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店員Toyz早餐店吳依霖地震馬陸苗栗零食致癌溫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
  • 搜尋:

    諸侯 結果共41筆

  • 藍營換血拚改革 接班梯隊浮現 一王一后動向受矚目

    隨著大選落幕,國民黨內部的權位排名也跟著重新洗牌,台中市長盧秀燕及台北市長蔣萬安2位諸侯也一展他們的輔選實力,被黨內看好成為下一梯次的總統接棒人選。
    2024/01/15 08:54
  • 藍營最強諸侯問鼎大位 「恩恩案」燒出侯友宜致命傷

    今年66歲的侯友宜,從基層警官、刑警一路到警政署長、警大校長,之後轉戰政壇,首次投入選舉就拿下縣市首長選戰史上最高得票數,就任不到1年更打破在藍營執政下,台北縣、新北市14年的最高民眾滿意度紀錄,面對政治議題經常以「市政優先」的回應來迴避藍綠政爭,這也使他能走出民調霸榜的人氣王之路,一舉成為「藍營最強諸侯」。
    2023/05/17 15:34
  • 反警察軍事化! 雙北市長嗆中央「治安優先」

    新北市長侯友宜聯合藍營諸侯開始發動議題戰,重申反對警察軍事化,並喊話中央說清楚,台北市長蔣萬安加入陣線,高喊警察應以打擊犯罪為優先,不過內政部長林右昌也反駁,已經澄清沒有所謂第二陸軍,為什麼還要以訛傳訛。
    2023/04/29 19:48
  • 四大公投案侯稱「歲月靜好」 陳玉珍:遭背刺

    新北市長侯友宜拚大選,但黨內立委陳玉珍卻多次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她也自曝不挺侯的原因,就是四大公投案,侯友宜身為黨內最大地方諸侯,卻在最後關頭PO文稱希望歲月靜好,讓她看了快暈倒,感覺遭到背刺。
    2023/04/27 12:52
  • 最新民調/賴清德36.2%逆轉勝 反超車侯友宜11.4%

    2024總統選戰即將到來,台灣民意基金會21日上午公布本月最新民調,針對藍綠白陣營總統候選人支持度,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逆轉勝」以36.2%支持度居冠,國民黨最強諸侯、新北市長侯友宜24.8%次之,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9%;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說,相對上月調查,總統選舉競爭結構被強力扭轉,賴清德原本落後侯友宜4.7個百分點,如今反大幅超前侯友宜11.4個百分點,並遙遙領先柯文哲17個百分點。
    2023/03/21 10:12
  • 林明溱選前之夜「打團結」 獨缺侯友宜

    南投立委補選最後倒數,藍綠皆為選戰做最後衝刺,國民黨3/3舉辦選前之夜主打「團結牌」,藍營諸侯將站台力挺林明溱,名單卻獨缺新北市長侯友宜。
    2023/03/02 19:19
  • 特稿/藍營大勝是靠「總教練」?朱立倫想爭總統大位挑戰正開始

    2022九合一選舉除了嘉義市長之外,各縣市已開票結束,身為「總教練」的國民黨黨魁朱立倫帶領全黨一舉拿下13縣市首長席次,也成功翻轉台北、桃園市達成六都過半的目標,是否意味著離總統大位愈來愈近?面對國民黨最大諸侯、新北市長侯友宜風光大贏40萬票,成為朱立倫挑戰大位的第一道關卡,兩人極可能在黨內初選終須一戰,再者,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蓄勢待發參選總統,朱立倫若無法整合非綠陣營,也恐在2024難勝出,依舊困難重重。
    2022/11/27 11:31
  • 蔣萬安光復台北!人生勝利組似馬英九 想當藍營儲君還有挑戰

