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藻礁議題 結果共25筆

  • 被問要燃煤或瓦斯發電? 林姿妙:要瓦斯

    宜蘭縣長林姿妙日前針對重啟核四議題,表達反對,和國民黨主張相左,引發熱議,8日縣議員再度質詢林姿妙,她強調核四「沒有安全就沒有商轉」,另外又進一步被問到藻礁議題的立場,議員詢問,要選燃煤或瓦斯發電,林姿妙回應,要瓦斯,被議員追問那是否不同意三接遷離,但她話鋒一轉表示,愛護地球人人有責。
    2021/11/08 23:46
  • 反獨裁、護民主、拚公投 民團喊1212上凱道「秋鬥」

    多個民間團體今(25)日在立法院群賢樓外開記者會,宣布今年「秋鬥」主題為「反獨裁、護民主、拚公投」,針對即將到來12月18日的公投綁大選、反萊豬、重啟核四、護藻礁四大公投案,呼籲所有民眾出門投票,民團也表示未來將進行1個月的下鄉行腳,預計11月13日從屏東出發,邀請執政黨各地的民代或黨公職代表討論萊豬和藻礁議題,12月12日台北凱道集合走上街頭「秋鬥」。
    2021/10/25 14:56
  • 主張不蓋核四 柯文哲:台灣若發生核災就是「滅國」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他個人主張不要蓋核四,因為核廢料怎麼處理,沒人講得出來,也沒人有辦法寫出核災事故的疏散計畫,而且台灣發生核災大概就是滅國了。
    2021/05/02 14:45
  • 國政說明成民進黨2024前哨戰? 賴、蘇、鄭全台跑

    為迎戰八月底的四項公投,民進黨規畫要展開306場的國政說明會,首發場在5/16,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主講人,另外副總統賴清德,還有熟悉藻礁議題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是講師群,而這也被視為2024的前哨戰,因為賴、蘇、鄭三人,在全台跑透透宣講,似乎還能固樁!
    2021/04/24 18:24
  • 總統與環團無共識 江啟臣促拿出三接解決方案

    總統蔡英文昨天與環團會談,對於三接與藻礁議題、替代方案等議題仍無共識。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環境問題,政府必須拿出解方,不是見個面就能解決,環團希望看到政府拿出具體方案。
    2021/04/23 11:59
  • 接見環團 蔡英文:重啟核四不可行、三接尋求最大共識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重啟核四不可能也不可行;至於三接與藻礁議題,政府已經加速展開評估盤點方案,希望各界不要排斥任何方案的可能性,三接和藻礁是環保與環保的權衡,相互做出調整,尋求最大的共識,這就是社會進步的過程。
    2021/04/22 19:14
  • 藻礁議題 行政院:樂見環團與政府進行對焦會議

    關於藻礁與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爭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在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對於環團與政府部門昨天至今所進行的對焦會議,行政院樂見其成。
    2021/04/15 13:50
  • 藻礁議題 經濟部:不影響時程下考慮降低疑慮做法

    藻礁公投連署破70萬份,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說,如果珍愛藻礁公投連署領銜的潘忠政等人希望溝通,經濟部非常樂意,而在不影響太多時程下,經濟部也會考慮能讓疑慮降低的作法。
    2021/04/01 11:09
  • 鄭文燦:藻礁公投前仍須辯論 相信會達最高共識

    針對藻礁議題,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受訪時表示,公投之前仍需要舉行公共議題的討論跟辯論,不需要互相對立否定,相信台灣經過各種方案的討論後,一定會達成一個最高的共識。
    2021/03/19 17:59
  • 1450出征? 藻礁公投領銜人自爆臉書遭限制

    藻礁公投衍生案外案!領銜人潘忠政臉書自爆帳號莫名遭到限制,藍營也來幫腔說是民進黨打不過藻礁議題,乾脆動國家機器,但桃園前議員王浩宇反批,明明就是因為潘忠政自己分享性別歧視文還帶風向。
    2021/03/14 19:04
  • 政院:蔡政府態度與環團一致 就是保護藻礁

    藻礁議題備受關注,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總統蔡英文政府的態度就是要保護藻礁,且理念與環團一致,才會一減再減把面積縮到最小、將影響降最低,但他強調,要增氣、減煤不能沒有三接。
    2021/03/11 14:17
  • 藍要求立即停工 政院:要增氣減煤不能沒有三接

