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太平洋島嶼熊霓宋羽葤海龍蛙兵甘薯節訂婚台灣謝金燕平價之王死亡
  • 搜尋:

    要塞堡壘地帶法 結果共16筆

  • 退役少校拿偽造文件潛海軍要塞 查無洩密一審關半年

    高雄左營海軍基地陳姓海軍退役少校,2021年11月中持偽造的文件潛入左營軍區,翻牆進到教準部的辦公室內待了一個多小時,凌晨離開時被哨兵檢查到持偽造文件,陳男趁隙落跑,事後遭檢方起訴。一審開庭,法官認為,陳男入侵時間不長,也沒有證據能證明其有竊取國防機密,依《要塞堡壘地帶法》判處陳男6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可上訴。
    2023/02/13 17:06
  • 屏縣府連辦七年風箏節 誤導民眾禁航區內玩風箏

    屏東風箏節上週日剛結束,但是一個問題卻始終沒有解決,屏東縣政府自2016年起,就在屏東河濱公園舉辦風箏節,今年已是第七年,但自第一年開始,就被質疑會誤導民眾,讓民眾以為平時也可以在這裡放風箏,事實上根據要塞堡壘地帶法,河濱公園大部份區域都劃為禁航區,不可以放風箏,如果違反規定,一開罰就是30萬起跳,因此縣府應該想辦法解套,否則要負很大的責任。
    2022/11/24 10:26
  • 完蛋!闖軍事要塞「壽山雷達站」 兩女稱迷路仍遭法辦

    高雄的軍事要塞「壽山雷達站」,15日下午被不明人士入侵,兩名女子在雷達站下方的平台大聲呼救,驚動了鄰近的哨兵,才找來消防隊救援,這裡真的很難攀登,足足有7層樓高,好幾名搜救人員合力才爬上去,還有人不小心被蛇籠割傷見血,兩名女登山客說原本是要去柴山秘境,迷路才會誤闖禁區,但目前陸戰隊不採信女子說法,將兩人依要塞堡壘地帶法移送法辦。
    2022/11/16 13:37
  • 疑欲竊機密!男闖空軍基地閒晃3小時 曾赴陸幫爸做生意

    新北市一名26歲林姓男子24日搭高鐵南下嘉義,當晚竟翻牆闖入嘉義空軍基地,大辣辣在營區閒逛約3小時,軍方透過監視系統發現後,立即逮人並報警處理。軍方懷疑林男的動機不單純,疑欲竊取軍事機密,由嘉義憲兵隊移送嘉義地檢署,檢方複訊後,認為林男涉違反《要塞堡壘地帶法》,以3萬元交保。
    2022/09/27 11:57
  • 「青禾男高」劇組破壞古蹟 高市文化局怒

    導演鈕承澤之前因為電影《軍中樂園》,違反要塞堡壘地帶法被起訴。沒想到現在又傳出,疑似他所掛名監製的新片電影劇組,在高雄鳳山日劇時代古蹟,拍攝武打戲時,不慎造成牆面3處嚴重毀損。高雄文化局初步估算,光修復就要花上20到30萬元。
    2016/05/12 12:51
  • 李蒨蓉沒事他有事 空拍機墜軍機場被送辦

    藝人李蒨蓉貴婦團拍攝阿帕契直升機,最後不起訴處分而引發輿論。但在屏東就有一名玩空拍機的新手,因為空拍機子電力不足,掉到了屏東空軍基地的跑道,軍方堅持要依《要塞堡壘地帶法》移送法辦,讓民眾質疑軍方2套標準。
    2015/08/31 12:17
  • ​非機密、要塞堡壘 「李蒨蓉」參訪團恐不起訴

    阿帕契飛官勞乃成讓親友、女星李蒨蓉登直升機拍照,國防部對外說停機棚不屬於要塞堡壘,AIT也說直昇機未輸入機密資料,跟阿帕契照相沒洩密,法界人士認為檢方未來偵結,如果要起訴,必須要有強烈證據,否則李蒨蓉等人組成的阿帕契參觀團,可能最後都沒事
    2015/04/11 13:02
  • ​601旅是「要塞」或「地帶」 適用法律差很大

    601旅到底適不適用《要塞堡壘地帶法》,牽涉到檢方起訴阿帕契貴婦團的刑期,雖然國防部數度堅持601旅並非要塞堡壘,但有網友拿出2006年行政院公報,指出龍潭等軍用機場早已被列為要塞堡壘,等於是行政院認證、給國防部打臉
    2015/04/09 21:29
  • 矛盾?法:軍機場是要塞 軍:清泉崗不是

