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吳念庭遞補亞運 未來恐不在小松井監督的一軍藍圖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9/14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18:11
旅日野手吳念庭。(圖/翻攝自吳念庭臉書)
旅日野手吳念庭。(圖/翻攝自吳念庭臉書)
作者:方柏凱

中華棒協在10日宣布,味全龍後援投手林凱威受到腳底傷勢影響,將退出今(2023)年杭州亞運的中華成棒隊,而替補的人選,是目前效力日本職棒埼玉西武獅的內野手吳念庭,這也是他繼年初的經典賽後,同年第二度披上國家隊的球衣。
 

預計吳念庭在這次中華隊將以一、三壘手為主,打擊棒次應該會以較多得點圈機會的3到5棒為主,期待他能為中華隊打回許多分數,增加球隊贏球的機會。

西武上一次拿到日本一,已經是08年的事情,對於這支曾13度稱霸日本職棒的隊伍來說,近幾年的表現絕對是不及格。而西武今年球季換上新任監督「小松井」松井稼頭央,他選手時期在日美職棒都有相當出色的成績,過去也是西武培養出來的當家球員,由他接下監督的重擔,並不是那麼令人意外。

吳念庭入列亞運國家隊。(圖/胡瑞麒攝)

 
但本季西武表現依舊不見起色,截至台灣時間9月12日為止,西武僅繳出56勝68敗1和、勝率0.452的戰績,排在洋聯第五,僅優於日本火腿。西武團隊防禦率2.93排在洋聯第二,表現不俗,但團隊打擊率0.236,排在洋聯第五,相當不理想,更慘的是,團隊全壘打80支在洋聯墊底,也導致他們團隊得分僅377分,是唯一一支未能突破400分的洋聯隊伍。

吳念庭效力西武獅已有7個賽季,過去2年,他因為一軍傷兵較多的情況下,獲得許多的出賽機會,能守內野多個位置是吳念庭最大的優勢,而他也把握住機會,適時的發揮出自己的實力,逐漸在球隊展露光芒。

21年賽季是吳念庭大放異彩的一年,整季在一軍出賽130場為生涯最多,繳出打擊三圍0.238/0.310/0.348、外帶10轟的成績,且他得點圈打擊率相當高,所以被外界稱為「得點圈之鬼」,在內野人才濟濟的西武能搶到一個先發位置,相當不容易。

但今年球季吳念庭在一軍獲得的機會並不多,他在5月中遭下放二軍,6月底回歸一軍,但8月中又再度下放二軍,到目前為止,都沒能再回到一軍。吳念庭本季在二軍表現相當優異,獲得196個打席,繳出打擊三圍0.346/0.449/0.512、2轟的成績,但在一軍獲得的機會和表現都不如預期。

吳念庭今年代表台灣出戰經典賽。(圖/胡瑞麒攝)

吳念庭本季在一軍獲得92個打席,繳出打擊三圍0.205/0.319/0.295、1轟的成績,整體表現不如過去幾年,獲得的機會也不多,但他得點圈打擊率0.304,依舊相當優異。

西武重砲、日本經典賽國手山川穂高本季陷入醜聞,遭到西武球團禁賽,吳念庭並未因此獲得更多出賽機會,雖然他二軍表現相當火燙,但未能換來更多的一軍出賽機會,相當可惜。

在一軍球季尚未結束的情況下,西武球團同意吳念庭參加亞運,代表他今年已經無緣在一軍登板,對他來說也可能是一個警訊,雖然西武本季要闖進季後賽的機會不大,但此時把過去2年,陣中相當重要的打者放去打亞運這種層級的賽事,讓人不免覺得,吳念庭是否已不在松井稼頭央監督的「未來藍圖」,才會選擇讓他在球季尚未結束時就離隊。
 

吳念庭今年剛滿30歲,正值當打之年,能守多個位置的他,只要打擊維持一定的水準,一定會有不少出賽空間,除了期待他在亞運能夠繳出好表現外,也希望明年他能夠用手中的棒子獲取監督的信任,搶下一軍的先發位子,否則,年紀漸長的他,未來要獲得更多一軍的機會,恐怕會更不容易。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杭州亞運#吳念庭#林凱威#中華隊#亞運棒球#日職#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8

0.1247

0.3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