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國寶驟逝竹雕大師身亡章魚燒輝達一歲童遠傳吃到飽台灣民意基金會IU東成醬油醬油
  • 搜尋:

    蔡政府 結果共2,051筆

  • 虐童案推責輿論炸!藍、綠黨主席隔空喊話

    北市虐童案震驚社會,藍綠兩黨黨主席今天(13)特別都在常會上發表看法,朱立倫表示蔡政府花了407億加強社會安全網,到底補到哪裡去了,另外針對社工被上銬爭議,賴清德則是在常會上力挺,說不應該讓社工一人獨自面對,讓他們承受極大壓力。
    2024/03/13 19:05
  • 重量級閣員開砲!轟8年施政「重複同樣錯誤」 群組機密對話曝

    本刊昨(12日)報導,綠營內部選後檢討點名數位發展部等4部會,黨主席賴清德更曾私下直指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表現不佳,儘管黨中央昨發聲明否認,但本刊掌握,綠營這股檢討內閣的聲音確實存在,甚至連閣員間都有不滿聲音,就連一向力挺賴清德的新系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今(13日)早更在一個LINE群組開砲,重話檢討綠營8年施政及表現,直批「過去8年來政府一直在重覆同樣的錯誤」,並指近日金門漁船事件「何須隱瞞?但官僚系統難免有此通病。」還擔心「事後是否會嚴格究責?」
    2024/03/13 14:45
  • 520前不執行死刑 柯志恩指陳建仁「送38個死刑犯給賴清德」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8)日針對死刑議題表示,520卸任閣揆前沒有執行死刑的規劃,國民黨立委柯志恩直言,蔡政府將留給新任總統賴清德38位死刑犯,其中多達37位聲請釋憲不想死,陳建仁則回應, 每一個人對死刑的看法不一樣,人權保障也是很重要。
    2024/03/08 12:05
  • 認同賴清德「中華民國災難說」?邱太三狂跳針喊:我是蔡政府官員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7)日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質詢時問及,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中華民國災難說」,是否認同?邱太三說,自己不知道賴的邏輯,沒辦法評斷,羅則反問,「所以就代表你不敢複誦」,邱情緒激動地兩度回應「我是蔡總統的陸委會主委,遵照蔡總統520就職演說」。
    2024/03/07 11:26
  • 數位身分證喊卡!藍要賴清德負責 他還原:當年是馬英九先推

    行政院曾於2019年力推數位身分證(New eID)政策,但因資安爭議喊卡,在2021年宣布暫緩推動,後傳出廠商向政府求償逾10億元,經過六次協調,砍到二億八千萬元。近日國民黨接力點名賴清德負責,後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重話「追根究底究責」。但有內政部基層公務員透露,「數位身分證其實是早在馬英九政府就決定的政策,蔡政府接手後持續」,認為國民黨當過執政黨不可能不知道自家政策,但慘到將重大政策當成政治鬥爭工具,「實在看不下去」。
    2024/03/06 13:24
  • 基隆警遭撞死!「社會安全網」補8年仍破 人民保母成冤魂

    2016年蔡英文總統寫給小燈泡的母親王婉諭的信中表示,要將每個可能掉出「社會安全網」外的邊緣人,都可以被安全網接住。然而蔡政府執政八年,現又發生警所遭涉毒、反社會人格狂男亡命攻擊。「社會安全網」補八年,讓年輕員警成冤魂。
    2024/03/03 15:34
  • 228提祖父被抓柯爸落淚 柯文哲:綠轉型正義成績不理想

    今(28)日逢二二八紀念日,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有感而發,提到祖父當年被抓被打,三年後抑鬱而終,所以父親在每年的這天常會情緒激動、甚至落淚,然而民進黨蔡政府執政8年,加上扁政府8年,轉型正義成績不理想,林宅血案、陳文成案都已超過40年,相關單位卻以國安情報為由限制解密,沒有事實真相,猜忌對立就難以解決。
    2024/02/28 13:05
  • 蔡英文任期將滿「最惹民怨」政策出爐 交通安全負評爆炸

    總統蔡英文執政8年任期即將在今年5月19日屆滿,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蒐集2023年2月22日至2024年2月21日之間的網路聲量數據,彙整出最近一年蔡政府推出的各項新政策中,前十名最受矚目的項目,其中,行人交通安全負面聲量最高,超過4萬則。
    2024/02/28 10:37
  • 食安專報登場! 眾委:憂內臟已成食安漏洞

