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怨扛不住!? 賴清德下令檢討交通記點制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8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20:56

六月份上路的交通違規記點新制引起民怨沸騰,其中違規停車檢舉氾濫,就讓計程車司機反彈聲大,這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直說「該檢討就要檢討」,而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回應,會依照副總統賴清德的建議持續檢討。

圖/TVBS

 
職業駕駛(12.13):「太多了啦不好意思,被吊扣了,我放寒假放一個月。」

職業駕駛無奈就算再氣也沒用,因為交通新法讓他們載客「狂被檢舉」,百輛計程車集結凱道抗議,這反彈力道大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都忍不住說重話,點名自家人要檢討,賴清德提出根本問題,在於重複處罰,「罰錢還被記點」這怎麼行,而記滿12點就要被吊扣駕照,兩個月不能開車,也違犯憲法保障的工作權,他說,這些聲音,總統跟行政院也都聽到了,「該檢討就要檢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預計將在2030年死亡能夠降低50%,到2040年能夠達到零死亡這樣目標。」

 

日前曾上凱道親自拆彈,賴清德展現解決交通問題的魄力,現在更下令要檢討記點制,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回應,將依照賴清德的建議持續檢討。

立委(民)許智傑:「我接到非常多的駕駛跟我反應,那我也一直跟交通部反應跟討論,希望能夠儘快解決問題,賴副總統確實有了解到問題,和民間疾苦本席建議暫緩一些計點措施。」

畢竟就連自家立委也看不下去,這民怨聲似乎真的無法平息,網友直說一開始就是執政黨倒行逆施,這些檢舉制度扣點制度就是你們搞得,現在要選舉才說要檢討真是一大笑話。

立委(民)林楚茵:「現在交通新制有一些抱怨,甚至有一些民怨產生,我認為不好的政策,就應該聽取民意來進行檢討,這是有其必要性的。」

圖/TVBS

大選到,民意終於能直達天聽,只希望,這轉彎速度,不是只有選前限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交通違規記點新制#檢舉#計程車#賴清德#王國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49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