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董建華 結果共84筆

  • 林鄭月娥未進政協!董建華退任 「特邀港人」名單驚見甄子丹

    一連三日全國政協常委會會議結束,通過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共有2,172人,當中「特邀香港人士」有124人,另有其他多個界別代表也有港人。新一屆港品全區政協湧現新面孔,包括前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警務處前副處長劉業成、來自商界的新世界發展行政總裁鄭志剛和信德集團行政主席何超瓊、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煇、會德豐主席吳宗權等,屬首次晉身全國政協行列。
    2023/01/18 15:00
  • 前香港特首董建華上月接受手術 正在康復休養

    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前香港行政長官(特首)董建華證實,上月曾在醫院進行手術,手術順利完成,現正在康復休養。
    2021/10/11 13:05
  • 快訊/84歲香港前特首董建華 傳心臟問題住院

    現年84歲的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前香港特首董建華傳出因心臟問題,目前住進香港瑪麗醫院。董建華10月1日罕見的缺席了大陸「十一升旗儀式」和酒會,當時發言人就承認,董建華身體不適在家休養,今年3月董建華參加北京全國人大會議開幕式,結束離場時,不慎在台上跌倒,讓許多人都擔心他的健康,如今傳出心臟問題已經住院。
    2021/10/11 11:24
  • 「潘朵拉文件」披露 董建華、梁振英涉隱匿資產

    國際調查記者同盟最新公布的「潘朵拉文件」,揭露全球三百多位政要、富商涉嫌避稅,其中首度披露香港兩名前特首,董建華和梁振英都有透過海外公司處理境外資產,獲利了解卻沒有依法申報。對此香港現任特首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的制度是信任申報人,不會重啟調查。
    2021/10/06 14:17
  • 陸人大講完修港選制度 前特首董建華跌倒

    中國大陸最高的立法機關,人民代表大會今(5)天登場,表明將改變香港的特首產生的方式,建立「具有香港特色的」民主制度。另外,在會議結束時,前特首董建華意外跌倒、整個人癱倒在地。
    2021/03/05 20:06
  • 賭王何鴻燊出殯 林鄭月娥、董建華扶靈柩

    澳門何鴻燊喪禮今天(10日)大殮出殯,現場不但冠蓋雲集,而且為他扶棺的人之中,有前後任香港前特首董建華、林鄭月娥跟澳門前特首何厚鏵,董建華更在致詞中讚揚,白手起家的何鴻燊,對於澳門回歸,有重要貢獻。
    2020/07/10 19:16
  • 【觀點】急凍的兩岸 蔡政府知道什麼是「苦民所苦」?

    8月以來,兩岸交流急速降溫,從大陸宣布1日起,全面停止民眾來台自由行、團客限縮,盛傳將禁止小三通,現又傳出山東飛花蓮直航班機25日將停飛,如今大陸國家電影局更對大陸演藝圈發出禁令,年底暫停來台參加金馬獎。
    2019/08/08 21:00
  • 五星旗被丟入海 港澳辦:喪心病狂的暴徒

    香港3天內發生兩起五星旗被丟入大海的事件,這個行為被大陸官方視為「踩紅線」,接連2天,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前特首董建華都相繼開罵,大陸國務院港澳辦也二度召開記者會,痛批示威群眾「是喪心病狂的暴徒」,還用「囂張至極」4個字高分貝痛批。
    2019/08/06 23:11
  • 【觀點】香港三罷啟動 能否喚醒裝睡的北京與港府?