    台北市長人選出爐!由國民黨提名的蔣萬安當選,回顧蔣的政治路,從美國執業律師返台後,頂著蔣家光環投入立委選舉,原本2018年就被勸進參選台北市長,但蔣選擇連任立委成功後才出戰市長,歷經8年之後,國民黨再次「光復」台北,蔣萬安可望成為最大諸侯、儲君,擔綱2024總統大勝輔選重任。不過黨內人士提醒,蔣萬安政治歷練稍嫌不足,行事風格過於溫和、拘泥甚至遇事不決,這些都是未來上任市長後必須調整的地方。
    2022/11/27 10:38
  • 選戰/藍綠白最強一姐是誰?諸侯爭霸女力出擊 招式大解析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此次大選「女力」絕對是一大看點,全國22縣市共提名了20位女性參選人,其中,國民黨提名的女性候選人共10人、民進黨5人、時代力量1人、民眾黨3+1人(黃珊珊以無黨籍參選)。爭取連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首場大型造勢便攜手10位女性縣市長合體,大打「女力牌」,也為其「藍營一姐」的地位更奠定基礎。學者認為,此次大選對於台灣女性未來從政,會有相當程度的一種推進力,「台灣的民眾或許對女性從政有更多的期許,即透過女性從政,來解決現在以男性為主導的政治問題」。
    2022/10/27 11:57
  • 2024變藍天?他點名「這諸侯」民意雄厚:綠營惡夢來了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台灣人對兩大黨感情溫度」民調,44%的選民對民進黨的感情溫度在51度以上,對於國民黨則只有23.7%有同樣的感覺。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民眾對國民黨的感情溫度一直很冰冷,但2018年國民黨地方選舉大獲全勝,代表選民可以接受藍營贏得地方政權,目前看來國民黨年底可望拿下比較多的席次,至於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若出來角逐2024總統大位,「絕對是民進黨的一場惡夢」。
    2022/10/19 13:38
  • 特稿/警界一哥誰與爭鋒?7月人事刀光劍影 諸侯割地之爭開打

    上週警界驚傳震撼彈,警政署署長陳家欽申請提前退休獲准,但只剩一年才屆齡退休的他,偏偏選在九合一年底選舉前,不僅讓外界猜測紛飛,連警察內部也都高度關注「署長退休原因」。隨著陳家欽退休,大家除了開始爭搶警界一哥的位置,部分高階警官重要職務也將在今年七月產生異動,警界內部有參賽資格者,也都開始磨刀霍霍、動作頻頻,希望能搭上這班升遷特快車,趁早卡住機會。
    2022/06/25 09:37
  • 「國民黨士氣重創」侯盧與朱切割?地方選舉靠人不靠黨

    國民黨地方諸侯又跟黨中央切割,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都以「不能球員兼裁判」的名義,拒絕出任國民黨的中央選舉提名委員。
    2022/02/19 13:40
  • 徐國勇傳被點名征戰新北? 網聲量曝光「恐不敵侯」

    2022年底大選藍綠積極布局,民進黨傳將組成「政務官連線」出戰縣市首長,熱門人選除了衛福部長陳時中,有可能投入台北市長選戰,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傳出是口袋名單之一,並被點名為出征新北選戰的最佳人選。如果徐國勇真的參選,挾帶政務官的全國光環,有不小的優勢,不過,若對上被封為藍營「最強諸侯」爭取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徐國勇能否靠著政務官的全國知名度優勢一爭高下呢?藍綠陣營這兩位下一屆新北市長熱門人選,目前誰又在網路聲量、好感度呈現較大的領先?
    2022/02/10 10:50
  • 分析/韓「敲山震虎」少了侯友宜 夜宴朱江趙團結下一步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前主席江啟臣、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7日晚間聚餐,四人更相約同時在臉書PO出照片,藉此展現藍營團結氛圍,但外界也關注為何不見現在地方諸侯最有實力的侯友宜、盧秀燕等人與會,藍營人士認為,地方首長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把市政做好,贏得民眾的親睞,「點名任何特定人沒有意義。國民黨先由這幾位指標人物表現團結,接下來面對2022,全黨都會站在一起,贏得人民支持」。
    2022/01/28 17:00
  • 憂公投慘創2022! 傳親征「高雄」 朱立倫:空穴來風傳言不必了

    四大公投國民黨全盤皆墨,重挫氣勢,黨中央和地方諸侯各走各的路,傳出藍營內部更憂心衝擊縣市長選情,因此傳出朱立倫不排除親征高雄市長選舉,用實際行動突圍公投之困。對此朱立倫回應,空穴來風的傳言就不必了!
    2021/12/24 13:31
  • 公投結果全不通過 趙少康:藍輸在諸侯各自為政

