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豆油伯 結果共10筆

  • 台灣醬油紅到國際!獲英美食大賞金叉獎 評審大讚:清新不油膩

    台灣本土醬油品牌豆油伯曾榮獲多項國際獎項,並在今年入圍英國星級美食大獎(Great Taste Awards)。Great Taste Awards於1994年創立,崇高的地位被譽為是美食界的奧斯卡。它的評鑑方式分為三類,一星「提供美味風味的食品和飲料」、二星「超越美味」、三星「精緻美味」,每年僅有2%的參賽產品能夠被授予三星,而豆油伯初試啼聲就得到三星殊榮,榮獲最高榮譽金叉獎,評審們讚不絕口稱「絕對是廚房中一定要有的醬油備品」。
    2023/09/13 12:27
  • 被消基會嫌貴 豆油伯參加美食展喊冤

    2016海洋美食節今天登場,被消基會嫌太貴的「豆油伯醬油」也參展,業者強調,採用珍貴本土黑豆材料釀造,成本較高,因此較貴;現場也有消費者及廚師力挺豆油伯。
    2016/12/16 14:06
  • 豆油伯委託金蘭代工「生醬汁」 學者:觀感差

    知名醬油「豆油伯」被民眾檢舉,使用以低價金蘭「生醬汁」混摻釀製醬油販售,由於豆油伯販售醬油比一半市面上醬油平均貴3到4倍左右,對此豆油伯業者強調絕無不法,只是委託金蘭代工,學者認為這樣的感覺會民眾觀感變差!
    2015/08/19 21:03
  • 分辨純釀三招 泡沫、黏性、有無刺鼻味

    要辨識天然純釀或化學速成醬油,可以從氣味、擴散程度以及搖晃後的消泡程度觀察,化學醬油有刺鼻味,因為黃豆成分相對少,黏稠度不佳也不易流動,搖晃後產生泡沫卻也很快消泡,台灣的醬油市場每年有超過40億的規模,知名以統一龜甲萬、金蘭、味全等5大廠,市占率高達8成,其他2成則由標榜手工純釀的小品牌瓜分,北部有黑豆桑、中部以丸莊跟瑞春聞名,而南部則有豆油伯!
    2015/08/19 20:03
  • 貴醬油「豆油伯」找金蘭代工 消費者觀感差

    走高價路線的屏東「豆油伯醬油」,被爆出從去年9月到今年3月,向形象平價的金蘭醬油購買生醬汁,讓客戶很反彈,因為金蘭一罐1500ML的陳年醬油只要180元,豆油伯醬油一罐500ML就要價300元,而豆油伯業者澄清,之所以會向金蘭購買純釀生醬汁,是因為廠房改建,無法存放太多原料,才會找上金蘭,儘管品質沒有疑慮,但是形象已經大傷,就連屏東縣政府現在都決定,要把豆油伯撤出十大伴手禮之列!
    2015/08/19 19:50
  • 鹽酸加速發酵成胺基酸 化學醬油7天速成

    豆油伯當年以屏東六堆客家庄的醬園起家,老牌經過現代化經營後,在百貨設專櫃走高價醬油路線,但也有消費者覺得在專櫃投射燈照射下,醬油可能變質,對此屏科大食品營養系謝寶全教授表示,醬油溫度變高色澤跟風味可能有差,但品質不會變化,而這類醬油之所以價格高昂,就是因為化學醬油製程短,還得添加焦糖色素及甘味劑,對人體有健康上的疑慮,因此許多消費者會因此願意多花錢,選擇純釀醬油。
    2015/08/19 12:55
  • 豆油伯唬人? 摻金蘭醬油生醬汁釀製

    強調純手工自釀知名的豆油伯醬油,遭到消費者爆料,以低價的金蘭醬油混摻,釀製金豆醬油跟缸底醬油,但豆油伯澄清,是在去年9月開始,因為原料青黃不接,向金蘭醬油購買生醬汁,但後續發酵釀造製程不變,品質也未因此受影響,雖然屏東縣衛生局認定屬於委託代工,豆油伯沒違法,只是豆油伯一向強調堅持手工自釀,卻向金蘭醬油進原料,讓支持者感覺受到欺騙 。
    2015/08/19 12:51
  • 豆油伯出包! 業者坦承混摻金蘭醬油

    曾經榮獲10大伴手禮的豆油伯系列,驚傳疑似混摻了金蘭醬油,遭質疑是低價醬油以高價賣,業者今天也出面說明。
    2015/08/19 11:17
  • 消費者哀號!「豆油伯」標榜手工釀造 今認委外代工

    近年食安問題頻傳,許多民眾轉而選購標榜「天然」、「手工」的食品求安心;但曾獲選為屏東十大伴手禮的「豆油伯」手工釀造醬油,卻傳出摻加平價醬油,讓消費者對品牌的信賴受傷!
    2015/08/19 01:03
  • 「豆油伯」商標戰!屏東告西螺 不起訴

    市面上賣的「豆油伯」醬油,爆發商標大戰!雲林西螺的瑞春公司和屏東的豆油伯公司,同時都生產「豆油伯」醬油,但屏東這家公司,在民國96年註冊成功,反過來告瑞春公司違反商標法,但檢方調查,瑞春公司使用「豆油伯」的名稱,比豆油伯公司更早,屬於善意使用,因此不起訴。
    2010/07/29 1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