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蜱蟲 結果共28筆

  • 疑神智不清「亮刀自宮」!蜱蟲咬傷爆幻覺 神父噴血癱倒地

    有養寵物的人都知道,若是有要到草地等戶外場所活動,一定要小心蜱蟲叮咬的問題,否則可能會被病菌纏身;無獨有偶,捷克就有一名神父,因為被蜱蟲咬傷,疑似出現神智不清的情況,在迷茫狀態下竟揮刀自宮,直到同事發現他沒有出席特定活動,緊急報警、破門後,才發現他經癱倒在血泊中昏迷不醒,雖迅速送醫但被切斷的生殖器也註定接不回。
    2024/01/06 09:46
  • 女兒耳朵腫痛以為長痘 細看竟是「吸血蟲」躲耳環作怪

    澳洲一名女子發文表示女兒的耳朵突然腫痛,她本來以為只是長青春痘,不以為意,仔細看才發現女兒的耳環後方竟然藏著一隻蜱蟲(Tick,俗稱壁蝨)。她立刻發文呼籲家長要多加注意。專家也叮嚀,蜱蟲叮咬時會釋放出麻醉物質,人們往往很難察覺牠的存在。
    2023/09/29 18:13
  • 對抗「X疾病」防患大流行 英國備戰百日研發出疫苗

    氣候變遷、都市化,讓各種傳染病對人類的威脅大增,為了避免未知的「X疾病」爆發,引發新一波大流行,英國政府全力備戰,目標是在發現潛在病毒的一百天內,就開發出應對的疫苗。目前研究的高風險病原體,包括禽流感、猴痘、漢他病毒等,同時也對由蚊子、蜱蟲等媒介傳播的疾病高度警戒。世界衛生組織警告,暖化下將登革熱的風險推升至新高,今年孟加拉就遭到重創。另一頭,GSK「葛蘭素史克藥廠」則發現一種天然細菌,可以減少蚊子體內瘧原蟲生長,有望大幅降低疾病的傳播。
    2023/08/08 20:00
  • 超模貝拉哈蒂德曝近況!消失全因患小賈、艾薇兒也得過的「萊姆病」

    美國26歲時尚超模貝拉哈蒂德(Bella Hadid)擁有火辣身材,敢穿敢秀作風獲得「時尚教科書」、「伸展台Icon」等稱號,不過近幾個月她大幅減少社群使用次數,且缺席各大時尚盛事,讓許多人相當擔心她的近況。她6日久違在IG貼文,和粉絲分享生活,也解釋了消失原因。
    2023/08/07 16:38
  • 吃紅肉.蜱蟲叮 美40萬人過敏 改吃蟲肉新風潮

    嗜吃紅肉者要特別注意了,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警告:全美可能超過40萬人罹患「α-半乳糖綜合症」,這種過敏病症,是透過吃紅肉與被蜱蟲叮咬兩項因素,共同引發;症狀包括噁心、嘔吐、昏厥或全身紅疹等,有些人可能終其一生無法治癒。但並非人人能戒紅肉,現在有另一種新選擇:吃蟲!歐美與日本都有企業開始積極推廣,蟋蟀甲蟲或蚱蜢其實蛋白質豐富,養殖牠們所消耗的水、電、農地,以及汙染和排碳,都比傳統畜牧業要少很多。
    2023/07/31 20:00
  • 達人示警!赴日旅遊「奈良公園」別摸鹿 小心蜱蟲上身

    日本厚生勞動省上週五(6/23)證實,茨城縣有一名70多歲婦人,去年因心肌炎病逝,進一步調查發現,疑似是因為蜱蟲,而感染Oz病毒,也是全球首個感染Oz病毒死亡的案例!而臉書粉專有37萬人追蹤,知名旅遊部落客魚漿夫婦就po出一則twitter截圖示警,提醒大家如果去奈良玩,要小心鹿的身上有蜱蟲。
    2023/06/26 10:42
  • 日本通報全球首例!7旬婦女「被蜱蟲咬」 感染Oz病毒死亡

    日本厚生勞動省(衛生福利部)23日表示,茨城縣一名70多歲婦人去年因心肌炎死亡,經檢驗後發現疑似被蜱蟲叮咬而感染「Oz病毒」,人類因感染Oz病毒而死亡的病例,是全球首例。
    2023/06/24 08:50
  • 這真的不是粉刺!遊日本小心 女被蜱蟲咬險染萊姆病

