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機密、要塞堡壘 「李蒨蓉」參訪團恐不起訴


發佈時間:2015/04/11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17



阿帕契飛官勞乃成讓親友、女星李蒨蓉登直升機拍照,國防部對外說停機棚不屬於要塞堡壘,AIT也說直昇機未輸入機密資料,跟阿帕契照相沒洩密,法界人士認為檢方未來偵結,如果要起訴,必須要有強烈證據,否則李蒨蓉等人組成的阿帕契參觀團,可能最後都沒事!


參觀阿帕契,還在機艙內照片PO網,涉嫌洩密的藝人李倩蓉等人陸續遭到檢方約談,調查動作看似不間斷,但法界人士認為未來檢方要定罪,恐怕這兩大前提必須成立。

律師施宣旭:「到底(阿帕契)洩密是不是,一個國防上的機密,要塞堡壘地帶法,(601旅)到底是不是一個要塞堡壘,這兩個部分,這兩個前提可能要先行建立。」

由於,AIT官員對外說,價值2百多萬的頭盔不屬於機密,如果直昇機沒有輸入機密資料前,跟阿帕契拍照沒有洩密問題,

李倩蓉等人未依規定進入營區,參觀直昇機還拍照放在臉書,不論是否是故意蒐集、刺探,還只是好玩,檢方無法提出強而有力的「機密」證據,阿帕契參訪團面臨的洩密罪,恐怕都沒事。

立法委員vs.國防部副部長(2015.4.8):「是不是法定要塞?(委員),9、10,是不是?」

禁不起立委的追問,國防部終於鬆口601旅屬於要塞堡壘,但軍方對外大多定調,停機棚是管制區不是要塞堡壘,檢方未來如果找不到過去相關判例佐證,參觀團可能也不受「要塞堡壘地帶法」規範!

也遭約談的郭大為對外說,329當天原本只是去體驗農村生活,最後一路驅車進入營區捲入風暴,讓人心情鬱悶,但最鬱悶的恐怕是當初帶著參觀團進入營區的中校飛官勞乃成,未來面臨觸犯陸海空軍刑法,恐怕吃上最重15年的官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要塞堡壘地帶法#機密#李蒨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1664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