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霉中華電信漲價合理罹癌東成醬油保母姊妹大齡剩女Netflix生育福特
  • 搜尋:

    許宗力 結果共67筆

  • 司法節致詞談「軍機擾台」 院長許宗力惹議

    司法院長許宗力,在司法節學術研討會致詞時,談到中共軍機擾台問題,讓外界質疑身分是否不恰當,擔心司法與政治越走越近,但也有法界人士看法不同,認為這些話並無不妥。司法院回應,院長只是要提醒國人,珍惜審判獨立,別做政治性解讀。
    2023/01/12 15:12
  • 高院、北院將落腳華山 許宗力:緩解空間不足問題

    台灣高等法院與台北地方法院「華山司法園區樹木保護移植與復育暨月台拆遷工程」今天舉行動土典禮。司法院長許宗力表示,未來將緩解法院空間不足等問題,提升民眾訴訟權益。
    2022/12/07 16:20
  • 陳時中團隊曝光?徐巧芯爆「政二代聯軍」

    就在爭議的偷窺創意影片創意之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又曝光陳時中競選辦公室通訊錄,竟然出現不少政二代,包括內政部徐國勇、司法院長許宗力的女兒都在團隊當中,藍營大酸這根本就是「綠二代艦隊」、「政二代聯軍」,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則呼籲不要對年輕人貼標籤,並譴責徐巧芯是以「近似偷窺」的方式公布資料!
    2022/09/06 13:49
  • 曾審蘇建和案高院法官湯美玉驚傳病逝 司法院證實了

    司法院今晚證實,曾承審過蘇建和案的高等法院法官湯美玉今天上午不幸病逝,院長許宗力已指示秘書長林輝煌聯絡家屬表示哀悼。
    2022/02/14 09:58
  • 石木欽控許宗力涉誣告遭駁回 北院:報告未捏造事實

    前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石木欽提自訴,控告司法院長許宗力等涉誣告案,北院更一審認定司法院行政調查報告,並非故意捏造事實,許宗力等犯罪嫌疑不足,裁定駁回,可抗告。
    2021/07/08 13:23
  • 石木欽控許宗力涉誣告案 台北地院駁回

    前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石木欽提自訴,控告司法院長許宗力等涉誣告案,台灣台北地方法院認定許宗力等犯罪嫌疑顯然不足,裁定駁回;全案仍可抗告。
    2021/07/08 11:20
  • 翁茂鍾案第二波調查出爐 許宗力:嚴格標準檢視涉案法官

    司法院長許宗力今天表示,翁茂鍾案深深傷害了人民對司法的信賴,本次全面調查是以最嚴正的態度、最嚴格的標準審視涉案大法官與法官,未來也將嚴查違失法官,捍衛更加值得社會信賴的司法。
    2021/04/07 17:21
  • 蔡英文赴忠烈祠主持春祭 慰問烈士遺族代表

    總統蔡英文今天赴忠烈祠主持「110年向先祖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典禮」,蔡總統主祭,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司法院長許宗力、考試院長黃榮村、監察院長陳菊陪祭,並慰問遺族代表。
    2021/03/29 12:01
  • 國民法官模擬法庭 蔡英文旁聽開審程序

    國民法官制度第一階段將在2023年元旦上路,總統蔡英文在司法院院長許宗力,以及士林地方法院院長蘇素娥陪同下,23日下午出席國民法官模擬法庭,蒞臨旁聽檢察官、辯護人之開審陳述,總統在旁聽結束後離去,當時有媒體記者詢問這個模擬案件是否要判處死刑,總統沒有多做回應。
    2021/03/23 16:47
  • 石木欽控許宗力涉誣告案 台北地院2/18開庭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提自訴控告司法院長許宗力等人涉誣告案,案經台灣高等法院發回,台北地方法院將於明天下午開庭,僅傳喚石木欽出庭,不公開審理;石木欽將委託律師出庭。
    2021/02/17 13:00
  • 石木欽控許宗力涉誣告案 二審裁定發回北院審理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提自訴控告司法院長許宗力等人涉誣告,北院裁定駁回,石提抗告,二審高院今認定北院未開庭訊問,也無調查,違背法定程序,撤銷原裁定,發回北院審理。
    2020/10/27 17:45
  • 總統公布國民法官法 司法院組跨院際協調平台

