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血鑽石 結果共32筆

  • 剛果擁24兆美元礦藏 3C產品難避金屬原料染血

    世界行動通訊展正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但很多行動通訊產品當中含有的金屬原料,卻可能有疑慮。財經媒體CNBC調查發現,非洲的剛果民主共和國,蘊藏價值24兆美元的豐富礦藏,但當地武裝衝突不斷,不少原料都成為武裝部隊購買軍火的籌碼,許多重要原料的認證都很難追查。不只是血鑽石,我們日常用的手機,很可能都含有染血的衝突金屬。
    2023/03/01 12:55
  • 曾說「台灣科技業快去大陸」 他轟張善政:血鑽石理工男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去年5月出席一場論壇呼籲「台灣科技業應趕快去大陸(中國)進行高階研發」等親中言論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指出,這一段被存檔的聯合新聞網的新聞已經下架且原因不明,而張善政昨天竟回當時是反諷,還罵質疑的人「頭腦有問題」。鄭轟,科技用在錯誤的地方,就是災難,就是「血鑽石」,張善政號稱科技專長,顯然他就是願意賺血鑽石的理工男。
    2022/08/06 10:05
  • 被吳宗憲當搖錢樹不准「太早嫁」 吳姍儒:快變血鑽石

    「綜藝天王」吳宗憲與大女兒吳姍儒(Sandy)共同主持節目《小明星大跟班》屆滿5年,兩人昨(24)日出席活動被問及新年期許,吳宗憲激動說道「當然是女兒不要這麼早嫁人啊!」笑稱吳姍儒現在是「吳家搖錢樹」。
    2021/01/25 07:54
  • 扭轉「血鑽石」惡名 獅子山改挖「和平之鑽」

    過去許多在非洲國家開採出的鑽石,都因為雇用童工、壓榨工人等血汗剝削被稱為「血鑽石」。現在獅子山共和國要扭轉這種惡名,今年3月時,一間由牧師創辦的公司在當地挖到709克拉原鑽,他將這塊鑽石交給政府,拍賣所得將回饋當地偏鄉。
    2017/12/05 23:12
  • 不再有血鑽石!牧師挖到706克拉大鑽 捐出盼改善貧窮

    如果你挖到一顆價值連城的鑽石,你會怎麼做?非洲獅子山共和國(Republic of Sierra Leone)一名牧師,日前在一處偏遠村莊,挖到一顆重達「706克拉」的大鑽石,而他也將這顆鑽石獻給總統,希望能夠回饋社會。
    2017/03/18 18:47
  • 揮刀凌虐毒打工人 安哥拉血鑽石殘忍揭秘

    非洲國家的血鑽石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安哥拉獨立媒體曝光了一段最新影片,10幾名挖鑽工人被毒打,痛得倒在地上苦苦哀求,但施暴的人不但沒有停手,甚至繼續揮舞開山刀威脅,經過長達27年內戰的安拉哥,鑽石產業背後的血淚引起國際高度關注。
    2016/09/05 21:51
  • FOCUS/一如《血鑽石》 智慧手機礦材哪裡來

    我們都知道血鑽石,但其實還有血手機,那是因為在剛果民主共和國,手機原料都因為政府與軍閥的衝突戰爭,以及剝削奴役礦工而染上鮮血。
    2015/11/18 21:11
  • 【FOCUS新聞】天天黏著你 誰了解「手機的身世」

    iPhone6今天在台灣開賣!手機刺激需求、創造話題已經是全球性,而手機裡面用到精密零件的材質,有沒有可能像血鑽石一樣助長地球另一個角落的內戰?有越來越多多電子產品用的稀有金屬從非洲來,這些產品淘汰後,最後也被違法送到非洲處理;這些礦產的來源,武裝份子很容易把持;而強勢武力逼平民交出礦源控制權,往往演成流血衝突,所以現在出現「公平手機」的呼聲!我們先看一個公平手機的廣告,你就會了解,趨勢上公平手機在乎的是什麼!
    2014/09/26 21:09
  • 為奪礦物屠殺 剛果供應造「血手機」

