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亞運棒球金牌 韓媒憂「中華隊戰力不輸日本」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5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1:46
中華隊經典賽開路先鋒鄭宗哲好表現,也被韓國教練團點名關注。(圖/胡瑞麒攝)
中華隊經典賽開路先鋒鄭宗哲好表現,也被韓國教練團點名關注。(圖/胡瑞麒攝)

距離杭州亞運只剩下不到兩個月,各國也開始規劃代表隊陣容,身為亞洲棒球強權之一的南韓,也非常重視本屆賽會,甚至已經有媒體以專文分析,奪金牌路上兩大勁敵的可能陣容。《文化日報》(The Munhwa Il-bo)指出,曾在六屆亞運拿下5面棒球金牌的南韓,本屆卻因為打點王李政厚受傷缺席、王牌先發具昌模也有傷勢,加上台日戰力大幅提升,讓首爾非常憂慮成績。文章中分別提到日本和台灣,在台灣部份更直接點鄭宗哲、李灝宇等旅美選手,將是本屆中華隊的主要戰力。

 

 

韓媒首先提到日本,雖然長年以來亞運棒球陣容,日本都是以非職業球員為出戰,但這群在社會人球團打拼的球員,無論投手或打者,實力都不榮小覷,過往歷屆亞運經驗,許多代表隊成員後來也成為日職一份子。韓職教練團在實地觀察後指出,預期入選的一名社會人球隊豐田汽車投手,能投出150公里火球,南韓面對他將很難攻下分數。

更多報導:MLB/飛越紅襪綠色怪物 張育成本季第六轟出爐!
 

其次則是台灣,雖然以非職業為主體,但過去幾屆亞運陣容,也會加入部份中職或旅美球員。今年征戰杭州亞運的團隊,預計將有打過經典賽的鄭宗哲,或是效力小聯盟的林昱珉、李灝宇等人。報導引述守備教練李鍾烈看法,「台灣本屆主力在7名旅美選手,中職球員實力也不弱,從整體實力來看,中華隊不輸日本。」
 
曾在2023經典賽出糗的姜白虎,也將是杭州亞運南韓棒球陣容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南韓自身的陣容,上述兩名主力都有傷,另兩名職業主力朴世雄和姜白虎,也在聯賽內陷入低迷,加上韓國為了加速「世代交替換血」,亞運只允許徵召25歲以下、職業年資未滿4年的球員,各種限制和困難全部擠在一起,讓總教練柳仲逸非常頭痛,「直到最後一刻為止,變更陣容都是有可能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杭州亞運#棒球#南韓#中華隊#日本#鄭宗哲#旅美小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4

0.1138

0.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