    那麼依據《要塞堡壘地帶法》,國防部副部長說目前要塞一共有22處,只是好奇的是,國防部法規資料庫公告,像是龍潭、清泉崗、新社等軍用機場,依法規定禁止養鴿,但這3個地方都不屬要塞清單;意思就是說,是軍營、是軍用機場,也適用要塞堡壘地帶法,但不一定歸屬為在要塞管制區清單中
    2015/04/09 13:33
  • ​601旅≠要塞堡壘? 立委逼答國防部兜不攏

    去601旅停機棚參觀阿帕契是否觸犯了《要塞堡壘地帶法》?法律適用性的問題將決定判決結果。國防部和立委現在僵持不下,立委認為全國有9處軍用機場,包括龍潭機場在內都屬於法定要塞,因此601旅當然是要塞堡壘,但國防部否認,表示601旅停機棚只能算是重要軍事管制區,一種法條兩種解讀,讓外界霧裡看花
    2015/04/07 21:36
  • 「願當國軍志工」 李蒨蓉4度鞠躬致歉

    藝人的阿帕契旅行團,演變成國軍形象跌入深淵,在阿帕契駕駛艙拍照上傳臉書的李蒨蓉,涉嫌觸犯要塞堡壘地帶法,遭桃檢傳喚無保請回,態度大轉變,連續4次鞠躬道歉,檢方透過電視看到李蒨蓉道歉,也直呼怎麼跟之前在攝影棚的態度差那麼多
    2015/04/06 07:20
  • 「做了不該做的事」勞乃成認罪 累犯最重15年

    讓國家上億心血泡湯,重點栽培的飛官中校勞乃成,休假帶阿帕契觀光團遭約談,他坦承,做了不該做的事。5日當天連夜偵訊,超過10多個小時,鏡頭直擊,勞乃成第一次踏進地檢署法警室,卻像在自己家一樣,蹺腳搔頭伸懶腰,這一幕,和走進地檢署挺直腰桿、一臉嚴肅的姿態,差別很大。這回,他一口氣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要塞堡壘地帶法、刑法洩密罪以及陸海空軍刑法,刑度最高10年,如果被查出是多次累犯,還能加重1/2,最重可以判到15年
    2015/04/06 07:04
  • 偷帶陸籍攝影師登軍艦 鈕承澤遭起訴

    導演鈕承澤去年在拍攝「軍中樂園」時,因為涉嫌違法將大陸籍攝影師曹郁偷偷帶進高雄左營海軍基地,被移送法辦,全案在經過高雄地檢署檢方偵結後,依照違反要塞堡壘地帶法將兩人起訴,更說鈕承澤明知故犯,蓄意欺騙,消息傳出後,鈕承澤低調不回應,國防部不予置評,只表示尊重檢方,鈕承澤被起訴後,未來最重將可能面臨5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4/02/07 12:34
  • 20萬交保 鈕承澤:不知違法!檢駁斥

    導演鈕承澤跟劇組,違法帶大陸籍攝影師到左營軍港勘景,高雄地檢署今天首度召開偵查庭,經過3個小時庭訊,鈕承澤最後依違反要塞堡壘地帶法,以20萬元交保,雖然一踏出地檢署,鈕承澤表情凝重,顯得有點落魄,面對媒體詢問,他仍堅稱不知道自己違法,但檢方則表示,鈕承澤當庭坦承知情。
    2013/07/16 13:31
  • 「冒名頂替」海軍震怒法辦 鈕承澤道歉

    導演鈕承澤拍攝新戲「軍中樂園」,卻以冒名頂替方式讓大陸攝影師曹郁到左營軍港勘景,觸犯違法紅線,現在不只軍方震怒要以偽造文書和「要塞堡壘地帶法」對鈕承澤和曹郁提告,後續「軍中樂園」的拍攝,軍方也停止支援,今天(7/5)鈕承澤從希臘返台,對於自己的所作所為他也鄭重的面對鏡頭鞠躬道歉,只是對於後續處理怎麼善後,鈕承澤不願多談。
    2013/07/06 00:23
  • 帶陸攝影登艦 豆導明知故犯遭送辦

    導演鈕承澤為了8月即將開拍的新作品《軍中樂園》,挾帶陸籍攝影冒用他人身分,登上兩棲登陸艦勘景,已經違反「要塞堡壘地帶法」,全案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最重要被關5年,最讓軍方無法接受的是,鈕承澤早就兩度跟軍方溝通這件事情,他也清楚知道根本不可能,卻惡意欺騙軍方,甚至軍方發現後,鈕承澤還不承認,直到勘景照片外流,鈕承澤才承認。
    2013/07/04 1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