    四大公投結果出爐,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表示,國民黨輸在中央沒資源而諸侯又各自為政,盲目樂觀相信民調,結果被嚴重逆轉。最讓人擔憂的是公投在民進黨的投票分化策略下,把台灣打成「藍綠對決」。
    2021/12/19 11:38
  • 侯友宜現身投票 預測開票結果曝「我的生活如常」

    「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四大公投案今(18)日登場,備受高度關注、被評為藍營「最強諸侯」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一早穿著一襲藍色外套前往新北市板橋國小投票,針對前一晚「被表態」四個公投全部都支持,侯友宜受訪表示,他對外從沒有說過這件事,一直都保持行政中立,他對公投的態度與價值,在臉書上都說明的很清楚,就是尊重人民作主。對於開票結果若不符合國民黨期待,是否擔心引發藍營支持者不滿?侯友宜也直呼,「我的生活如常」。
    2021/12/18 10:21
  • 侯友宜公投不沾鍋引黨內不滿 王鴻薇:不要找戰犯

    國民黨力催四大公投投出「四個同意」,不過藍營最大諸侯新北市長侯友宜態度曖昧,目前只對「反萊豬」一案與黨中央立場一致,引發黨內不滿,藍營北市議員王鴻薇呼籲黨內「不要找戰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8)日受訪表示,大家不要被民進黨見縫插針,不管是市議員、立委、縣市長大家都很認真,每個人有各自的方式與行動展現對公投的支持。
    2021/12/08 10:06
  • 萊豬吵翻天 他爆猛將恐「諸侯起義」向政府戰到底

    政府元旦起開放美國萊豬進口,引民眾疑慮,總統蔡英文在新年談話中表示,她以最謙卑的心情、請全國人民體諒,並盼望大家能理解政府再三斟酌後的決定。對此,資深媒體人韋安斷言,有1位市長將會搞「諸侯」起義,和蔡政府戰到底。
    2021/01/04 09:10
  • 未列名李眉蓁競總名單 侯友宜笑稱:我是細漢的

    新北市長侯友宜被民進黨議員質詢時形容是藍營最大諸侯卻未列名李眉蓁競選總部名單,是被人「看細漢(台語)」,侯友宜笑回台語說「我本來就是細漢,人家也沒有叫呀。」
    2020/06/29 12:35
  • 藍營團結只欠東風! 最大諸侯不願借力?

    民進黨選戰模式上緊發條,相較之下國民黨還在找團結方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希望藍營執政縣市在國慶日都辦升旗典禮,但遭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婉拒,因為新北市早就另有規劃,而侯友宜也婉拒接下韓國瑜新北市競選主委。
    2019/10/10 00:37
  • 【觀點】侯友宜會帶動諸侯跳船潮?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愈來愈激起黨內的不安感。新北市長侯友宜拒出席全代會、拒接競選總部主委起了帶頭作用,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宜蘭縣長林姿妙也起而效尤。去年因韓流而起的國民黨新任地方首長,紛紛掀起跳船潮。
    2019/08/20 13:25
  • 藍營進入「諸侯割據」模式 學者:不整合就被幹掉

    國民黨初選落幕,沒有意外的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學者觀察,藍營進入的諸侯割據時期,如果黨內無法有效整合、團結合作,那麼明年大選就很有可能被綠白夾殺。
    2019/07/16 22:37
  • 藍諸侯醞釀反中央?繼韓、盧侯也喊要補助 

    繼高雄市長韓國瑜批評中央卡錢,最近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認為中央補助太少,甚至還缺席行政院會抗議,而今天(5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和總統蔡英文同台,看到中央對桃園軌道建設大方補助很羨慕,也喊話中央,希望也能盡速爭取汐民線、深坑、八里以及五股輕軌!
    2019/07/05 21:07
  • 【觀點】老子都不老子了

    稱霸四海、橫掃國際的富士康總裁郭台銘,在媽祖廟霸氣宣布要競逐2020中華民國總統,此話一出,各方諸侯為之震動,連原本鋒頭最健的南方超新星韓國瑜市長光芒都黯淡了,就算演足了司馬昭之心的五點聲明戲碼,但民眾擁戴的還是霸氣總裁。
    2019/04/26 1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