    8月5日香港啟動「全港三罷、七區開花」,繼「全港大塞車」的不合作運動後,再次將運動升級,希冀促使政府回應民眾的訴求。在罷工、罷市、罷課部分,共有24個界別團體、超過一萬四千人的聯署參加;也將在金鐘、旺角、沙田、大埔、屯門、荃灣和黃大仙等地進行集會活動。
    2019/08/05 09:00
  • 網媒爆蔡英文資助港抗爭 陸委會:含血噴人

    香港反送中爭議持續延燒,香港前特首董建華日前公開點名,台灣和美國是幕後推手,董建華發言後,有網路媒體引述香港衛視副台長的消息,指出董建華表示,資助香港的就是總統蔡英文,而且北京當局在限縮自由行後,還將進一步對台懲罰,對此,陸委會特地發聲明駁斥,董建華滿口謊言、含血噴人。
    2019/08/03 13:22
  • 台是反送中黑手? 總統:港府應誠實面對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日本電視台NHK專訪,當中提到對於一國兩制的憂慮,但前香港特首董建華卻也反過來指控,台灣跟美國才是反送中運動的幕後黑手,蔡總統則回應港府因該誠實面對人民的訴求。
    2019/08/03 12:15
  • 「烈士後代」根紅苗正 工程師躍居陸領導人

    曾經擔任過大陸國務院總理、全國人大委員長的李鵬,因為父親在從事所謂地下政治工作時犧牲,在大陸被稱為「烈士遺族」。他從小受到大陸前國務院總理周恩來夫妻照顧,後來留學莫斯科鑽研水力發電,因此電力和政治,構成了他人生兩大主旋律。也是他,在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時,把第一任行政長官的任命書,交給了第一任香港特首董建華。
    2019/07/23 20:13
  • 陸央視播衝擊畫面 「港各界譴責示威者」

    香港接連出現大型示威,引發各界關注,美國總統川普對此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現非常負責任。不過21日示威者包圍中聯辦,並且用墨水彈破壞大陸國徽,前香港特首同時也是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出面強烈譴責激進示威者,說這是對一國兩制和中央權威的公然挑戰。
    2019/07/23 14:02
  • 林鄭月娥恐難讓步 紐時:她有中南海力挺

    港警強力驅散群眾,引發爭議,香港200多位民主派選委聯署,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台。接下來林鄭月娥到底會讓步?還是堅持修法?紐約時報分析指出,林鄭有中南海高層力挺,恐怕不會像16年前,董建華在民眾抗爭後,最後放棄修訂基本法第23條。
    2019/06/13 19:18
  • 謝長廷6年前赴港 網友爆「中聯辦人也在」

    韓國瑜大陸出訪見了特首又跟中聯辦主任吃飯,不斷被綠營批評,甚至總統蔡英文解讀,這是在製造一國兩制氛圍,不過就有網友發現,2013年謝長廷去大陸的時候就有媒體報導,傳出晚間餐敘上面有中聯辦的人,當時謝長廷也見了時任大陸政協副主席的前香港特首董建華,不過當年隨團的立委強調,董建華是卸任特首,政治意味沒這麼敏感。
    2019/03/24 19:54
  • 董建華家族企業 陸中遠擬近2千億收購

    香港航運界傳出重要訊息,中國大陸中遠海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計畫收購香港上市的東方海外(國際)有限公司,東方海外公司由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家族擁有。
    2017/07/10 13:28
  • 快訊/擠身「國家領導人」 梁振英獲選政協副主席

    即將卸任的香港特首梁振英,剛剛在大陸全國政協閉幕式中,獲選為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在他之前,上一個獲選政協副主席的是前香港特首董建華,不過香港媒體關注的是,從大陸最近接連有政協副主席中箭落馬的情形來看,收賄疑雲纏身的梁振英,恐怖不會因為這個新頭銜,就能確保平安過關。
    2017/03/13 10:27
  • 港特首梁振英  獲提名為陸政協副主席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梁振英獲提名為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副主席。若大會表決通過,他將成為香港前特首董建華之外,另一名來自香港的中國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
    2017/03/10 12:30
  • FOCUS/香港式選舉23萬港人選「選委」小圈子再選