    高雄一名女子,剛從日本旅遊回來,肩痛十多天,肩膀皮膚上還有一個紅腫點,帶有黑色絲線,醫師一夾發現是一隻蜱蟲,這很引發萊姆病,所幸婦人經治療後無礙,而遭蜱蟲咬傷引起的萊姆病,列為第四級法定傳染病,能會有發燒無力等症狀,死亡率約10到30%,日本進入夏季很常有蜱蟲出現,官方就公告提醒大家做好防護措施。
    2023/05/29 14:48
  • 遊日返台肩痛十多天…婦突冒「怪異贅肉」 醫一夾是蜱蟲

    近期一名婦人從日本旅遊歸台肩痛十多天,就醫發現肩膀有一帶有黑色絲線的「贅肉」,醫師一夾發現竟是蜱蟲,恐引發萊姆病,所幸婦人經治療後無礙,只需定期回診,醫師也建議,民眾出國旅遊在戶外應做好相關保護措施。
    2023/05/28 23:19
  • 爬山遇8腳怪蟲!遭死咬吸血24hrs 醫急喊:別用手拔

    家裡有養寵物的民眾或許都知道,草地、樹叢最怕遇到蜱蟲騷擾,不管是對人還是對毛小孩來說,都是很困擾的一件事;急診醫師翁梓華透露,近期急診遇到很多爬完山的民眾,發現自己被所謂的「8腳怪蟲」死咬不放,許多人更都會在第一時間嘗試自己把蟲子拍掉,不過翁梓華醫師也呼籲,被蜱蟲纏上一定要尋求專業人員協助、千萬不要自己用手去拔。
    2023/05/21 18:00
  • 暖化釀蟲害!加州無人機殺蚊 蜱蟲季提早報到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警告,連續三年的反聖嬰現象(La Niña)在今年3月結束,接下來全球各地都可能打破高溫紀錄,升溫對環境的衝擊還包括各種蟲害,美國的蜱蟲季提早報到,因為暖冬讓更多蜱蟲沒有被低溫凍死,被叮咬很可能會染上萊姆病;剛經歷過多雨冬天的加州,大量積水讓蚊子軍團在春天一口氣爆發,官方派出無人機噴灑專門的殺蟲劑,在非住宅區噴灑,強調成分對環境友善,不會傷害其他生物,而且無人機的效率更高。
    2023/05/08 19:54
  • 寄生蟲咬住眼睛!醫硬拔「扯離眼白」嚇壞:聽到爆裂聲

    若要說到自然中最難纏的寄生蟲種類,蜱蟲(tick)絕對是榜上有名;每年4至9月份是蜱蟲最活躍的時間,最常見的生長地區則多為草地、樹叢,雖然大部分蜱蟲都是在皮膚表層被發現,但阿根廷日前卻有一起病例發現,竟然還有會咬附在人類眼球上的蜱蟲,所幸發現及時才沒有造成難以挽回的後果。
    2023/04/09 16:21
  • 男童被蜱蟲叮後劇痛、高燒!急診也無解 體檢竟發現罹癌

    根據國外健康媒體《Newsweek》報導,國外一名男童被蜱蟲叮咬後一直不見好轉,多次就診後竟意外檢查出癌症!這名來自英國年僅3歲的男童裘德(Jude Mellon-Jameson),自從腳被蜱蟲叮咬後便一直處於劇痛狀態,痛到甚至連走路都有困難,且還伴隨發高燒和夜間盜汗等症狀。
    2022/06/19 12:00
  • 後頸「變種痣」竟吸人血!快速生長變大 9歲女童遭吸1個月

    原本只是一般的痣,結果慘遭吸血整整1個月!大陸湖南一名9歲女童後頸突然長出1顆痣,而且外觀奇特。父母擔心是惡性腫瘤病變,趕緊帶女童看醫生,怎料答案更嚇人,那顆竟然會吸人血。
    2022/06/12 09:37
  • 這款蟲愛注意!蜱蟲叮咬致傳染病 致死率竟達15%

    出外遊玩要多注意了,有一種叫做「蜱蟲」的寄生蟲,常常蟄伏在草叢,牠會寄生在人體皮膚,吸血後傳染疾病,這類疾病稱為發熱血小板減少綜合症,有15%的致死率,疾管署已經列為第四集的法定傳染病。過去蜱蟲叮咬傳染在大陸、日韓比較常出現,但在去年台灣出現首例因為這類傳染病死亡的案例,也讓蜱蟲預防議題越來越受重視。
    2020/08/11 22:55
  • 新布尼亞病毒爆「人傳人」釀7死 莊人祥:對台影響不大

