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贓物罪 結果共41筆

  • 好便宜?網購贓車拆賣零件 男辯:我不知道   

    新竹竹東地區去年年底,接連發生機車失竊,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上個月找出嫌犯,他用低價上網賣二手車,就有男子跟他購買,回家拆解零件轉賣,員警現場查扣數量不少的排氣管、引擎等零件,發現上面的序號,都遭刻意磨除,即使男子辯稱不知道是贓車,還是被依贓物罪送辦。
    2024/03/06 19:38
  • 不甘手機被偷 學生靠定位追上公車與竊賊扭打

    桃園一名大學生的錢包以及手機,01/05在圖書館被偷走,這名學生變身為柯南,靠著手機定位,五天後發現手機定位出現在內壢火車站附近,當下立即與同學追蹤定位到一輛公車,並追上公車將竊嫌制服,經警方到場後這名小偷坦承偷竊,全案依竊盜、贓物罪嫌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2023/01/13 17:14
  • 「電動車老婆」被偷! 男滑手機「臉書」抓賊

    一個人犯罪,大家差點都有事!新北市三峽一名慣竊,將偷來的電動自行車,用七千元賣給朋友,對方又拿到車行修理轉賣,沒想到業者將照片PO到臉書,被車主看到,整起案件才曝光,儘管朋友聲稱,完全不知情,但警方調查,他形跡可疑,被好幾間車行打槍,不過律師說,因為舉證困難,所以要構成「贓物罪」,不容易!
    2022/07/02 18:54
  • 花蓮縣警局工程竊案 贓物警方全數追回

    6月11日花蓮縣警察局興建中的警勤科技大樓遭人竊走市價5.2萬元的電纜線,14日逮到黃姓嫌犯與陳姓嫌犯,並起出2綑電纜線,並移送花蓮地檢署。花蓮分局持續追查贓物去向時,鄭男疑似深知難逃法網,19日主動到案說明。交出2綑全新及4綑已剝皮的電纜線後,被依刑法收受贓物罪併案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2022/06/21 11:31
  • 動歪腦筋!高雄男假冒身分竊289支C型鋼 獲利全還債

    高雄一名黃姓男子,因欠下百萬債務,日前多次利用外包員工身分,駕駛吊車進入某營造公司位於小港區永光街的倉庫,偷走289支C型鋼,再賣給資源回收場業者李姓男子,不法獲利50萬餘元,都拿去還債。小港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展開追查,於上(11)月底通知黃男、李男到案,警詢後分別依竊盜罪、贓物罪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2021/12/02 10:00
  • 離職員工闖老闆豪宅「偷走百萬珠寶」 名牌包賣不掉丟水溝

    台南安平一棟豪宅,21日晚上被一名男子潛入,徒手破窗之後,偷走價值近百萬的珠寶,又用10多萬轉手賤賣,其他沒辦法變賣的,像是名牌包、名錶等,通通丟到水溝裡,至少價值10多萬,警方循線逮到竊賊,發現他曾經是屋主底下的員工,將他和收購的珠寶商,分別依照竊盜和贓物罪移送。
    2021/11/26 19:20
  • 刷一排違規!小琉球交通亂象 1天75張罰單「這個」佔大宗

    屏東縣琉球鄉每逢假日湧入不少遊客,許多民眾會租借汽機車到處遊玩,東港警分局日前會同屏東監理站到小琉球聯合稽查,共告發違規75件,其中未戴安全帽65件為大宗,其中攔查到一輛贓車,當場查扣,並將陳姓男子依贓物罪送辦。
    2021/10/04 10:12
  • 張大千「壽石靈芝」失竊 蘇富比拍賣挨告

    前監委陳翰珍80歲大壽時,國畫大師張大千親手畫了一幅「壽石靈芝」祝壽,這幅畫被陳翰珍當成傳家寶收藏,卻在2006年遭竊,2017出現在香港,被蘇富比以50萬港幣拍賣,隔年又出現在新加坡永道拍賣行,陳翰珍的後代認為,蘇富比沒查證來源就拍賣,提告贓物罪,北檢日前把蘇富比亞洲區行政總裁程壽康列為被告。
    2021/02/07 13:59
  • 張大千名畫失竊30年 男轉賣1.3億遭起訴