    立法院7月三讀通過國民法官法,總統今天公布,將於112年施行。司法院長許宗力今天說,與行政院、法務部有共識,由祕書長林輝煌任召集人,組成跨院際協調平台,促新法施行。
    2020/08/12 13:31
  • 國民法官法112年上路 司法院:全方位準備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國民法官法,將於112年施行。司法院長許宗力指出,施行前的兩年半當中,司法院進一步完成各項準備工作,讓審、檢、辯各方都能徹底熟悉新制內涵及操作。
    2020/07/22 13:36
  • 國民法官法三讀 司法院長許宗力:司改重大里程碑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國民法官法,司法院長許宗力表示,這是司法改革重大里程碑,也是刑訴制度歷史性變革,司法地形地貌將要通盤變動,「我彷彿已能聽到其發出的隆隆聲了」。
    2020/07/22 13:34
  • 「5關鍵理由」通姦除罪 台北、嘉義2小三立即釋放

    通姦罪正式除罪化!司法院大法官會議今(29日)作出解釋,刑法通姦罪、刑事訴訟法第239條但書均違憲,立即失效。目前因通姦罪確定在關的33人,其中台北、嘉義2名女子沒有其他刑案在身,今可立即出獄重獲自由。
    2020/05/29 18:15
  • 陳師孟請辭獲蔡英文慰留 法官心寒批:虛晃一招

    監委陳師孟因想要約詢判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無罪的法官唐玥,引發司法界不滿,許多司法界人士連署抗議,就連司法院長許宗力也表達譴責。昨(16日)傳出陳師孟已決定請辭獲總統蔡英文核准,不料今日上午卻變成「獲慰留」,讓南部法界痛批是「虛晃一招」。
    2020/01/17 12:19
  • 干預司法引發反彈!陳師孟請辭監委 蔡英文核准

    監委陳師孟曾約談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無罪法官,引發許多司法界人士連署抗議,連司法院長許宗力也提出譴責。據了解,陳師孟決定請辭監委職務,且蔡英文總統已經核准,任期到本月底。
    2020/01/17 07:27
  • 陳師孟約詢馬案法官 許宗力批:傷害法治

    監委陳師孟要約詢判馬英九無罪的法官唐玥,引發法界大反彈,超過2千多位法官、檢察官和律師連署抗議。消息傳出一個月後,司法院長許宗力,首度公開表態,指責調查法官的行為是傷害法治,院長發聲力挺,現在傳出唐玥打算以時間無法配合為由,拒絕約詢。
    2020/01/15 12:42
  • 石木欽涉不當行為請辭 藍委要蔡總統道歉

    公懲會前委員長石木欽涉不當行為,日前請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表示,此案因司法院長許宗力督導不周,應下台負責,總統蔡英文用人不當,也要向全民道歉。
    2019/09/15 17:20
  • 最高法院大法庭揭牌 許宗力:司改逐漸看到成果

    為統一法律見解的大法庭新制今天上路,最高法院舉行大法庭揭牌典禮,司法院長許宗力致詞說,大法庭正式上路,象徵司法改革已逐漸看到成果,司法將更加穩定、可預期。
    2019/07/04 17:21
  • 現身年改釋憲說明會 林萬億遭罵「沒良心的混帳東西」

    蔡英文政府上任推動「年金改革」,國民黨立委提出公、教年改釋憲案,大法官今(15)日召開年改釋憲說明會。主導這次年改的政務委員林萬億出席說明,不料就在結束後準備離開會場時,遭到一名旁聽民眾嗆聲大罵「你這個沒有良心、違背法理的渾帳東西。」
    2019/05/15 17:56
  • 酒駕致死判刑多低於3年 許宗力:量刑趨勢供參考

    立委今天質詢指酒駕致死案,經統計一審逾6成判刑低於本刑3年。司法院長許宗力說,法官獨立審判,不好介入個案審判核心,將提供大數據、量刑趨勢系統及課程,供法官參考。
    2019/02/25 17:53
  • 釋憲案頻卡關! 黨產釋憲案是否受理受矚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司法院大法官國際學術研討會,包括司法院院長在內,15名大法官都出席,但面外界質疑,從公教年改到前瞻法案,聲請大法官釋憲,陸續踢到鐵板,監察院提出的不當黨產條例釋憲案,雖然還在審查階段,但先前傳出可能不受理案,是否同樣被拒於門外,司法院長許宗力微笑帶過。
    2018/10/01 16:04
  • 提年改釋憲 李來希:司法院正副院長應迴避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提出年改釋憲申請。李來希今天說,司法院長許宗力、副院長蔡炯燉應該要迴避相關釋憲案。
    2018/06/29 12:51
  • 法官花公帑爽遊?直擊業務交流1小時 其他時間一直玩

    司法院長許宗力上任以來致力司法改革,希望提升民眾對法官的信賴度,擺脫恐龍形象,沒想到改革還在起步階段,本刊便直擊高院法官假藉公務之名,在5月17、18日請公假赴澎湖欣賞花火節煙火及旅行,沒有參訪公務單位,全程由公費買單並請公假,嚴重傷害法官形象。
    2018/05/23 1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