    中國傳出有7人感染新布尼亞病毒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這是透過蜱蟲叮咬傳染的疾病,多發生在野外,台灣僅去年出現過唯一一例,影響不大。
    2020/08/05 18:17
  • 蜱蟲咬染「新布尼亞病毒」 日媒:大陸已7死

    大陸最近爆發多起因為蜱蟲叮咬而感染的「新型布尼亞病毒」,不少茶農被蟲叮咬出現發燒症狀,如果延誤就醫恐怕導致臟器受損、死亡,日本媒體更報導目前大陸已經有7人死亡案例。
    2020/08/05 13:15
  • 中國新布尼亞病毒疫情 蜱蟲叮咬引發且會人傳人

    中國大陸多省市近期陸續傳出「新布尼亞病毒」染疫病例,這是10年前被確認的一種急性傳染病,主要媒介是蜱蟲叮咬,但也可透過血液、體液等途徑傳播,具有人傳人的風險,且死亡率甚高。
    2020/08/05 12:37
  • 大陸爆「新布尼亞病毒」7人死亡 醫示警:恐人傳人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大陸近日則出現以蜱蟲叮咬傳播的「新型布尼亞病毒」,造成60多人感染,7人死亡。對此,浙江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感染科主任盛吉芳警告,不只是蜱蟲叮咬傳播,恐人傳人。
    2020/08/05 12:29
  • 快訊/7旬翁遭蜱蟲叮 隔離治療國內首例SFTS

    疾管署公布國內第一例「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屬於蜱媒病毒感染疾病,這名患者是住在北部年約70多歲的男性,出現發燒、嘔吐症狀,後出疹、意識改變,醫院通報疑似登革熱,但檢驗結果陰性,近期沒有出國,但常到山區活動,研判是遭到蜱蟲叮咬感染,病毒序列與日韓流行株相近,加上國外有蜱蟲隨候鳥遷徙跨境傳播疾病案例,因此推估可能是候鳥遷徙跨境帶來病原。
    2019/11/20 09:21
  • 2歲童「眼皮多顆黑痣」隔天還變大 醫:差點斃命

    大陸一名2歲男童日前到外婆家遊玩,沒想到回家後,眼皮上多了一顆黑點,母親原以為是受傷結痂,但隔天該黑點莫名變大,宛如一顆黑豆,就醫後才知道,原來是「蜱蟲」附著在男童眼皮上吸血,醫生事後表示,還好男童母親沒有強拔,不然很可能斃命。
    2019/04/27 23:10
  • 玩狗後...女童眼癢又痛 醫生發現「牠」在裡面吸血!

    一名9歲女童和小狗玩耍後,發覺右下眼瞼又痛又癢,且有異物感,不斷搓揉後仍感不適,就醫後醫師發現,寄生在貓、狗等寵物身上的蜱蟲正在吸女童的血,幸好醫師用夾子將蜱蟲取下後並無大礙。
    2018/12/23 13:00
  • 可怕!1家3口被「這種小蟲」咬 2人竟相繼喪命

    由於時值夏天,戶外活動的民眾也開始增多,不少人出遊習慣選擇樹木、草叢較多的陰涼處躲避太陽,但同時一定要慎防藏在暗處的「這種小蟲」,大陸日前1家3口開心出遊,卻因不慎被此蟲咬傷,2人不幸相繼過世。
    2018/07/03 21:40
  • 電影成真?5蜱蟲吸滿「恐龍血」 藏近1億年前琥珀

    經典電影《侏儸紀公園》中,科學家在琥珀化石裡發現帶有血液的蚊子,最後成功複製出活生生的恐龍,如今科幻情節可能真實上演!歐洲學者最近在1批來自緬甸的白堊紀琥珀中,發現數隻擁有9千900萬年歷史的蜱蟲,且體型還相當腫脹,不排除其體內可能吸滿了恐龍的血液。
    2017/12/14 18:21
  • 【FOCUS新聞】深山「蜱蟲」寄生都市愛犬 病毒擴散

    您身邊的寵物可能潛藏危機,這是最近在日本,引發衛生醫療單位關注的病例,一種叫「蜱蟲」的小蟲,身上可能帶著致命病毒,導致人類血小板急遽減少,最終致命,目前為止,西日本已經出現95人感染,31例死亡病例,三年前在中國大陸也出現200多個病例,但並非所有蜱蟲都帶有病毒,只有約5%到15%的蟲,但一旦感染很容易重症化。
    2014/08/28 20: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