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亞運/輸不起?中國男籃輸球放鳥媒體 遭抗議才出席記者會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10:19
中國男籃爆冷輸菲律賓。(資料照/翻攝自FIBA官網)
中國男籃爆冷輸菲律賓。(資料照/翻攝自FIBA官網)

杭州亞運男籃四強戰4日火熱開打,地主中國隊於晚間交手少了NBA球星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的菲律賓,雖然最多曾領先20分,但最終仍慘遭逆轉,無緣晉級金牌戰;賽後全隊居然放媒體鴿子,直接坐上大巴士落跑,直到現場地主媒體抗議,交通接駁車才又開回場館,並由總教練和隊長趙繼偉代表出席記者會。
 
中國隊今年世界盃找來隊史首位歸化球員、NBA的「Slow Mo」安德森(Kyle Anderson,李凱爾)助拳,不過卻只取得1勝4負,在賽會32支球隊排名第29,無緣晉級巴黎奧運。當時中國對上菲律賓時遭血洗21分,相隔數月後,兩隊又在亞運4強相遇,雖然李凱爾已返美備戰新球季,但菲律賓的克拉克森同樣缺陣,加上又在自家比賽,不少人認為中國勝眷在握。

 

然而前三節打完還領先12分的中國隊,末節被布朗里(Justin Brownlee)單節5顆三分彈射歪,最終以76:77吞敗,只能跟台灣爭銅。賽後過去1小時,各家媒體還在等中國男籃出席記者會,未料此時球隊大巴早已開走,引發媒體抗議,最後主帥喬爾傑維奇、隊長趙繼偉、中國籃協主席姚明才又回到現場。
 
由於外界多把矛頭指向外籍總教練「薩沙」喬爾傑維奇(Aleksandar Đorđević),批評他帶隊下中國男籃創下隊史最差成績,因此喬爾傑維奇賽後也稱他為比賽負責;不過趙繼偉突然「插話」力挺喬帥,他表示,不能每一次失利都讓教練負責,應該由球員負責,「不知道能不能代表球隊,如果無法代表球隊,我代表我自己,向關心中國籃球,關心我們的球迷道歉。」
 
趙繼偉也表示,「是隊員執行力不夠,他真的做了很多,是我們做不到或理解不了。他真的希望中國籃球好,希望年輕球員可以進步。他希望為中國籃球建立一個體系,他知道世界籃球是什麼樣的,知道世界強隊是什麼樣的。」
 

中國男籃世界盃才敗給菲律賓。(資料照/翻攝自FIBA官網)

對於「賽後落跑」姚明解釋,因為賽後離開比賽匆忙,才沒有按照流程參加記者會,稱離開球館後5分鐘才接到電話提醒參加。

賽後,也有網友指出,中國男籃在2002年也曾經歷黑暗期,當時世錦賽1勝7負,亞運也被南韓大逆轉,但當時球隊已有了NBA狀元姚明、新人易建聯在廣東了、巴特爾1年後就要跟馬刺拿冠軍了,底子和未來在,但如今這支球隊讓人看不見未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杭州亞運#男籃四強賽#中國男籃#菲律賓#記者會#落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8

0.0925

0.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