛用「強力左投」戰台灣 李義理成最大假想敵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9/15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0:16
韓國起亞虎左投李義理。(圖/翻攝自起亞虎Instagram)
韓國起亞虎左投李義理。(圖/翻攝自起亞虎Instagram)
作者:方柏凱

杭州亞運將在今(2023)年9月23日舉行開幕式,而棒球則一直是台韓民眾都相當關注的賽事,中華隊本次徵召17名職業球員加入陣中,為近10年最多的一次,但韓國隊也不遑多讓,派出25歲以下的全職業明星隊出戰,包括3位年齡限制外的「外卡球員」,完成亞運棒球四連霸是這支韓國隊唯一的目標。
 

韓國隊上屆亞運選進吳智焕遭到國內輿論抨擊,認為他成績尚未好到能夠入選代表隊,純粹是為了幫助他兵役解套,當時韓國隊總教練宣銅烈更到國會接受備詢,他最後在任期結束前,提早宣布請辭。

因此這屆亞運韓國隊有了新規定,設定球員年齡必須在25歲以下或是職棒資歷在4年以下,另外可以選擇3位年齡外的球員。本次韓國隊總教練由名教頭柳仲逸擔任,他不只一次擔任過國家隊的教練,也曾在11年到14年率領三星獅完成四連霸,執教功力備受外界肯定。

在梁玹種、金廣鉉、車雨燦和柳賢振等王牌左投逐漸退出國際舞台的情況下,具昌模和李義理被韓國球迷寄與厚望,期待這2位選手能夠繼續擦亮「韓國左投」的招牌。
 

具昌模目前效力於韓職NC恐龍。(圖/翻攝自구창모 Instagram)

具昌模這次靠著外卡資格入選,他去(2022)年有19場先發出賽,繳出11勝9敗、防禦率2.10、WHIP1.08的成績,直球最快超過150km/hr,再搭配滑球、曲球等變化球,他控球相當不錯、保送相當少,展現極佳的壓制力。無奈的是,他受到傷勢影響,本季最後一次在一軍出賽已經是6月2日,具昌模相當有可能在最後階段退出國家隊,否則他會是中華隊最強勁的對手。

而李義理則是另一名備受韓國期待的先發左投,他在21年入選東奧韓國隊,年底更獲得韓職年度新人王的殊榮。他去年29場出賽有28場先發,主投154局送出161次三振,繳出10勝10敗、防禦率3.86、WHIP1.31的成績,也讓他入選年初的經典賽韓國隊。

截至台灣時間9月13日為止,李義理本季主投107.1局,僅被打出85支安打,繳出10勝6敗、防禦率4.19、WHIP1.52的成績,另外還送出130次三振,而保送則高達78次,是一個三振能力極佳、但控球不甚理想的投手。他近況並不理想,9月份有2場出賽,總計7.1局的投球,丟掉8分有7分責失,不過他還是台灣打者需要嚴加提防的選手,且極有可能是預賽面對中華隊的先發投手。

韓職三星獅投手元兑仁。(圖/翻攝自元兑仁Instagram)

三星王牌右投元兑仁也是近幾年韓國隊的常客,他在21年投出生涯最佳賽季,繳出14勝7敗、防禦率3.06、WHIP1.25的成績,年初也是經典賽韓國隊的成員之一。元兑仁本季繳出6勝6敗、防禦率3.11、WHIP1.27的成績,值得注意的是,他國際賽表現雖不甚理想,「武器球」變速球的壓制力不佳,但元兑仁近況相當不錯,最近4場出賽主投18局,沒有送出任何保送、僅丟掉1分責失,也是面對中華隊的先發人選之一。

有「眼鏡王牌」稱號的朴世雄,是樂天巨人近幾年相當倚重的先發右投,他在17年投出生涯第一個單季10勝的賽季,近2年防禦率都壓在4以下,非常不簡單。他偏向高壓投法,直球最快可達150km/hr,主要的變化球有滑球、曲球和變速球。朴世雄本季繳出6勝7敗、防禦率3.44、WHIP1.36的成績,而9月份出賽2場,總計11局的投球,飆出13次三振,丟掉4分責失,近況算是相當不錯。

另外,效力斗山熊的先發右投郭斌,本季繳出10勝7敗、防禦率3.12、WHIP1.23的成績,被打擊率是相當低的0.211,而他也是中華隊比較陌生的投手,或許會成為面對中華隊的「奇兵」也說不定。
 

韓國隊過去相當喜歡用左投面對中華隊先發,包括梁玹種和金廣鉉,都是中華隊相當熟悉的投手。這次亞運在具昌模狀況不明朗的情況下,筆者個人認為,韓國在10月2日面對中華隊的預賽,由新生代左投李義理先發的機會相當大,相信中華隊的打者只要能夠耐心選球,絕對能夠從韓國隊手中拿下分數,也歡迎所有喜愛台灣棒球的球迷朋友們,一起為中華隊加油!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杭州亞運#2023杭州亞運#中華隊#韓國隊#棒球#李義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20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