    國畫大師黃君壁家中珍藏的張大千名畫《春山雲瀑》,30年前失竊,卻在香港蘇富比拍賣型錄出現,檢警調查發現,是一名劉姓男子以150萬收購這幅畫後,再以1億3000萬轉賣給大陸收藏家,對方再委託蘇富比拍賣,檢察官認定劉姓男子涉犯故買贓物罪,雖然過了追訴期不起訴,但他轉賣的行為,觸犯洗錢罪!
    2021/01/15 19:05
  • 後指部中校涉偷國家隊口罩案 北檢依貪污罪起訴

    原台北市後備指揮部中校李志交、上士張政陽涉嫌利用派駐口罩工廠時,竊取1500個口罩。台北地檢署今天依貪污治罪條例侵占公有財物罪起訴李志交,依贓物罪起訴張政陽。
    2020/09/28 12:53
  • 潛韓國瑜辦公室偷136物 前朝攝影官遭起訴

    去年五月,高雄市養工處一名吳姓技工,他是前朝的攝影官,先後五次潛入市長韓國瑜辦公室,最後一次被活逮,當時韓市長還質疑辦公室被裝監聽器,而近日高雄地檢署偵查終結,吳姓技工的住處被查扣136件贓物及市長室鑰匙,全數發還市府,吳姓技工被依竊盜和無故侵入建築物罪起訴,3月17日開庭。
    2020/03/16 00:08
  • 賊偷30塊水溝蓋變賣8千元 回收商慘吃上贓物罪

    新北市三芝區公所5日向警方報案,區內一處公園周邊的鑄鐵水溝蓋竟整排遭人偷走,警方接獲報案後於淡水區一家資源回收廠內發現遭竊水溝蓋,調閱監視器後鎖定一名喬姓男子為嫌疑人,喬男6日再度到資源回收場變賣,當場遭警方逮捕,並依竊盜、通緝、贓物案移送法辦,而收受水溝蓋的回收業者也遭贓物罪嫌函送法辦。
    2018/11/08 17:17
  • 涉在台殺害女友 港男盜竊罪起訴

    香港一名19歲陳姓男子涉嫌在台灣殺害女友,香港當局僅能以盜竊和處理贓物罪起訴他,暫未能以殺人罪名起訴。
    2018/03/15 12:56
  • 「我沒錢吃飯!」 善心婦誤買贓物機險被告

    台北市一名70多歲的吳姓婦人,去年12月初在台北市萬華區住家附近,見到一名年輕人在路邊賣手機,還跟她訴苦「沒錢吃飯」。婦人一時起了惻隱之心,為了要幫助對方,掏出身上僅有的700元,買了一隻舊iPhone手機。沒想到該手機為贓物,被萬華分局移送指控涉犯贓物罪。幸好台北地檢署調查後,採信吳姓婦人的說法,認為她無犯意,今將她不起訴!
    2018/01/03 17:07
  • 「是贓物?」倒楣代班店員 收購手機遭法辦

    持續追蹤這起案件,除了嫌犯犯罪還有一個人被牽連!因為當初搶手機的嫌犯,第一時間把贓物拿去西門町一家二手手機行變賣,得手1萬6千元,倒楣的代班店員沒仔細確認,被依「收受贓物罪」移送法辦,很多二手收購店為了避免爭議,業者除了要個資確認身分,還會要求簽下讓渡書,甚至問賣手機的人,像是「你的手機容量多大」的問題,判斷手機是否來路不明。
    2017/05/01 18:22
  • 獨家/幫愛車找「便宜」零件 車主小心觸贓物罪

    持續追蹤這個跨國汽車解體工廠集團,他們高價收購贓物吸引偷車賊,以原廠定價1千元的零件來說,小偷賣給台灣中古車行維修商只能賣300元,但外銷能賣到500塊錢,而部分零件或是車牌,經過切割後再拼裝賣給本土其他非法中古車行,賺黑心錢;律師提醒,如果消費者明知道是贓物,還買來裝在愛車上,很可能觸犯收受贓物罪。
    2016/11/27 18:18
  • 去內湖沒找到湖錢才藏山坡 安德魯法庭爆藏錢秘辛

    今年7月東歐駭客集團涉嫌從一銀ATM盜領現鈔案,法院今(12)日首次開庭審理安德魯涉案部分。安德魯避重就輕只承認處理贓款的贓物罪,否認涉及更改電磁紀錄等罪。
    2016/10/12 18:21
  • 一銀盜領案首開庭 安德魯只認贓物罪

