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政說明成民進黨2024前哨戰? 賴、蘇、鄭全台跑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4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4 20:27

為迎戰八月底的四項公投,民進黨規畫要展開306場的國政說明會,首發場在5/16,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主講人,另外副總統賴清德,還有熟悉藻礁議題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是講師群,而這也被視為2024的前哨戰,因為賴、蘇、鄭三人,在全台跑透透宣講,似乎還能固樁!

圖/TVBS資料畫面

 
擔任國際知識比賽的壓軸貴賓,高中生見到總統好嗨!

總統蔡英文:「我們需要培養出,更多具有豐富國際觀的,新世代年輕人,促進台灣和國際的合作。」

大讚年輕人,很有國際觀,似乎也反酸某藍營立委,只是總統希望台灣和國際合作越來越緊密。

 
圖/TVBS資料畫面

那對民進黨來說,反制八月底的公投,很重要,首場國政說明會,5/16登場,黨公職全員到齊,蘇貞昌還要擔任主講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2020.10.19):「那我那隻(撞球桿。」

招牌撞球桿當然不能少,只是講師陣容除了蘇貞昌,還有副總統賴清德,還有熟悉藻礁議題的桃園市長鄭文燦,這也被視為2024的前哨戰,因為賴、蘇、鄭三人,全台跑透透宣講,好像還能順便固樁!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不管是從中央到地方,身為執政團隊的一員,當然都會負責任,傾全力的進行說明。」

桃園市長鄭文燦;「跟2024沒有關係,請大家不要歪樓,沒有樁可以固。」

圖/TVBS資料畫面

但真的項鄭文燦說的被歪樓嗎?據了解306場說明會,多數立委場,已被蘇院長給認領!

 
立委(民)羅致政:「根據黨中央的規劃,還有指示就是說,目前蘇院長會親自下鄉,來國政說明會,那我們會搭配其他的講者。」

立委(民)吳思瑤:「與其把它政治解讀,我認為應當是政策的導向,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大家都能夠釋放自己的政治能量。」

而立委們想邀其他大咖也不是不可以,但就得看大咖們時間多不多,才能給他們自己額外的「露臉」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鄭文燦#蘇院長#國政說明會#立委#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58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