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麵包店電價增萬元 藍委轟經濟部:昔有用愛發電今有美花烘焙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4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4 11:29
藍委李彥秀。(圖/TVBS)
藍委李彥秀。(圖/TVBS)

國內電價4月開漲,台電以北部連鎖烘焙坊為例,每月用電700度以下,大約每日開銷增加2元,遭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抨擊,這麵包店要不是沒營業,就是烘培坊自己有核子反應爐,對此,台電昨晚又發聲明表示,若是以具有烘焙設備、用電較高的麵包店試算,每月增加10951元,台電說法一出,也證實漲價對麵包店衝擊不小。藍委李彥秀也批評蔡政府,果然「有政府會硬拗」,昔有用愛發電,今有美花烘焙。

台電昨天指出,原試算案例為北部連鎖烘焙坊的某一門市,由於該分店沒有烘烤設備,故用電量不大,每月用電量約633度,調整前每月電費約1691元,依此次電價調整後試算每月約1742元,等同每日電費增加約2元;若改以具烘焙設備的麵包店分店案例試算,等同每日電費增加約365元,月增10951元。

 

台電也強調,小商店每月用電超過1600度者,可評估改採時間電價計費,因尖離峰時間分開計費且均為單一費率,不受累進費率的影響,選用後搭配在尖峰時間節約用電,可進一步節省電費支出,若以每月用電2000度為例,選用簡易型時間電價可較累進電價減少11到25%電費,故用電量較大的烘培店家,可以選用時間電價。

台電稱電價漲價後,麵包店每日開銷僅多兩元。(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李彥秀今(24)日在臉書上表示,感謝經濟部與台電神答案,讓全民瞭解何謂「邏輯死亡」,經濟部與台電告訴全民,麵包店只要不放烘烤設備、不放儲存冰櫃,電價就不會調漲,同樣的邏輯,飯店醫療不用擔心,大家不要旅遊、大家不要看病,電價就不會調漲;北市府不用擔心,大家不要出門,不要搭捷運,電價就不會調漲;媽媽不用擔心,家裡不要用冰箱、洗衣機、開冷氣,電價就不會調漲。
 

李彥秀批,滿朝盡是雞鳴狗盜、掩耳盜鈴之徒,烘焙坊門市店沒有冰櫃、沒有烤箱。難道「中央廚房」也不需要冰櫃、烤箱嗎?這些成本不會轉嫁給消費者嗎?難道只要王美花魔法棒一揮,麵包就會自動加工,烘焙嗎?

李彥秀也指出,十年前媒體斗大標題「麵包店用電量大」,當年麵包師傅吳寶春每月電費落在13-15萬元之間,漲價後每月多5萬元電費;也有媒體去年報導,一般烘焙坊一台烤箱一個月大約耗費333度電,3台就是999度,不只烤箱,攪拌機等工具都得插電,特別是24小時運作的冰箱,1個月需要666度,隨隨便便就超過漲幅10%的上限,果然「有政府會硬拗」,昔有用愛發電,今有美花烘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萬物漲聲起

#台電#電價#國民黨#藍委#李彥秀#經濟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919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