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外海海龍蛙兵女大生出國幾次襲胸饅頭媽凌虐謝金燕保護台灣平價之王
  • 搜尋:

    記點制 結果共23筆

  • 「微罪不記點」還未實行違停就變多!網酸:打不贏就加入

    早在去年年初,前立委陳歐珀提案修法限縮民眾檢舉項目,引發民眾的反彈,同時被冠上「違停之父」的稱號,後來又通過修法強力取締汽機車各式違規,更加強違規記點制度,短時間內車輛停讓行人與違規停車的情事大幅減少,不過這卻引來職業駕駛大表不滿。直到近期又再次修法,行政院也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條之1、第63條、第63條之2修正案,內容最引發爭議的是大多數的違規停車樣態不予民眾檢舉。
    2024/04/15 12:16
  • 交通違規擬「微罪不記點」 民團怒:恐再上街抗爭

    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針對交通違規記點制度,拋出「微罪不記點」規畫,引發路權團體不滿,今(4)天邀集路權團體和職業駕駛座談,但路權團體認為交通部突襲式討論,且微罪不記點恐怕是讓道路安全倒退,不排除再上街抗議。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道安和民怨中必須取得平衡,細節進入院會會再討論。
    2024/03/04 14:20
  • 民怨扛不住!? 賴清德下令檢討交通記點制

    六月份上路的交通違規記點新制引起民怨沸騰,其中違規停車檢舉氾濫,就讓計程車司機反彈聲大,這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直說「該檢討就要檢討」,而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回應,會依照副總統賴清德的建議持續檢討。
    2023/12/18 20:09
  • 狂被檢舉記點!氣到中風、憂鬱 百輛小黃抗議

    交通部今年六月底恢復違停檢舉,計點制度也加嚴,一年之內記滿12點,就會被吊扣駕照2個月,雖然後續部分記點放緩,但職業駕駛認為這不是解方,今天(13日)多名計程車駕駛上凱道抗議,質疑記點剝奪工作權違憲,要求撤回。
    2023/12/13 19:51
  • 藍白真能合?民調結果明掀牌 柯競辦拋「6問題先釐清」

    藍白合日前達成6項共識,將採民調記點制,預計明天上午公布結果,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怡萱今天表示,在結果出來前應先釐清,包括樣本數、題型、民調發布單位、調查時間及發布日期、誤差範圍、不同組合比及占比。
    2023/11/17 14:22
  • 藍白共識推民調「記點制」!柯民調恐讓3至6趴

    藍白合二度政黨協商,雙方各退一步,終於達成共識,將參考11月7號到17號內參民調,以及三位民調專家選出的坊間民調,推記點制,超過抽樣誤差,勝者得一點,如果是抽樣誤差範圍內,則由侯柯配得一點,專家認為,柯文哲要贏3-6趴才能+1點,但國民黨也不再堅持政黨比例制。
    2023/11/15 20:05
  • 拍板「併排違停」仍記點 交叉路、公車站暫不記

    今年六月底才上路的車輛違停記點新制,因為遭到職業駕駛大力反彈,交通部長王國材宣布將要暫緩取消2項記點,分別是公車站牌和交叉路口10公尺內違停,仍要罰款但明年6月之前會取消記點。不過原本記點措施應該要全面取消,現在併排還是要記點,王國才也回應是因為路權團體反彈,也承諾明年6月前會在22個縣市增設黃線和臨停停車格來因應。
    2023/11/15 20:05
  • 違規記點「暫緩惹議」 民團籲「提實際措施」

    交通部於今年6月實施的交通新法,針對臨停車輛採取加嚴的記點制度、而且開放民眾也可檢舉,不少職業駕駛擔心影響生計,多次到交通部抗議,交通部長王國材才承諾,年底前重整臨停區並先暫緩實施記點制度,卻又讓路權團體不滿,認為不應該看雙方團體吵架,而是要提實際措施,儘速改善道路工程。
    2023/11/09 17:38
  • 違規記點新制爭議多! 超速累犯恐成「漏網之魚」

    交通違規記點新制在六月底上路,違停新制更加嚴,駕駛違規除了得吃上罰單,還得被記點,引發職業駕駛不滿。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罰款維持,但先暫緩記點,年底前完成畫設10%黃線後恢復。另外,日前國道遊覽車車禍造成4死,肇事駕駛多年來有高達9次超速,專家質疑,違規記點制累積點數的時間仍太短,像是多次累計超速的駕駛,恐成記點制的漏網之魚。
    2023/11/08 22:36
  • 交通新制遭抗!王國材諾「違停記點暫緩」 兩情況仍需罰款

    交通部於今(112年)六月起實行交通新法,其中針對「臨停車輛」政府採取加嚴的記點制度、且民眾也可檢舉,不少職業駕駛擔心此法影響生計,更多次到交通部抗議。交通部長王國材對此回應,已和地方政府協調,承諾在年底前重整臨停區並先暫緩實施記點制度。
    2023/11/08 19:47
  • 新制「超過速限40公里=嚴重超速」惹民怨提案 交通部:不採納

    今年4月14日三讀通過的交通新制再度將交通違規的爭議推上風口浪尖,在新制中最受矚目的不僅是對汽機車不停讓行人的罰則,還有違規記點制的調整,從原本的半年累計12點吊照,改為1年內累計12點,但引發最大爭議的則是嚴重超速的定義更動。
    2023/09/26 15:57
  • 嘜違規!交通新制7/1上路 「增13可檢舉違規」罰則一次看

