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新聞全聯阿拉比卡咖啡豆大雨特報美魔女暴雨下雨地震台北車站淹水
  • 搜尋:

    許宗力 結果共67筆

  • 「高金素梅未表決」 大法官駁前瞻釋憲惹議

    在野立委提出前瞻計畫的釋憲案,司法院以「高金素梅未參與表決」為由駁回,高金素梅反擊說她不參與表決,是因為前瞻計畫「本來就違憲」,在野黨也砲轟司法院長許宗力,認為他對於釋憲的態度,根本前後不一藍綠有別。
    2018/05/08 12:55
  • 兩韓破冰世紀會談 台海關係何時能解凍?

    兩韓板門店世紀首腦會談引發國際注目。反觀台海之間的關係,是否也有破冰的機會?司法院長許宗力琮曾說台灣和大陸關係,和東西德十分類似,但大陸學者則認為「兩德模式」不適用於兩岸政治的定位,眼看南北韓關係開始拉近,兩岸政治關係卻是愈走愈遠。
    2018/04/27 23:36
  • 國民參審模擬庭 司法院長:找問題改善

    台北地院配合司法院推動「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今舉辦模擬法庭。司法院長許宗力致詞指出,希望從實際演練中廣納各界意見,進而發現問題、精益求精。
    2018/01/29 12:35
  • 司法節研討會 司法院長提國民法官制度

    司法院長許宗力今天出席司法節學術研討會,說明近期司改進度及成果;外界矚目的國民法官制度,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受訪指出,希望最慢在法律通過後的2年內正式施行。
    2018/01/11 13:38
  • 許宗力:提升大法官案件審理效能

    司法院今天舉行大法官學術研討會;司法院長許宗力致詞時指出,為回應社會期待,在大法官改革相關議題,未來大法官審理案件將司法化、裁判化及全面法庭化,提升案件審理效能。
    2017/12/02 10:38
  • 外傳拗外交部出錢供考察 司法院:無中生有

    司法院今天透過新聞資料表示,外傳司法院長許宗力等人將於13日赴德法考察,卻拗外交部當司機及翻譯、出交通費。對此,司法院澄清這是莫須有指摘,司法院充分尊重外交部安排。
    2017/08/08 11:55
  • 司法院長出訪 傳拗外館翻譯及14萬交通費

    司法院長許宗力,規劃8月13日率團到德國、法國考察9天卻爆發爭議,因為傳出司法院要求外館負擔翻譯、司機和近14萬台幣交通費,被外交官員質疑濫用外交預算!
    2017/08/08 09:21
  • 快訊/司法院人事異動!11所法院院長大調動

    司法院公布法院院長人事異動,其中包括3所二審法院,8所一審法院院長都換人,這也是司法院長許宗力上任至今,法院院長更換人數最多的一次。
    2017/06/13 21:10
  • 同婚釋憲辯結 大法官:月內定期解釋

    同婚釋憲案,司法院大法官今天召開憲法法庭,機關代表法務部長邱太三、聲請人祁家威等人充分陳述後,審判長許宗力庭末諭知辯論終結,一個月內指定日期公布解釋。
    2017/03/24 15:54
  • 司改將創第四審 郭瑤琪貪汙入獄案有機會翻盤

    司改國是會議今決議將建立「裁判憲法審查」,將來三審定讞後,將可直接在大法官會議中爭取翻盤,至於是否溯及既往、總統蔡英文所指「不公平的司法審判」而入獄的前交通部長郭瑤琪貪汙案是否適用?將由司法院訂配套方案後再決定,司法官學院院長蔡碧玉則擔憂,大法官多是政治任命,此制度很可能造成選擇性辦案的質疑,將來進入裁判憲法審查的案件,很可能都是政治性案件,應該要向人民說清楚。
    2017/03/06 22:00
  • 除屎說風暴擴大 許宗力密室採許玉秀推薦用張靜

    司改國是會第4分委員,台灣陪審團協會理事長張靜律師昨發文指「陪審制是台灣司法界除屎的良方」、「百分之5到10的法官、檢察官收錢」,引司法院、法務部等單位回擊,本刊接獲爆料,2月8日密室會議中,因張靜是前大法官許玉秀極力推薦,但司法院長許宗力認為張靜有爭議,有人請他「注意」,許宗力因此對人選有疑慮,要秘書長呂太郎請張靜2月9日到院說明,張靜當天在花蓮開庭時,還當庭嗆法官:「開庭快一點,我明天要見許宗力。」最後,因張靜是許玉秀力薦等因素,許宗力仍決定讓他入選。
    2017/02/26 13:00
  • 司改國是會有投票部隊? 司法官要求公開名單

    司改國是會分組討論舉行在即,但爭議接二連三,先是司法院長許宗力因推薦5名民間司改會律師參與,遭司法官砲轟黑箱,再來是律師全聯會不滿推薦的5名律師全軍覆沒落選,要求公布選任標準,今再有法官在「法官論壇」發文,質疑委員中有民間司改會所挑選的投票部隊,質疑蔡英文總統與許宗力縱容民間司改會,讓司改國是會議被民間司改會把持,要求公布被推薦人票數,否則將杯葛、抵制、不承認司改結論。
    2017/02/18 16:25
  • 司改會要砍退休金?趙少康:法官是很特殊的考量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即將在20日展開,司法院長許宗力表示,希望「全國法官會共體國家艱難,不會鐵板一塊,對退休給付不能夠改」。換句話說就是將可能配合年金改革議題,對法官的退休金開刀。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認為,法官是因要獨立於黨派與執政者之外,所以才是終身制。「對法官是一種很特殊的考量,跟一般的軍公教,一般的勞工,還是不一樣的。」
    2017/02/15 00:41
  • 林志玲與林若亞都抗稅 為何林志玲輸?