    繼非洲「血鑽石」之後,國際人權團體再踢爆「血手機」,因為生產手機和電腦所需的貴金屬,有很多都來自剛果,為了爭奪礦物資源,剛果各部族和武裝分子爆發流血衝突,過去14年有540萬人因此喪命,知名科技大廠帶頭,拒絕使用來自剛果的「血礦物」。
    2012/08/17 22:30
  • 血鑽石元凶 前賴國總統處刑50年

    好萊塢電影血鑽石,暴露非洲為了鑽石,掀起的血腥內戰,這不是電影虛構,而是真實發生在西非,1991年獅子山內戰,鄰國賴比瑞亞總統泰勒,提供軍火給叛軍換取鑽石,任由叛軍在當地燒殺擄掠,10年來的戰火造成12萬人喪命,泰勒經歷6年的國際法庭審判,被判處50年的刑期,今年64歲的泰勒,恐怕只能老死在監獄裡。
    2012/05/31 22:42
  • 剛果民兵剝削採礦 手機染上鮮血

    之前電影「血鑽石」,揭露鑽石開採成了民兵剝削,並且引發內戰的重要原因,但不只鑽石,你我口袋裡的手機,恐怕也都染上鮮血,手機裡的電容器是利用鈳鉭礦製成,全球8成的鈳鉭礦都來自剛果,剛果民兵剝削礦工,把賺來的錢拿去購買軍火,引發的內戰已經造成500萬人喪命,2011年世界公視大展精選,推出血手機紀錄片,讓我們了解手機與剛果內戰的密切關聯。
    2011/12/13 22:40
  • 娜歐蜜出庭作證 絕口不提「血鑽」

    遭到指控收下賴比瑞亞前總統的血鑽石,英國名模黑珍珠「娜歐蜜坎貝爾」,出庭作證,還帶上號稱能逢凶化吉的寶石項鍊,神情輕鬆,不過就在準備開庭時,娜歐蜜不但遲到,從頭到尾她都不提血鑽石,只說自己當時曾經收過一小袋髒兮兮的石頭,不過消息調查指出,這些鑽石已經順利交到了警方的手裡。
    2010/08/06 22:56
  • 名模黑珍珠海牙出庭 供「血鑽石」

    荷蘭海牙國際法庭,今天傳喚了一名相當特別的證人,那就是英國名模娜歐蜜,審理戰犯的國際法庭,怎麼會出現超級名模?原來前賴比瑞亞總統泰勒,被調查是否涉及「血鑽石」交易,娜歐蜜傳言曾收到這位戰犯總統送的鑽石,黑珍珠在庭上坦承,確實有收到鑽石,至於送的人是不是就是泰勒總統?娜歐蜜說:「我猜是吧!」。
    2010/08/05 17:35
  • 「黑珍珠」又發飆了! 揮掌推翻攝影機

    英國名模「黑珍珠」坎貝兒,以火爆脾氣而聞名,以往拿助理、司機和管家出氣的負面新聞不斷,還為此被罰勞動服務;現在她又當著鏡頭發飆了,記者追問她是否接受非洲獨裁領袖,送上一顆血鑽石做為大禮,黑珍珠小姐當場變臉,拂袖而去,還動手推翻攝影機。
    2010/04/23 13:56
  • 【前進獅子山】王力宏當爸 非洲多了10個孩子

    揮別血鑽石,前進獅子山,世界展望會這次請到偶像歌手王力宏擔任代言人,幾年前他已經去過一次寮國,跟天真無邪的小朋友相處,讓他覺得做公益是一件「會上癮的事情」,這趟非洲行,又讓他多了10幾個孩子。
    2009/07/13 22:52
  • 【前進獅子山】遠離血鑽石屠殺 獅國叛軍獲重生

    揮別血鑽石,前進獅子山,內戰讓獅子山共和國成了全世界最落後、最貧窮的國家之一,叛軍為了鑽石利益殺害了無數同胞,但當中很多是從小被綁架加入叛軍洗腦,今天我們帶您看一位叛軍重生的故事。
    2009/07/10 22:44
  • 【前進獅子山】展望會推以工代賑 社區永續發展

