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遶境地震陳文山爆廢公社花蓮地震房租情侶食物中毒房價地震速報
  • 搜尋:

    華裔移民 結果共15筆

  • 不滿女房東關網路 紐約男在幼子前持鎚殺人

    紐約布魯克林區24日傳出一起攻擊殺人命案,兇手是葉姓華裔移民,當地媒體報導,帶著9歲幼子一起生活的葉姓男子,平時擔任外送服務員,疑似不滿合租公寓的女鄰居,經常欺負和打罵攻擊他,甚至動不動就關閉租屋處網路,造成男子生活非常不方便,長年累月的憤怒情緒,最終點燃讓葉姓男子發狂,不管兒子在旁全程目睹,手持鐵鎚殺害女鄰居,也同時將其兩名子女打成重傷,目前已經被以謀殺等罪名拘捕。
    2023/08/25 11:14
  • 黑臉醜聞元氣大傷 加國總理驚險連任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大選中險勝,驚險保住總理大位,但保守黨批評聲浪強烈,杜魯道所屬的自由黨,也無法成為國會最大黨,現在必須組成少數政府,不過在這次的大選中,有8名華裔新科議員,多半都是香港和大陸移民後代,看得出當地華裔移民參政意願強烈,讓加拿大政壇顯得更多元。
    2019/10/23 21:55
  • 「包子」探討親子關係 奪奧斯卡動畫短片

    由皮克斯製作,加拿大華裔導演石之予編導的動畫短片「包子」,用包子來探討華裔移民的親子關係,作品隨著「超人特攻隊2」一起上片後,不但引起高度討論,本屆奧斯卡還拿下最佳動畫短片獎。
    2019/02/25 18:34
  • 「包子」紅進奧斯卡 加華裔導演動畫探討親子關係

    「包子」不但在台灣紅翻天,也紅上國際舞台!由皮克斯製作,加拿大華裔導演石之予編導的動畫短片"包子",用包子來探討華裔移民的親子關係,引起高度討論,也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
    2019/02/24 12:30
  • 嬰兒變一群狼 紐約月子中心驚傳華人月嫂刺嬰

    美國紐約法拉盛一家月子中心,傳出月嫂刺殺嬰兒的案子。一名52歲的華裔移民婦女,凌晨突然拿刀刺傷3名嬰兒和2名大人,而她也隨即被警方逮捕,事後她在獄中受訪時表示,當時在她眼中,嬰兒變成了一群狼。
    2018/10/02 11:14
  • 全球最大亞裔城 美食版圖演變看華裔移民

    離開故土遷移到其他國家原因有很多,早期都是為了改善生活,到後來則有人為了發展所學甚至是投資錢滾錢,我們華裔移民系列第三集,將帶領觀眾前往加州洛杉磯東郊的聖蓋博谷,聖蓋博谷被譽為是全美中國菜的聖城,主要是因為台灣與香港移民從1970年代開始進駐,其中蒙特利公園市更有小台北之稱,鼎泰豐在這裡有兩家分店,美味廣式料理更隨手可得,只是,這兩三年,聖蓋博谷的美食版圖出現顯著變化,因為新移民的組成與遷居美國的理由和以往大不相同,今天我們就要透過聖蓋博谷的美食版圖的演變,來看華裔移民在美國社會奮鬥的日轉星移。
    2017/08/31 20:45
  • 華裔移民在密西西比 雜貨店凝聚情感

    美國以往被形容是民族熔爐,但從去年大選到川普上任這半年多的總總,民族熔爐只存在於理想,事實上,它在49年前才廢除黑白種族隔離政策。而好長一段時間,在美國棉花重鎮,密西西比河三角洲,好不容易脫離奴隸身分的黑人,苦於沒有白人要賣他們東西,而且也沒有資本自己做買賣,他們所有日常生活所需,尤其是食物和雜貨,都得仰賴一個規模很小,不到千人的族群,這個族群就是華裔移民,我們今天美國不白、華裔移民故事,就要帶您看看,華裔移民如何餵飽這些深南方的非裔美國人。
    2017/08/30 19:36
  • 大鎔「爐」!華裔美國人突圍 唐人街獨有:雜碎

