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回東奧選手屈坐經濟艙 國訓:亞運選手教練優先搭商務艙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8:42
副總統賴清德來到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視察備戰杭州亞運的情形。(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來到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視察備戰杭州亞運的情形。(圖/TVBS)

杭州亞運倒18天!今(5日)副總統賴清德來到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視察備戰杭州亞運的情形,並鼓勵選手「站上國際舞台,對於國家的貢獻不只是獲得獎牌的榮譽,背後還有更多意義」。值得注意的是,上回中華代表團赴日參與東京奧運,爆出官員爽搭商務、選手卻坐經濟艙的爭議,這次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在簡報中指出,已安排選手、教練優先在商務艙。

據了解,杭州亞運原本在去年2022年舉行,不過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的影響,延宕1年舉辦。今年終於順利恢復,並於9月23日舉行,而作為巴黎奧運前哨戰的杭州亞運,台灣今年派出521名選手角逐各項運動賽事。對此,今(5日)副總統賴清德特定南下來到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關心選手們訓練備戰的情形。

 

桌球選手訓練場地。(圖/TVBS)


更多新聞:亞運/中華男籃利多!中國歸化李凱爾不打、大魔王周琦也缺席

致詞一開始,賴清德表示,自己在2018擔任行政院長期間來到國訓中心,當時聽到執行長、教練、選手有反映許多問題,像是訓練場地的問題、選手福利制度的問題等,他都有回去商討力求相關單位改善。
 

不過2021年東京奧運發生的中華代表團搭機赴日插曲,陪同官員爽搭商務艙,選手被迫趕去經濟艙的爭議,不僅引起國人撻伐大罵「吃相難看」,也讓總統蔡英文、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道歉表示「奧運的主角是選手,不是陪同的官員」。對此,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在簡報中表示,已安排選手搭10航班赴杭州,選手、教練優先安排商務艙,原則上以豪華經濟艙補充。賴清德聽完後則給予認同,希望讓選手好好休息備足體力,為國爭光,

最後賴清德也分享自己關注體育賽事的熱忱,幽默表示「自己一早打開報紙不是先關注台積電怎樣,而是今天選手在賽場表現如何」同時也鼓勵選手「當你們站在國際的舞台上面的時候,是國家力量凝聚最大的時候,台灣不分族群、不分黨派、不分地域的支持,大家都團結在一起」政府有責任讓熱衷體育的人追逐夢想。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改建工程已來到第三期計畫。(圖/TVBS)


更多新聞:北韓睽違3年重啟國門! 金與正有望訪杭州亞運、見習近平

至於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改建工程,據悉,目前的最新進度已來到第三期計畫,包括改善棒壘球場、射箭場、風雨投擲場、游泳館,以及士校營區遷建至興夏營區。希望未來讓體育選手有更加完備的訓練場地,繼續為台灣爭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杭州亞運#賴清德#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視察#體育選手#巴黎奧運#中華代表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61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