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兒耳朵腫痛以為長痘 細看竟是「吸血蟲」躲耳環作怪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18:13
澳洲女子發現蜱蟲躲在女兒的耳環後方。(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澳洲女子發現蜱蟲躲在女兒的耳環後方。(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澳洲一名女子發文表示女兒的耳朵突然腫痛,她本來以為只是長青春痘,不以為意,仔細看才發現女兒的耳環後方竟然藏著一隻蜱蟲(Tick,俗稱壁蝨)。她立刻發文呼籲家長要多加注意。專家也叮嚀,蜱蟲叮咬時會釋放出麻醉物質,人們往往很難察覺牠的存在。
 
《每日郵報》報導,蘇利文(Megan Sullivan)發文指出,她女兒的耳朵突然腫痛,還出現一個黑色小點,以為長了痘痘。蘇利文把女兒的耳環取下,仔細檢查後,發現竟然是一隻蜱蟲。她警告家長,蜱蟲無所不在,呼籲家長必須時常檢查兒女的皮膚狀況。

 

蜱蟲是一種類似蜘蛛的寄生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報導,蜱蟲是一種類似蜘蛛的寄生蟲,以寄生在人類或動物上吸血為食。蜱蟲的顏色從紅色到黑色不等,遭叮咬可能會引發頭痛、發燒、發疹、疼痛、四肢無力或類流感症狀。專家指出,由於蜱蟲非常小,叮咬後會釋放含有麻醉物質的唾液,人們往往感覺不到牠的存在。若發現身上出現小黑點,最好拿放大鏡進行檢查。
 
台灣疾管署指出,4月至10月為國內蜱蟲活動季節,蜱蟲主要棲息在草叢、樹林等野外環境,可能傳播萊姆病、Q熱、SFTS等疾病,呼籲民眾應避免長時間在草地、樹林等環境中坐臥,進入上述區域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手套等保護性衣物,結束戶外活動後也應該檢查是否遭蜱蟲叮咬或附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澳洲#耳朵#蜱蟲#女童#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78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