    三接興建及藻礁議題備受關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提出3項要求,包括三接工程必須立即停工、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必須公開宣示一定尊重藻礁公投結果、政府應該積極準備替代方案。
    2021/03/11 14:14
  • 藻礁公投衝擊三接 陳吉仲:政府續與環團溝通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公投是自由民主的過程,尊重所有公投的結果,政府持續與環保團體溝通藻礁議題,期望找到更好的方案。
    2021/03/11 10:52
  • 轉守為攻?首表態挺三接 總統:核四非選項

    藻礁議題越燒越旺,蔡英文總統首度針對這議題表態,除了搬出數據挺三接外,更重申核四絕對不在選項內,堅持2025非核家園的政策立場,希望能好好溝通別再對立,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特別替總統緩頰,澄清總統說的千年藻礁永存立場,並無改變。
    2021/03/10 18:59
  • 蔡英文要求理性溝通藻礁議題 不要相互攻擊傷害

    對於天然氣和藻礁議題,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要求行政部門與黨公職持續與關心的團體溝通,保護家園是共同使命,大家目標一致,不要相互攻擊、不要相互傷害;抱持理性,努力溝通,一定可以找出解決方法,度過能源轉型這關。
    2021/03/10 15:37
  • 藻礁議題 鄭文燦:替代案需理性討論才具可行性

    三接興建及藻礁保育議題延燒,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替代方案仍需要理性討論,才會具有可行性,桃園市政府會站在保育藻礁的優先性立場來處理問題。
    2021/03/10 12:50
  • 藻礁議題延燒 洪申翰:年輕人仍相信政府但盼好好說明

    藻礁公投議題持續延燒,環團出身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天表示,也聽到很多參與藻礁公投連署的年輕人說,其實他們是相信小英政府的,但希望好好說明
    2021/03/10 11:49
  • 「守護藻生態礁竭盡心力」 鄭文燦:6年投8.4億

    藻礁議題引發熱議,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市府6年來在海岸保護業務投入新台幣8億4224萬元,保護藻礁及海岸生態,同時成立專責單位海岸管理處,讓海岸展現生態魅力。
    2021/03/10 08:15
  • 與陳吉仲會面溝通藻礁議題 環團臨時喊卡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破50萬份,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原訂8日將與環團對話,但環保團體經開會討論決議,因連署人上看6、70萬,須全力完成整理工作,因此無瑕出席8日的會面。
    2021/03/07 05:28
  • 藻礁議題啟動社會溝通 林飛帆盼彼此理解同步邁進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表示,藻礁議題不是環境與經濟二元對抗;而是在如何降低空污、減媒,與藻礁保護兩者間取得平衡。他鼓勵經濟部與民間拿出不同數據,理解彼此站在什麼樣的立基點來討論。
    2021/03/06 13:40
  • 環保與環保的兩難 洪申翰:溝通藻礁議題非摸頭

    藻礁公投連署總數破50萬份,對於外傳總統蔡英文指示民進黨立委洪申翰等人與社團溝通。洪申翰今天說,他與民團間長期合作,不是短期、刻意的溝通要求,藻礁議題是環保與環保間的兩難爭議,需要更多資訊釐清與對話機會。
    2021/03/05 17:52
  • 藻礁政治化?藍加入連署 綠諷為「重啟核四」

    大潭藻礁議題環團抗爭多年,如今似乎演變成藍綠大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等多位藍營人士臉書發文,呼籲民眾一起加入連署,似乎是受到不小壓力,不只中央製作懶人包發文澄清,民進黨中央也做圖表,府院黨齊力反擊。
    2021/02/23 19:03
  • 選票救藻礁還是民進黨? 能源政策地方承擔

    大潭藻礁議題持續延燒,10月8日環評通過後,環團人士不滿,向行政法院提訴訟,也呼籲民眾用選票搶救藻礁,但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自己沒有承諾跳票,也一直很重視環境保育,不怕藻礁影響選票,學者也分析,目前看起來藻礁議題對選情的影響並不大。
    2018/11/08 23:12
  • 請假首日!鄭文燦清晨4點拜票 3小時跑3場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開始請假,全力投入競選活動,清晨4點多就開始到處拜票,3個小時跑了3場,至於對手陳學聖則是持續關心藻礁議題,並且揭露2年前台灣燈會廠商積欠工程款,質疑是市府放水,兩邊都按照自己的步調全力拚選戰。
    2018/11/08 14:33
  • 侯友宜現身藻礁遊行 蘇貞昌批:消費環保

    藻礁遊行3日下午在凱道登場,環團上街頭抗議,不滿民進黨在深澳電廠、藻礁議題政策上反反覆覆,當遊行隊伍走到民進黨黨部時高分貝嗆聲,而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也現身遊行隊伍,但對手蘇貞昌則痛批侯友宜一直在消費環保議題拉抬選情。
    2018/11/03 21: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