    行政院長陳建仁到立法院做食安專報,但民眾黨立委就提出擔心豬內臟沒有溯源,已經成為食安漏洞,陳建仁強調瘦肉精都零檢出,沒有這個問題,不過陳建仁在食安專報的報告裡,特別指出過去都是系統性的食安問題,直到蔡政府上任才變成單一性問題,也被轟又拿前朝來墊背。
    2024/02/23 14:40
  • 綠拋盧秀燕立院備詢 蔣萬安嗆不符憲法:那把王世堅還我

    台糖瘦肉精風波爭議延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蔡政府執政8年食安問題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主張依《中華民國憲法》邀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立院備詢。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8)日表示,如果立委可以質詢地方首長,議會是否也可以質詢行政院長?這不符憲法相關體制,他再舉例「那是否將王世堅還給我,讓他留在議會質詢行政院長」。
    2024/02/18 12:43
  • 分析/赴陸團突喊卡 政府與對岸博弈「選舉完犧牲旅遊業」

    交通部觀光數今(7日)宣布,由於中國大陸到目前未開放團客來台,旅行業者即日起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但今年3到5月底已招攬成團的部分,仍可出團,因為5月20日就是新就任政府,希望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能針對6月1日後政策的態度,盡快跟大家說明清楚。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系主任鈕則勳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政府此時祭出此政策有三種可能,其一,蔡政府此舉,恐是在扮演「黑臉」,讓賴政府520上任後,可以有所解套,等於是蔡英文在幫賴清德做球。
    2024/02/07 18:25
  • 美中台步步為營 葛來儀:華府憂對台軍售受影響  

    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貝拉週三訪台,具影響力的共和黨鷹派議員蓋拉格也準備前往台灣參訪。大選後華府政治人物陸續抵達台灣,緊盯美中台情勢變化。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在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就表示,美方尤其關注藍綠未過半,立法院之後的發展,擔憂對台軍售將受到影響。認為賴清德政府的優勢將比蔡政府少,面對中國大陸的文攻武嚇不能掉以輕心,必須步步為營。
    2024/01/26 14:06
  • 人物/蹲25年政治牢獄 施明德拒絕「絕望」一生與執政者較勁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驚傳肝癌復發,病情惡化住進加護病房,最終不敵病魔。回顧他精彩的一生,作為台灣黨外運動中堅之一爭取解嚴和民主,以及後來領導「紅衫軍」反貪和要求陳水扁下台,對馬蔡政府也痛下針砭,可說一生均在與執政者較勁。
    2024/01/15 07:01
  • 農漁.、機械、紡織中槍? 大陸研擬擴大取消ECFA關稅減讓

    大陸商務部宣布,由於前一次中止石化業12項產品關稅減讓後,蔡政府依舊沒有恢復大陸產品進口台灣,因此揚言將增加更多中止關稅減讓項目,包括農漁產品、機械、汽車零配件和紡織品都可能遭殃,對此,外交部跟陸委會回應,對於大陸公然以經濟手段介選,表達強烈不滿和譴責。
    2024/01/10 13:49
  • 蔡英文過去8年做了啥?謝金河揭驚人數據 嘆低薪與對岸有關

    總統蔡英文即將卸任,財信傳媒董事長董事長謝金河整理了過去蔡政府8年來台灣巨大變化,首先2015年蔡英文就職前4個月,台灣的出口仍在衰退,但在她上任的這8年成長逾74%,這是台灣脫胎換骨的蛻變;還有解決政府潛藏債務問題、建立軍工自足的產業,綠能產業茁壯成長,以及台灣的半導體創造世界第一的競爭力,「台灣過去的8年是一步一腳印,穩步走上來的」。
    2024/01/07 13:26
  • 每天一問賴清德 侯友宜:我反對廢死、請給答案

    新北割頸案學生父母發出沉痛公開信,說堅決反對廢除死刑,北市議員王欣儀也在臉書公開親姊姊被刺39刀的痛苦過去,說只要聽到有人喊廢死心就痛一次,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再度喊話,要賴清德清楚表態,到底支不支持死刑,蔡政府任內只執行2件,馬政府執行了33件。
    2024/01/04 13:12
  • 觀察/ 領導者不只逞口舌之快 戰貓秀高度不跟趙「吵架」