    這個月,美國政壇與社會,最大條的事,就是「白人至上」在維吉尼亞州的集會遊行,演變成染血的暴力事件,白宮焦頭爛額,但川普總統仍堅持擁抱「白人主義」,大家都在問,白人種族主義為什陰魂不散,我們接下來一連三天,要從華裔移民的觀點,以食物出發,來看華裔美國人一百多年來,如何從白人主義突圍,述說生存與包容的精彩詩篇。
    2017/08/29 20:05
  • 美選過後少數族裔遭霸凌 川普:快住手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公布一份資料,顯示去年針對少數族裔的仇恨犯罪,比起前一年增加7%,有專家認為,這都是因為川普在競選期間所挑起的種族情緒導致,事實上在大選過後,美國已經出現至少300起,對少數族裔的騷擾和恐嚇通報,甚至還有華裔移民出門被丟雞蛋,還被嗆滾回亞洲。
    2016/11/15 21:51
  • FOCUS/華府中國城沒落 華裔居民銳減1/10

    中國城對很多旅居國外的華人來說,都具有非常特別的意義,但根據一份研究全美15個大型中國城,現在卻只剩下3個還保留原汁原味,由於城市開發位於市中心黃金地段的中國城,不只成為投資建案的目標,也因為租金飆漲,讓原本的移民住戶負擔不起被迫離開,中國城沒落最明顯的例子,就是位於華府的這個巔峰時期曾經有3000多華裔移民居住在此,現在卻只剩下300人,開了20多年的餐廳商家不是外移就是關門,通通被美式連鎖店取代,就怕成步上它的後塵,全美歷史最長規模最大的舊金山中國城已經開始力圖轉型,希望靠觀光留住人潮以及文化傳統。
    2015/12/29 20:43
  • 台移民故事登美劇 《菜鳥移民》笑看文化差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近引發美國討論的電視劇,是一個有關華裔移民的故事,劇名就叫《菜鳥移民》,而劇情是一個台灣小家庭的真實遭遇,來自台灣的黃頤銘,在華盛頓出生,後來隨著爸媽搬到佛羅里達州,把自己家裡的故事,寫成書,再被翻拍成電視劇
    2015/02/11 22:51
  • 紐約深夜血案 亞裔五口遭利刃砍死

    美國紐約發生一起兇殺案,一家五口的亞裔移民,包括一名20歲的女子,以及四名兒童全部慘死刀下,遇害者年紀最小的只有一歲半,一名男子遭到逮捕,但現在還不清楚行兇動機,由於這棟公寓有很多華裔人口居住,有消息指出遇害者是華人,而且和兇手有親戚關係,不過紐約警方還沒有證實這些訊息。
    2013/10/27 14:51
  • 耍老千全都錄 直擊美國最大詐賭案

    2006年美國當局破獲了美國史上最大的詐賭集團,30多名老千成員幾乎全是越南華裔移民,他們以內神通外鬼的方式,買通賭場發牌員假洗牌,4年內詐騙美加地區29間賭場,得手超過7百萬美元,現在就透過監視器畫面,直擊他們精密巧妙的詐賭手法。
    2011/11/20 19:34
  • 澳洲市長是華人 TVBS獨家專訪

    多次入選全球最佳城市的澳洲「墨爾本」,許多人對這個城市遺留的維多利亞建築印象十分深刻,其實墨爾本市長本身是一個華裔移民,他出生在香港,不但連任2屆市長,甚至人氣比澳洲總理還高,究竟他如何獲得澳洲人民的青睞?以一個華裔移民,他又如何治理這個大城?這位華裔市長接受了TVBS的專訪。
    2007/12/14 22:46
  • 〈獨家〉大峽谷玻璃走廊 華裔設計師奇想

    今年3月,美國大峽谷的玻璃走廊即將啟用,不過你知道嗎?玻璃走廊的設計師,其實是一位華裔移民。從事旅遊業的他,總是喜歡介紹新奇的旅遊方式給大家,搭直昇機遊大峽谷是他首創,現在又設計玻璃走廊,挑戰遊客的勇氣。請看特派記者左敏琳和陳凱文來自內華達州的獨家報導。
    2007/01/05 2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