    揮別血鑽石,前進獅子山系列報導,今天要看世界展望會在當地「以工代賑」的計畫,要付出勞力參與社區建設,才可以換得糧食,填飽肚子的同時,更可以幫助村落永續發展。
    2009/07/09 22:59
  • 【前進獅子山】展望會資助學童 書本中見希望

    揮別血鑽石,前進獅子山,台灣世界展望會除了資助當地兒童,更透過社區重建計畫,幫當地蓋學校,讓受助學童有機會唸書、改變未來的命運。但你能想像一間教室、四個班級同時上課的狀況嗎?帶您看看。
    2009/07/08 22:41
  • 【前進獅子山】血鑽石引內戰 獅子山百廢待舉

    台灣觀眾對遠在非洲的獅子山共和國可能很陌生,電影血鑽石描述的就是這個國家,為了鑽石打了12年內戰,死了20多萬人,戰後百廢待舉,透過世界展望會,台灣的愛心跟這個西非國家有了連結。「揮別血鑽石—前進獅子山」系列報導,今天先從不堪回首的血鑽石開始說起。
    2009/07/06 23:14
  • 〈快訊〉邱毅爆料 扁嫂12顆鑽全是血鑽石

    立委邱毅持續爆料,針對扁嫂吳淑珍擁有12顆5克拉的鑽石,邱毅認為可能是有高度爭議的血鑽石。
    2009/03/12 10:30
  • 軍政府剝削貪贓 血腥的「緬甸玉」

    緬甸軍政府採取高壓手段鎮壓,震驚全世界,事實上,緬甸有豐富的礦脈,紅寶石生產量,就佔了全世界的90%,玉器更是世界有名,不過,軍政府把這些寶石賣掉後,高達220億的巨額利潤,通通放進軍政府高官的口袋,跟非洲的「血鑽石」一樣,您買的緬甸玉石,在血腥鎮壓的同時,也染上了血。
    2007/10/05 22:32
  • 全球鑽石切割之都 目擊黑心交易

    金磚四國之一的印度,由於勞工便宜,西部第9大城「蘇拉特」,成了全球鑽石切割中心,全世界9成的鑽石送到這裡切割,只不過其中許多是來自非洲的血鑽石,CNN記者突擊當地街頭,果然發現黑心鑽石商在街頭公然交易,使得血鑽石,至今每年還有12億美金的市場。
    2007/06/18 22:13
  • 79屆奧斯卡/血鑽石效應 紅毯女星拒戴鑽鍊

    每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星光大道上女星的穿著,都是全球時尚界的焦點,今年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那就是女明星,相當有默契,通通捨棄了奢華高調的鑽石項鍊,女星脖子上空空盪盪,據了解,是受到入圍電影「血鑽石」的影響,女星拒戴鑽石項鍊,為「黑心鑽石」表達無言抗議。
    2007/02/26 18:15
  • 軍閥囂張擁油自重 影響石油生產

    非洲奈及利亞三角洲油產豐富,不但是全球名列第五石油出產國家,更是非洲第一,不過在這裡卻出現一個擁有20萬民兵的「奈及利亞解放組織」,不但攻擊石油公司,任何侵入地盤的人,都會遭到他們綁架勒索,對奈及利亞的產油量都產生很大的影響,CNN記者冒險進入採訪,不但遭到攻擊,同時驚見1個月前,遭到他們挾持的菲律賓漁民,惡行十分囂張,讓石油成為另一種血鑽石。
    2007/02/08 22:40
  • 金球獎/女星低調不比豔 黑白色系少鑽飾

    金球獎今年的星光大道照例是星光閃閃,安潔莉娜裘莉和布萊德彼特從頭到尾甜蜜相伴,成為焦點,不過女星們多數裝扮選擇黑白色系,也很少人配戴鑽飾,受到血鑽石的爭議,沒有往年爭奇鬥豔,但歌手碧昂絲一身金色禮服非常搶眼,影后海倫米蘭穿著也如女王般貴氣。請看TVBS特派左敏琳,來自金球獎頒獎典禮的現場報導。
    2007/01/16 19: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