    2024副總統電視辯論會今(1日)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展現外交專業,申論時明確指出台美政績,與蔡政府這8年執政成果。有別於國民黨候選人宛如「表演慾」上身,把辯論會當成舞台劇在演,大動作簽署辭去中廣董事長文件,以及民眾黨候選人吳欣盈跳躍式發言,時常漏接題目與跳題等,蕭美琴論述平穩明確,是最能讓人「信賴」的副總統人選。
    2024/01/01 19:25
  • 辯論/蕭美琴細數蔡政府政績 「民進黨比國民黨會治國」

    2024總統大選倒數12天,今(1日)為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民進黨候選人蕭美琴、民眾黨候選人吳欣盈、國民黨候選人趙少康將直球對決,備受各界關注。在第一階段申論時,蕭美琴說,台灣人民即將選出什麼樣的領導人、什麼樣的總統。因為這個選擇,不只關係到台灣的未來,更關係著台灣是不是持續在正確的道路上,和國際一起合作壯大,還是從世界脫隊,成為風險的來源,這攸關全球的穩定跟繁榮。蕭美琴直言,民進黨就是比國民黨更會治國,更會照顧人民,更會拚經濟,對的路就是要繼續。
    2024/01/01 14:24
  • 影音/賴清德批侯當選「黑金會回來」 酸柯政見「複製蔡政府」

     
    2023/12/31 10:27
  • 趙少康造勢喊「當選1225放假」 副總統候選人最新聲量揭曉

    唯一一場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22日落幕,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主張台灣和平要靠繁榮、想要繁榮要吸引企業來投資台灣,最終創造的工作機會才能提升人民的薪資;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則猛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台獨立場,以及萬里老家違建爭議;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主打蔡政府政績,以同婚合法化與第一階段能源轉型,強調別走回頭路。對此,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表示,雖然趙少康口誤,但是大家可以從他談話的條理清晰,知道他的邏輯思維很清楚,可見只是不小心講錯人名,所以不會因此影響他在支持者或中間選民之間的選情。
    2023/12/26 14:05
  • 蔡政府最後一次元旦升旗 「防疫女神」許書華等十傑青領唱國歌

    2024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這也是總統蔡英文8年任期最後一次元旦升旗,今(18)日公布活動主題「活力台灣,世代永續」及主視覺,並首次由「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擔任主辦單位。其中最受矚目的國歌領唱人選,以延續年輕世代的活動主軸,由歷屆十大傑出青年得主領軍,包括以洗手歌爆紅的「防疫女神」醫師許書華、台灣第一位以舞者身分進入太陽馬戲團的藝術總監張逸軍、以蔬果雕刻奪下世界冠軍的高世達等。
    2023/12/18 11:56
  • 批綠疫情期間大小眼 趙少康喊話新北市民:不管啥黨都該投侯友宜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今(17)日前往新北市板橋區替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葉元之站台,提及3年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趙少康批評蔡政府厚此薄彼,新北市怎麼求疫苗就是不給,卻對綠營執政的高雄市「要五毛、給一萬塊」,他更表示,「光是這點,不只是國民黨,連民進黨的新北市民都不應該投給民進黨,要投侯友宜」。
    2023/12/17 11:00
  • 如何說服大家投民進黨?蕭美琴:蔡政府成績比前一個8年亮眼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12)日晚間現身政大,與學生交流進行座談,當被問到如何說服大家投民進黨,蕭美琴認為,首先自己和賴清德相對歷練較完整;還有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長期間,成績獲得人民肯定;以及蔡政府8年的執政成績,比前一個8年的成績更為亮眼。但她也強調至今仍有一些問題,並沒有獲得立即性的解決,「這幾年的執政還是有進步的空間。」
    2023/12/12 21:27
  • 三腳督成形!「步步為營」卜睿哲:大選牽動台海情勢

    台灣總統大選確定出現三腳督的局面,TVBS獨家訪問美國在台協會前理事主席卜睿哲,他強調美國無法預測誰勝出,但已經做好準備。認為如果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勝選,有望延續蔡政府的兩岸模式。但候選人在敏感台海議題上,仍然需要步步為營。
    2023/12/06 15:09
  • 踩點新北 賴批藍白「重啟服貿走回頭路」

    2024選戰倒數41天,儼然成為兩岸經濟牌對決貪腐牌,因為藍白不約而同頻打民進黨貪腐,至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則是打蔡政府8年經濟成長、以及兩岸牌,批藍白打算重啟服貿,是要讓台灣走回頭路。
    2023/12/03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