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最強諸侯問鼎大位 「恩恩案」燒出侯友宜致命傷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5:34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今年66歲的侯友宜,從基層警官、刑警一路到警政署長、警大校長,之後轉戰政壇,首次投入選舉就拿下縣市首長選戰史上最高得票數,就任不到1年更打破在藍營執政下,台北縣、新北市14年的最高民眾滿意度紀錄,面對政治議題經常以「市政優先」的回應來迴避藍綠政爭,這也使他能走出民調霸榜的人氣王之路,一舉成為「藍營最強諸侯」。

23歲從警的侯友宜,2001年當上桃園縣警察局長、2003年就任刑事局長,2006年更以不到50歲的年紀,成為台灣歷史上最年輕的警政署長,寫下台灣警界紀錄,鐵腕風格的他,快狠準緝拿嫌犯,傑出的破案能力被外界尊稱為「侯探長」,2010年侯友宜轉任政務官,受當時的新北市長朱立倫邀請出任副市長,從此踏上從政之路。

 

5年前,侯友宜以7年新北副市長耕耘基礎投入選戰,就以116萬票、57%得票率擊敗對手台北縣(今新北市)老縣長蘇貞昌的87萬票、近43%得票率,當時創下新北市有史以來藍綠版圖最大差距。時隔4年,侯友宜以115萬2555票、得票率62.42%,大勝林佳龍的69萬3976票、37.58%,雙方得票差距高達45萬8579票,且侯友宜在新北市29區全數獲勝,寫下新北市自改制後4屆市長選舉以來首見。

2022年11月,侯友宜成功連任新北市長。(圖/TVBS)

儘管新北市幅員廣闊,人口多達400萬,市政問題繁雜,但侯友宜初任地方首長第一年就創下破七成的滿意度,一舉打破台北縣、新北市歷任首長紀錄。侯友宜歷經過槍林彈雨的征戰歲月,身為新北市父母官,他展現強大意志力,迎戰最困難的問題,執政期間強力掃蕩被視為城市毒瘤的「五股垃圾山」整治問題,也完成了泰山塭仔圳市地重劃等重大工程,備受新北市民肯定。

 
然而,2022年4月國內疫情嚴峻之際,台灣首例兒童重症死亡個案發生在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身上,這起恩恩案也燒出了侯友宜上任後最大政治危機。過去侯友宜不論是施政滿意度或民調,總把藍綠其他多政治人物拋在後頭,不論防疫,政治人物調查或是縣市長連任等,幾乎橫掃所有民調,經常霸榜第一的侯友宜,這回卻被恩恩案大火燒到,面對綠營群起攻擊,事件逐漸上升成政治攻防議題。

2022年4月國內疫情嚴峻之際,台灣首例兒童重症死亡個案發生在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身上。(圖/TVBS)

毫無疑問,恩恩案的政治攻防圍繞侯友宜展開,眾人都在看,作為一個有機會成為未來國家領導人的政治明星,如何應對危機處理,攸關其領導特質。後續恩恩爸提告侯友宜及衛生局長陳潤秋、前消防局長黃德清、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李宇松4官員過失致死、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等罪,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罪嫌不足,不起訴4人。恩恩爸聲請再議,經台灣高檢署審查後,認為恩恩爸再議無理由依法駁回,侯友宜獲不起訴確定。

但綠營並未放棄,抓到機會就提恩恩案,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就在本月質詢時當場要求侯友宜為恩恩案道歉。而曾經失去過孩子的侯友宜表示,對家屬的痛苦他感同身受,也強調面對這些事情要不斷檢討,讓悲劇不再發生。

雖說喧騰一時的恩恩案,在侯友宜拋出感同家屬心情、不斷檢討避免悲劇後暫告平息,但後續是否影響侯友宜征戰2024選戰,仍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侯友宜#恩恩案#五股#垃圾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37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