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扭轉「血鑽石」惡名 獅子山改挖「和平之鑽」


發佈時間:2017/12/05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23: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許多在非洲國家開採出的鑽石,都因為雇用童工、壓榨工人等血汗剝削被稱為「血鑽石」。現在獅子山共和國要扭轉這種惡名,今年3月時,一間由牧師創辦的公司在當地挖到709克拉原鑽,他將這塊鑽石交給政府,拍賣所得將回饋當地偏鄉。


 

閃閃發光又剔透的鑽石,奪走所有人的目光,這是日前在獅子山共和國被挖掘的709克拉的鑽石,也是近40年來所發現的最大未切割原鑽,更是一顆和平鑽石。鑽石商拉帕波特集團主席說,鑽石已經賣出了,已經取得獅子山共和國總統和莫默牧師的同意,以653萬6360美元價格成交,這就是鑽石帶來的財富,及代表的價值。

說是和平鑽石,就是為了要擺脫血鑽石的惡名,這顆鑽石是由一名牧師發現的,而他沒有把鑽石喊高價賣給外國集團,而是交給當地政府,由政府來經手買賣。當地居民說,希望能夠把賣鑽石得來的錢,回饋到當地的偏鄉村莊,讓當地辛苦的工人們有飯吃。

獅子山共和國雖然是全世界最貧窮的國家,但鑽石出口卻很驚人,光是2015年就出口了42萬克拉的鑽石,價值達1億5千萬美元!儘管經濟利益龐大,辛苦挖礦的工人,根本分不到一杯羹,他們連生活最基本的吃和住都有問題。
 

而且工人們多半不了解,挖到的鑽石能賣到多好的價錢,往往遭到層層剝削,現在這顆和平鑽石就希望能為鑽石開採,開啟新的交易模式。當地居民抱怨,沒有完善道路,沒有水源供應,也沒有電力,要吃什麼食物都是缺乏的,鑽石能為我們帶來一線光明。目前這顆鑽石以650萬美元成交,希望能幫地方上蓋學校,讓小朋友念書,改善他們的生活,這才是比擁有鑽石更重要的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血鑽石#工人#獅子山共和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719

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