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捷利國際餐飲集團0423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哈利波特停班停課愛情地震警報影片海溝巨型地震
  • 搜尋:

    蕭伶茲 結果共13筆

  • 各大堅果功效一次看!夏威夷豆脂肪含量NO.1 減重要吃這3類

    「堅果」擁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膳食纖維、多種維生素、礦物質與抗氧化物,是維護身體健康的必備食品,衛福部也建議每日至少攝取1份堅果,但各種堅果營養成分不同,建議攝取量也有所不同。醫師提到,以減重為目標的民眾,首推吃南瓜子、開心果與杏仁果,能夠補足脂肪,還不會過度攝取熱量。
    2024/03/10 22:44
  • 冰品這樣吃不發胖!醫曝「4撇步」低卡配料口味一次看

    炎熱的天氣總是讓人想來碗刨冰,或是吃枝冰棒消暑。家醫科醫師蕭伶茲指出,聰明的選擇消暑冰品,才不讓快樂吃冰的過程成為潛在的增胖陷阱,才能讓自己美美的度過高溫。
    2023/09/02 16:17
  • 泰式料理怎點最好?這道「熱量炸彈」別碰 青木瓜超營養可多吃

    最近天氣炎熱,不少民眾會選擇酸酸辣辣的泰式料理來開胃,但要點那些料理,才能吃的清爽還無負擔?營養師建議,泰式料理中的沙拉涼拌類熱量低,而泰式打拋豬看似很健康,但因為料理口味太重很下飯,容易熱量大爆炸。
    2023/08/29 10:53
  • 款待完好兄弟就長肉?供品5大挑選原則 健康又有誠意

    臨近普渡時期,除了要敬拜款待好兄弟們,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外,也要注意一下消化供品時帶來的身體負擔。家醫科醫師蕭伶茲指出,不少民眾在拜拜時,都會準備整桌的歡樂包零食和一箱箱的飲料,搭配大量的甜品罐頭還有水果,但拜拜完這整桌的澎湃進到肚子後,就轉成可觀的體脂肪。
    2023/08/23 12:32
  • 吃油也能瘦?醫師揭選對油1關鍵 外食也能健康吃 

    許多民眾在減重時,一聽到「油」就會退避三舍。但適量的攝取脂肪,反而更有利於減重。醫師指出,油脂是人體重要的能量來源,比起不吃油,吃對油才更有利於健康,民眾可以從「油品發煙點」來選油,運用不同的料理方式配上不同油,才能更健康。
    2023/07/13 23:47
  • 每天不吃糖就渾身不舒服?醫師教5招快速戒掉「糖成癮」

    你是否每天不吃點糖,就感覺渾身不舒服?醫師提醒,精緻糖其實會讓人成癮,攝取過多的糖會讓身體產生血管硬化、肌少症、糖尿病、腎臟病等疾病,可靠5招來戒糖,過程中搭配6款零食,能讓戒糖過程更順利。
    2023/07/09 10:37
  • 復胖是對自己太好?打破體重循環 醫指1關鍵更需要調適

    減肥除了控制飲食與運動以外,心態也很重要,不少人在面對好不容易減下來的體重回升時,都會覺得自信心受到打擊,產生挫折或心理壓力。不過醫師指出,其實「壓力」也是讓體重穩定的關鍵。
    2022/10/26 05:20
  • 吃得少還是瘦不了!7肥胖陷阱報你知 醫:注意隱藏熱量

    夏季天氣炎熱,氣溫屢創新高,隨著氣溫改變,導致胃口不佳、食慾下降,但為甚麼明明少吃了體重卻降不下來,甚至反而上升了呢?好日子診所家醫科醫師蕭伶茲在臉書分享「7個被忽略的陷阱」是默默造成肥胖的原因,快來看看你中了幾項!
    2022/08/27 05:05
  • 養生秘訣?裴洛西早餐必吃冰淇淋!專家:3前提沒問題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行程緊湊,已經82歲的她在鏡頭前依然容光煥發,看起來絲毫不受時差影響,超強體力讓大批網友驚嘆,「都比我阿嬤年紀大怎辦到的?」,其實裴洛西曾接受媒體訪問時自曝自己的早餐「必吃黑巧克力冰淇淋」,讓許多人訝異,對此,有專家指出,其實只要控制食用量,任何時間都可以吃。
    2022/08/03 20:00
  • 熱愛吃5種「空熱量」食物 醫:失眠和便秘就來了

    若想減重、減脂,又不想餓肚子的話,到底該怎麼吃呢?家醫科醫師蕭伶茲提醒,盡量避免「5類空熱量食物」,否則一天的飲食熱量高、營養密度又低,恐讓身體處於隱性飢餓狀態,進而造成代謝異常、免疫力下降,甚至很難瘦下來。
    2022/08/01 16:10
  • 沒睡飽「1年恐胖26公斤」!醫曝5大影響 想瘦別再熬夜

    春節過後緊接著就是228連續假期,許多民眾都規劃和親友出遊,或是宅在家熬夜追劇,不過若睡眠不足,不僅會影響隔天的精神狀況,恐怕還會「增加體重」!醫師提醒,整晚不睡最多增加消耗147大卡,卻會增加600大卡的攝取,若一週沒睡飽,體重就可能增加0.5公斤,一年下來恐胖26公斤。
    2022/02/28 09:32
  • 冬天胃口大開是好事?醫幫解惑 減重族群靠4招應對

    冬天容易胃口大開,變得看到什麼都想吃,對此,家醫科醫師蕭伶茲表示,屬於正常現象,代表身體機能正努力地在運作,並解釋,為了適應冬天氣溫的變化,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以維持體溫,所以身體會發出增加熱量攝取的訊號,對於減重族群,她也給出4個建議,供民眾參考。
    2022/01/01 05:47
  • 忙到沒時間吃飯?醫推2種充飢神飲 7款奶類營養價值曝

    不少上班族常常忙到沒時間吃飯,為求方便,大多選擇能快速吃完的食物,而奶類飲品也是其中的熱門選項,醫師蕭伶茲也分享7款人氣乳製品,並分析其營養價值,最後她也強調,短時間想充飢耐餓,最理想的搭配須有足夠的蛋白質和低醣 ,像是鮮奶和豆漿就相當適合。
    2021/12/22 2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