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閥囂張擁油自重 影響石油生產

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2/08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非洲奈及利亞三角洲油產豐富,不但是全球名列第五石油出產國家,更是非洲第一,不過在這裡卻出現一個擁有20萬民兵的「奈及利亞解放組織」,不但攻擊石油公司,任何侵入地盤的人,都會遭到他們綁架勒索,對奈及利亞的產油量都產生很大的影響,CNN記者冒險進入採訪,不但遭到攻擊,同時驚見1個月前,遭到他們挾持的菲律賓漁民,惡行十分囂張,讓石油成為另一種血鑽石。

CNN記者剛剛抵達奈及利亞產油區,迎面而來的,卻是蒙面持槍,自稱「奈及利亞解放組織」民兵,開槍示警,記者進退兩難。百般交涉後,記者終於獲准,深入當地組織總部,不過,民兵的歡迎儀式,再度讓記者毛骨悚然。

民兵持槍指著1個月前,在奈及利亞外海捕魚,遭到挾持的24名菲律賓漁民,以俠道名義自居的「奈及利亞解放組織」領袖,透過鏡頭,向全世界警告,只要有人膽敢入侵,搶用他們的石油,下場自行負責。

奈及利亞解放組織軍閥鳩蒙:「我們針對任何人,以及任何公司而開槍,如果他們不讓三角洲人民,平分奈及利亞石油計畫利益的話。」

自稱擁有20萬民兵「奈及利亞解放組織」,惡行囂張,不但攻擊油田,更不斷綁架勒索國際石油公司員工,讓原本全球產油第五,非洲第一的奈及利亞,每天油產從200萬桶,降到50萬桶,嚴重影響國際油價。

諷刺的是,繼「血鑽石」後,油田又成為另一個被各地軍事組織和軍閥把持的天然資源,儘管非洲物產豐富,但軍閥無法無天,以及政府的貪婪,民不聊生的悲慘故事,繼續在非洲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41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