    曾為凱渥一員的名模林志玲與林若亞都曾遭國稅局追稅,並也都進入大法官審理程序,但林志玲卻輸了,去年6月大法官會議駁回林志玲聲請解釋案,最後她得補稅684萬,針對林若亞案聲請大法官解釋的法官錢建榮表示,同樣是名模補稅案,大法官卻有不同結論,是因去年9月後大法官會議成員更換了許宗力等5名新成員,錢建榮表示,新的大法官會議,做出造福廣大受薪階級的解釋,值得肯定。
    2017/02/09 11:45
  • 最高法院研擬大砍70法官只留14人 落實金字塔架構

    司法院為落實「金字塔型訴訟」制度,研擬將最高法院法官人數由現行80名大砍70人,只留刑事庭、民事庭各7人,且將最高行政法院和公懲會合併成為一個庭7人,共21人。此構想將提到6月的司改國是會議討論。
    2017/01/20 17:27
  • 司法節研討會 許宗力提八大司改議題

    司法院長許宗力今天出席第72屆司法節學術研討會時指出,為踐行司法改革,司法院將在司改國是會議提出人民參與審判等八大司改議題,也成立司改推動小組。
    2017/01/11 13:15
  • 【新新聞】司法院8道司改菜單 3項衝著最高院

    司法院長許宗力甫上任就針對司改端出八項菜單,其中三項與最高法院相關,他的想法是將司法的「直筒型」逐步改成「金字塔型」。而許宗力的司改戰鬥內閣再添增蘇素娥與王梅英兩名成員。
    2016/11/23 16:57
  • 許宗力司改團隊到位 蔡彩貞三女將分掌法院、廳長

    司法院長許宗力上任後,今(15)天首度主持人事審議委員會,會中通過刑事廳長蔡彩貞調升士林地方法院院長,大法官書記處長李玉卿調任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庭長,最高行政法院法官吳東都升任庭長,蘇素娥、王梅英分掌刑事廳、司法行政廳長,司改團隊逐漸到位。
    2016/11/15 22:47
  • 邱太三拜會許宗力 討論防逃機制等議題

    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拜會司法院長許宗力,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說,雙方討論最高法院言詞辯論常態化、羈押裁定的抗告與防逃機制等議題。
    2016/11/10 15:57
  • 司改第一步/公布法官個資 沒有照片獎懲紀錄 做半套?

    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今(9日)天宣布,為了讓司法更公開透明,司法院決定公開法官、司法行政主管的個人資料,公開法官事務分配,但不包括法官的照片、獎懲紀錄。這是司法院長許宗力上任後,推出的司法改革第一步。
    2016/11/09 17:37
  • 司法院長許宗力上任 首波人事案出爐

    司法院新任院長許宗力今天走馬上任,即公布院內人事案,報請總統蔡英文核派現任法官學院院長呂太郎為司法院祕書長、核派台北地方法院法官周占春為法官學院院長。
    2016/11/01 16:26
  • 司法院長交接 陳副總統盼傾聽人民聲音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說,司法改革要讓社會力加入,期許新任司法院長、副院長在確保審判獨立外,也要傾聽人民聲音,讓新一階段司法改革立即展開。
    2016/11/01 15:43
  • 新任司法院長第一波人事調動 派釋扁法官任法官學院院長

    司法院卸、新任院長今(1日)天上午舉行交接典禮,新任司法院院長許宗力就任後,馬上發布第一波人事命令,任命司改推動執行小組,其中裁定阿扁兩次無保釋放的法官周占春,派任法官學院院長兼司改執行小組成員。
    2016/11/01 15:26
  • 許宗力兩岸關係說 陸:法理台獨

    針對準司法院長許宗力指兩岸是「特殊國與國關係」,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說,「兩國論」已遭「兩岸同胞和國際社會唾棄」,任何人企圖推行法理台獨都不可能得逞。
    2016/10/26 13:15
  • 快訊/司法院內定正副秘書長 呂太郎、林勤純出任

    最新消息,立法院投票通過許宗力、蔡炯燉出任司法院準正、副院長後,司法改革的重要幕僚也出爐,而許宗力目前內定司法院秘書長,由法官學院院長呂太郎擔任,副秘書長則為士林地院院長林勤純。其中,呂太郎曾任司法院人事處長,任內參與過1999年全國司改會議,對司改有經驗,專長為民事案件;至於林勤純,專長刑事案件且有豐富行政經驗,風評不錯。
    2016/10/26 0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