    明(1)日就是7月1日,不過許多新制是今(30)日就上路,用路人也要小心,千萬別違規被檢舉顧好荷包,立法院4月15日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有強化停讓保護行人、檢討違規記點制度、提高無照駕駛罰則、以及加重危險駕駛罰則四大核心,還增加13項民眾檢舉違規項目。
    2023/06/30 13:35
  • 過馬路沒禮讓!路人險遭撞 錄影PO網掀戰

    一年大約有3000人死於車禍,也讓台灣近年多出行人地獄的稱號,不少路權團體希望政府重視交通問題,呼籲要從交通工程、教育以及執法三方面著手,同時檢討考照流程與違規記點制度,淘汰不適任的駕駛,才能保障行人安全。
    2023/05/15 13:13
  • 北市酒店爆群聚 柯P下令「打3劑」:違反最重罰停業

    國內今(8)日新增384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其中台北市有54例,副市長黃珊珊今日下午表示,昨天有9個酒店出現群聚,一共有17人確診,9人是台北市,8人是外縣市,今天與夜店相關的確診又增加2例。對此北市府下令,要加強嚴控八大行業場所,其中顧客要打滿3劑疫苗、工作人員至少打滿2劑,打滿第二劑超過3個月要打第三劑。即刻起到北市八大行業消費要帶疫苗證明,最重可罰停業。
    2022/04/08 16:36
  • 大客車違規 7/1起照相逕行舉發納記點

    駕駛人違規記點制已實施30多年,只針對警方現場攔查的違規案,嚇阻作用不大。交通部預定7月1日起,先將大客車照相逕行舉發納記點,未來大貨車、小汽車也將納入。
    2018/04/02 11:29
  • 洪慈庸指交通違規記點寬鬆 交通部擬修法

    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洪慈庸今天表示,部分違規駕駛人過於輕忽違規罰款的意義,未有警惕成效;相較於國外的記點制度,國內太過寬鬆。路政司長陳文瑞說,目前正研議修法。
    2017/11/21 17:40
  • 快訊/交通違規記點「半年」歸零! 交部擬延長

    最新消息,開車騎車要特別注意,因為未來交通違規記點制度,歸零的效期恐怕會從半年拉長到一年以上。交通部說,以前半年內違規記點達6點,吊扣駕照一個月還要參加道安講習,一年內吊扣兩次,就要吊銷駕照。今年要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歸零效期確定延長,希望能讓民眾不要心存僥倖。
    2017/03/08 17:27
  • 交通記點擬至少1年 不再半年一筆勾銷

    交通部長賀陳旦全力推動交通安全,指示訂更嚴格的記點制度。現在違規記點累計點數未達處罰標準,半年後一筆勾銷的做法將取消,交通部正研議延長時效至少1年以上。
    2017/03/08 12:17
  • 別亂騎!YouBike違規752件 3人酒駕停權

    台北市街頭,YouBike使用率越來越高,但很多人不知道有些地方不能騎,例如騎樓、或逆向,交通局為了嚇阻亂象,今年初推出違規記點制度,包括闖紅燈、逆向等等,累計3點,停權2週,5點停權5個月,被記上7點,從此不能再借,要是惡意破壞YouBike或酒駕,直接停權,目前累計到10月份為止,總共有752件違規,其中3件酒駕終身停權。
    2014/11/01 15:29
  • YouBike違規記點處罰 酒駕註銷會員

    在台北街頭騎乘YouBike的人越來越多,違規事件也跟著頻傳,現在北市交通局決定,從明年1月1日開始,實施違規記點制,像是闖紅燈或不禮讓行人,被拍照檢舉,記到3點就停權2週、5點停權2個月、7點直接取消會員資格,但如果騎車衝撞行人,或者酒駕被抓,就更嚴重,當場註銷會員,但還是有人擔心如果拿別人的卡怎麼辦,北市交通局則表示,會嚴加審查來防止民眾。
    2013/12/20 13:54
  • 漢堡改三明治 師大「油煙店」改菜單

    師大商圈部分餐廳猛竄油煙,台北市環保局從4月起實施記點制度,上路一周已針對營業噪音和油煙味太重開罰,有知名的美式餐廳為了求存,原本專賣漢堡,但煎漢堡會產生大量油煙,只好緊急換菜單,推出不用煎煮的三明治等輕食上架,還有業者關門營業,門外貼告示說要加裝油煙設備,現在也計畫要幫菜單大變身。
    2012/04/07 18:20
  • 香港「公屋」記點管理 台北市擬效法

    香港政府為解決高房價的租屋問題,近年來大量興建「公屋」,不但租金只有市價行情的1/5,還有記點制度,舉凡抽菸、丟垃圾都有規範,來維持居住品質;在香港有200萬人,相當於總人口1/3都住在公屋裡,台北市長郝龍斌考察之後,認為公屋的管理相當值得,台北要推出的公營住宅效法。
    2011/02/21 19:55
  • 車不讓人! 採「記點制」擬吊銷駕照

    台灣交通,汽車駕駛常常和行人爭道,就算過斑馬線,行人也常提心吊膽!對此,警政署建議,將來汽車駕駛人如果若超速、轉彎,發生不禮讓行人情形,除了繳交罰款外,會採記點制。如果在半年內集滿6點,駕駛人會被吊銷駕照1個月。希望藉由吊扣駕照,警惕汽車駕駛人維護行人用路安全。
    2010/12/15 13: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