    一銀盜領案今天首度開庭,被告安德魯到庭應訊時稱,對於檢方起訴的12罪,他不承認,也說自己與犯罪集團沒關係,但他今天承認涉犯贓物罪。
    2016/10/12 17:46
  • 搬運贓物罪?柯男遭函送法辦 涉5年刑責

    是撿錢還是涉嫌侵占、搬運贓款?警方三度找柯姓男子說清楚講明白!他向警方供稱,他沒看新聞,不知道一銀的案子,撿到錢他的確有貪念,但等兒女回家,他們念頭一轉,決定報案把撿到的454萬,專案小組認為他二度往返家又繞路,恐怕不是單純拾金不昧,觸犯五年以下的贓物罪,警方最快在下週一將案件函送地檢署。
    2016/07/23 11:07
  • 「撿」到錢監視器曝光! 柯男詭異舉止鄰注目

    撿到第一銀行贓款,第一時間沒有通報警方,柯姓男子可能涉及搬運贓物罪嫌!柯姓男子在尋獲贓款新聞曝光當天晚上,兒女陪同報案說「早晨運動撿到454萬」,但員警納悶為何拖16個小時才報案,除了帶他回到山上模擬撿錢動線,也回他家裡看看是否多的贓款;但有目擊者指出,當天上午看到柯姓男子拎著裝錢的2個塑膠袋戴安全帽走路回家,感覺怪怪的,警方更發現他把錢帶回家後又拿袋子往山上走,疑似看見警方在草叢,打退堂鼓,還疑似刻意繞路回家。
    2016/07/22 12:53
  • 「天人交戰2小時」警起疑 柯男不滿:「被當嫌犯」

    警方下午將再約談柯姓男子,不排除以搬運贓物罪嫌函送法辦;如果他明知道這幾天新聞曝光,聽說安德魯把錢丟在山上,他還刻意去找錢,甚至可能觸犯竊盜、或是侵占等罪,未必還能索討拾金不昧的一成獎勵金。對此柯姓男子喊冤說,撿錢還錢,怎麼會被當成嫌犯?他的兒子前一天也幫忙緩頰說,父親害羞所以報案晚了,但他始終無法清楚交代,呆站在上千萬現金錢2個小時,為何如此煎熬。
    2016/07/22 12:49
  • 晨運撿錢卻繞路回家?警方擬再約談

    第一銀行盜領案陸續找回鉅款,其中一名柯姓男子自稱撿到454萬,不過撿錢說法遭到質疑,22日又有民眾報案,曝光了這名男子於當天戴著安全帽,手持塑膠袋的模樣,行為看起來相當詭異;警方也掌握到了其他線索,今天將會再約談他到案說明。
    2016/07/22 10:28
  • 誇張!賊偷手機變賣 業者竟喊價勒索失主

    小偷上門銷贓,通訊行業者收購贓物手機,居然打電話聯繫失主,喊價要對方來贖手機,新北市一名蔡小姐,7日晚上去派出所報案說手機被偷,居然有人打電話要她拿1500元去贖手機,擔心遇到詐騙集團,警方循線追蹤,找到發話地址來自通訊行,原來當時一名吳姓女竊賊,在土城偷走蔡小姐的手機跑到三峽找通訊行,以1000元銷贓變賣,老闆蕭先生發現是贓物,居然對失主獅子大開口,吃上收受贓物罪名。
    2016/04/10 17:00
  • 這款兒!男偷高粱 託不知情父母銷贓卸責

    金門一名男子,趁著半夜潛入鄰居家倉庫偷了43打高粱酒,總共20箱,讓被害人損失將近台幣30萬元,更可惡的是,嫌犯還將偷來的酒交給不知情的父母,以一箱4800元的價格販賣,幫忙銷贓,現在東窗事發他還矢口否認,讓不知情的父母也背上贓物罪。
    2016/03/15 12:16
  • 收購非法千萬檜木 悠活董座百萬交保

    台南地檢署追查違法販售珍貴台灣檜木,查到買主竟然是墾丁悠活度假村的董座曾忠信,他涉嫌向不明人士購買近百公噸,超過千萬元的檜木,準備做成各項製品,放在自己的度假村販售,沒想到才剛要加工就被發現,現在千萬檜木被沒收充公,他自己也違反森林法及贓物罪,被以100萬元交保。
    2014/05/09 1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