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蒜商 結果共9筆

  • 謠言「新蒜過剩」引拋售 蒜農:蒜商囤積高價賣

    雲林盛產大蒜,每年3月下旬是採收期,今年種植面積比去年多一千公頃,還沒收成就謠言滿天飛,農業處出面闢謠,要大家不要急著拋售,有蒜農指控,蒜商囤貨等到價格好再高價出售。
    2022/03/12 19:16
  • 150噸蒜僅冰山一角?林佳新:上游倉庫至少有三千至五千噸

    《新聞大白話》追真相追到底!到底誰囤貨讓蒜價飆天價,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在臉書提到「張家壟斷資源」。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在節目中呼籲「農業問題就應該回歸到農業本質,民進黨立委蘇治芬不要再扯到『張家、蘇家,你們的世仇』,我不為誰護航。本土蒜有人在囤積,進口蒜有人在卡關,導致國內價格飆漲,消費者被坑殺、農民無端受害,到底誰得利?絕對不是被行政稽查的150噸蒜商,試想『現在到底還有誰可以大方供貨150噸給下游』,這只是上游業者的冰山一角,我聽的是上游倉庫至少是『三千噸至五千噸』,這才是檢調該查的」。
    2020/09/15 18:00
  • 遭查蒜商喊冤 林佳新稱立委樁腳有問題

    蒜頭之亂有無囤積哄抬問題,日前檢調在雲林林姓盤商倉庫,查獲150公噸,但是蒜商說,有客戶寄放,有今年的蒜種,是正常存貨。立委蘇治芬臉書批評,調查站黃氏兄弟,淪為張家打手,選擇性稽查。菜農林佳新則說,有六名作工程的業者,是立委樁腳,之前沒買過蒜頭,今年大量採購,質疑早知道進口蒜會卡關,才應該查。
    2020/09/14 14:01
  • 蒜商喊冤!他曝背後藏「超大菜蟲」:政府亂找人交差

    北農蒜瓣批發價一度飆升至每斤400元,暴漲近4倍,雲林縣調查局查獲一名林姓蒜商在倉庫囤積150噸蒜頭,疑似操控價格。對此,臉書粉專「Lin bay 好 油」爆料背後還有更多「超級大菜蟲」在囤貨,「現在政府只是隨便找一個業者麻煩出來交差。」
    2020/09/13 09:14
  • 蒜價飆漲禍首?雲林縣查獲蒜商疑囤貨150公噸

    雲林縣調查站昨天會同雲林縣府農業處執行行政稽查,發現林姓蒜商等2人疑似囤貨,倉庫內有150公噸蒜頭,已帶回相關資料釐清是否有哄抬價格從中牟利。
    2020/09/12 12:08
  • 凍蒜身價崩 進貨比售價高狂拋售

    大陸從前兩年開始,投資客流行「炒蒜」,把大量的熱錢投入大蒜市場,去年大陸大蒜市場價格1斤人民幣13元,這行情直追1斤人民幣16元的豬肉價格,當時大陸還流行用「蒜你狠」,來形容大蒜價格瘋漲的現象,不過今年「蒜你狠」可就變成「蒜你慘」了。由於農民一窩蜂種植大蒜,讓今年產量大增,加上投資客大量囤蒜,全國囤下來的冷凍蒜,就高達310萬噸,導致蒜價格下跌,現在蒜商們都急著清庫存。
    2017/10/27 20:28
  • 唯獨蒜價跌!產地價腰斬 每斤20跌到8元

    什麼都在漲,但是卻只有蒜價直直落,因為過年前,國內進口了不少蒜頭,蒜商還有存貨,導致現在國內的蒜頭即將進入產季,蒜商卻興致缺缺,讓批發價從20幾元掉到最低價8元都有,蒜農苦哈哈。
    2014/03/21 13:31
  • 大蒜產量第一  大陸投資客囤積炒作

    料理中最不可或缺的配角,非大蒜莫屬,而光是大陸大蒜的產量就已經佔了全世界的7成以上,加上價格便宜,所以像是在日本,幾乎9成以上的大蒜都從大陸進口,因此就有投資客相中這股大蒜商機,開始囤貨,讓這幾年大陸蒜頭的市場價格,也開始出現向上狂飆的現象。
    2010/11/16 22:16
  • 蒜商低收高賣牟利 3人被逮

    雲林縣調站逮捕3個蒜頭蟑螂,這3名不肖商人,利用政府的「九五機制」,低價採購大批蒜頭,囤積後,再高價轉賣,2年內獲利6百萬,讓蒜農沒錢賺,氣的跳腳,但現在已經抓到人了,蒜農沒高興,反而說,這只是冰山一角罷了。
    2006/04/21 1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