    香港特首梁振英才宣佈下一任不參選,他的班底左右手,陸續成為角逐寶座的名單人選一個是現任財政司長,人稱財爺的曾俊華,遞交辭呈之後,正等待北京中央批准,另一個是政務司長林鄭月娥,今天在一場南京大屠殺紀念會上,前任特首董建華特別給了她一個大擁抱,政治意含濃厚,現在距離明年3/26特首投票日進入倒數四個月,負責票選的選委會,1200名成員也出爐,民主派陣營比上一屆多拿120席。
    2016/12/13 20:40
  • 【FOCUS新聞】開始了香港 24大學罷課千人今宣言

    今(22)天是香港新抗爭的開端!24所大專院校一起罷課歷來最大,同時間香港70名政商富豪團進北京,去見習近平表態,這個超級富商團包括長江實業主席李嘉誠、恆基兆業地產主席李兆基、新世界主席鄭家純、前特首董建華帶團,華人首富李嘉誠身價320億美元,李兆基排第3,200億美元,鄭家純父親身價155億美元,11年前,大陸中央也安排過80名香港商界領袖團訪,會見當時國家主席胡錦濤,是為了呼籲支持特首董建華,坐在胡錦濤旁邊的是李嘉誠,還有鄭裕彤,也就是新世界創辦人李兆基等人,這些商業鉅子和接班人,11年後又為了香港的動盪進了北京。
    2014/09/22 22:47
  • 【FOCUS新聞】董建華護北京特首案 回當年辦公室

    香港特首普選,中央與民間兩極版本,過去擔任過領導人的董建華和彭定康,這時也都出面表態,香港第一任特首董建華,退休後第一次主動開記者會,堅決反對「佔領中環」,力挺北京的普選版本,是貨真價實的民主,末代港督彭定康,認為香港回歸後的50年裡,英國都有道義與責任,要求中國大陸履行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敦促英國不該為了經濟而不說話,前後兩任看法兩極,這也正是香港社會,正在拉扯難以抉擇。
    2014/09/04 22:15
  • 【FOCUS新聞】香港七一萬人遊行 風雨不改爭普選

    今天是香港回歸中國大陸16週年,香港特首梁振英和前特首董建華一同參加升旗典禮,場外泛民主派人士焚燒梁振英的畫像,高喊「下台」,要求特首普選,七一遊行在香港已經成為年年都舉辦的傳統,今年是梁振英上任滿週年,檢視他的成績單,香港民眾最不滿意的就是經濟,雖然香港天文台掛出了3號風暴警告,七一大遊行依舊如期從維多利亞港起步,估計有數萬人加入。
    2013/07/01 23:15
  • 胡錦濤厚待李嘉誠 引港媒矚目

    昨天(9/6)是中國大陸「深圳經濟特區」成立30周年慶典,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特別南下。而在受邀出席慶典名單裡,有一個人很特別;他就是華人首富李嘉誠。李嘉誠不只被安排與香港前特首董建華、現任特首曾蔭權一同坐在主席台上,他還是唯一一個致詞的港商代表,而胡錦濤甚至在慶典前單獨接見他,並在胡李會一開場時,胡錦濤直接表明:「不管時間長短,我總是要見一見李先生」。
    2010/09/07 22:43
  • 董建華會老友連戰 感性十足言心喜

    中國政協副主席、前香港特首董建華晚上和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進行晚宴,由於這行程是董建華訪台行程中,唯一一場和政壇人士的互動,會面究竟談些什麼,董建華和連戰兩人都刻意保持低調,不願多談。倒是董建華在晚宴結束後,感性地說,能來到台北和老朋友碰面,讓他非常、非常高興。
    2010/03/30 20:59
  • 來台探親! 前香港特首董建華低調訪台

    前香港特首董建華,上午低調訪台,由於董建華的媳婦是高雄人,這次他帶著妻子一起來台,最主要就是要探視親家,其他時間會到台北走走、探視朋友,會不會跟政界友人碰面?董建華很低調,不願多談。
    2010/03/27 2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