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華盛頓公約 結果共17筆

  • 野生動物峰會通過保護多種鯊魚 減少魚翅貿易

    關心全球瀕危物種貿易一場峰會的與會代表,今天通過一項保護至少54種鯊魚的議案,此舉有助大幅減少充斥暴利與殘酷的魚翅貿易。
    2022/11/26 14:20
  • 非洲象哀號 國際擬禁象牙國內買賣.日本「剉咧等」

    您知道嗎?現在全球最大象牙市場在日本,日本因為傳統樂器,比如三味線的撥子或印章,習慣使用象牙,讓日本國內象牙交易依舊頻繁,但現在國際上禁止象牙國際交易,連過去的交易大國中國大陸等,也紛紛禁止國內市場交易,這也讓日本成為眾矢之的,日本趕緊強化進出口管理,強調這才能真正保護非洲象。
    2019/09/05 19:57
  • 日本鰻苗產量屢創新低 恐敲響產業喪鐘?

    台灣鰻苗超過8成都出口每年創造破億產值,但放眼整個東亞產區都面臨產量大減情況,這一季預估將只有15公噸上下。歐盟2016年給華盛頓公約組織公開信中,建議把日本鰻列入附錄二「出口時必須附上合法捕獲證明的物種」,更指出台灣、日本、中國、韓國管理不周走私嚴重,應積極調查。預計2019年華盛頓公約大會中將做出決議。
    2018/03/05 23:43
  • FOCUS/歐盟提案全場通過!調查鰻魚國際流通

    限制野生動物國際交易,保護瀕危品種,三年一度的華盛頓公約大會,周末在南非約翰尼斯堡舉行,為期12天的議程,有兩大重點,第一是歐盟提案,要針對目前不透明的國際鰻魚交易,進行全面性的調查,以根本性解決鰻魚瀕臨絕種的問題,另一個則是1989年就禁止的國際象牙交易,可能要進一步限制,國內也不能交易,來徹底杜絕走私,並防止恐怖組織賣象牙換取資金,儘管包過中美在內,國際多數都同意全面禁止象牙交易,唯獨日本持反對意見,主張只要國家機制做好嚴密控管,應該讓合法的象牙交易,繼續存在。
    2016/09/26 20:43
  • 真實版「龍貓」值上萬 非法網拍遭逮

    講到日本動畫「龍貓」,許多觀眾對裡頭三隻毛茸茸的龍貓,一定不陌生。現實生活中,也有俗名叫龍貓的小動物,大大的眼睛和毛茸茸的身體,和動畫中的龍貓很類似,但這種小動物受到華盛頓公約保護,一隻價格要1.5萬到2萬元。桃園警方查獲非法販售龍貓的嫌犯,男子透過網路尋找買家,藉口要改善家庭經濟,警方將5隻龍貓全都查扣帶回。
    2010/12/14 22:10
  • 2海狗油疑走私貨 直擊虐殺現場

    市售的海豹,海狗產製品竟然涉嫌違法進口!保育團體「動物社會研究會」,抽查市售50件以上海狗油產品,發現其中有2款,竟然標榜擁有亞洲唯一獲得華盛頓公約組織的核准字號,但進一步追查卻發現,這款海狗油原料,居然來自保育區非洲納米比亞!調查人員拍攝影片中,處處可見當地工人獵殺的殘忍模樣,向主管機關農委會求證更發現,近年來根本沒有核准任何保育類海豹、海狗等油脂進口,在架上的產品形同走私貨,目前相關單位已請檢警幫忙,要求業者拿出證明,一旦違法,最高可處150萬罰鍰。
    2010/04/20 19:12
  • 強打「唯一核准」 海狗油竟是保育類

    市售的海豹、海狗產製品涉嫌違法進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出質疑,抽查市售50件以上的海狗油,發現其中有2款,竟然標榜擁有亞洲唯一獲得華盛頓公約組織核准字號,但這一款海狗油原料,卻是來自華盛頓公約組織裡的保育類非洲納米比亞,向農委會求證更發現,近年來沒有核准任何保育類海豹、海狗等油脂進口,目前將會請檢警幫忙,要求業者拿出證明,同時採證,違法可以處最高150萬罰鍰。
    2010/04/20 13:25
  • 〈快訊〉市售海狗油合法? 農委會從未核准!

    標榜取得華盛頓公約組織的市售海豹、海狗產製品,海狗油的來源真的合法嗎?上午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公開獵捕過程,同時強調這些海狗油,農委會根本沒有核准任何海豹、海狗對動物油輸入。
    2010/04/20 11:12
  • 早年吃鮪魚增熱量 日人獨鍾黑鮪

    禁捕黑鮪魚案,在華盛頓公約年會闖關失敗,雖然讓日本民眾鬆了口氣,這起事件鬧得轟轟烈烈,不過可能大家都有一個疑問,為什麼日本人這麼愛吃鮪魚?原來是有原因的!早期日本民眾生活困苦,食物也沒什麼油脂,肥美的鮪魚成了最好的熱量來源,從此日本人就和鮪魚結下不解之緣。
    2010/03/19 22:38
  • 禁捕黑鮪魚未過關 全日本鬆口氣

    歐盟跟美國支持的「大西洋禁捕黑鮪魚」提案,原本以為會在華盛頓公約組織中過關,在日本和加拿大的大力反對下,提案最後以20比68票,遭到否決,特別愛吃鮪魚的日本民眾,聞訊都鬆了一口氣,築地市場的魚販與壽司店老闆,今天心情都相當不錯,認為日本打了一場勝仗。
    2010/03/19 16:46
  • 大西洋擬禁黑鮪魚交易 日本急跳腳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的調查,如果人類捕魚再不節制,到2012年,黑鮪魚就有可能會滅絕,摩納哥打算提案,明令禁止大西洋和地中海地區,黑鮪魚的捕撈跟交易,美國和歐盟都已經表態支持這個提案,25日這個提案,將在華盛頓公約組織中表決,如果提案通過,日本的衝擊將是最大,以後在日本壽司店,恐怕很難吃到野生黑鮪魚。
    2010/03/16 22:33
  • 學習溝通方式 科學家搶救白鯨

    華盛頓公約已經將白鯨列入瀕臨絕種動物,這種北極圈稀有的海洋哺乳動物,全球剩不到10萬隻,科學家現在希望能透過人工飼養方式,增加白鯨繁殖,搶救白嚮鯨,以避免成為全球暖化下的犧牲者。
    2009/01/20 22:37
  • 大陸貓熊外交 從餽贈租用到交換

    大陸的貓熊外交行之有年,1972年美國總統尼克森訪中,大陸回贈兩隻貓熊玲玲跟興興,而大陸對日本的貓熊攻勢,也恰巧在同一年,當年為了慶祝兩國建交,大陸致贈日方康康跟蘭蘭,到了華盛頓公約出現,明訂貓熊為保育類動物,國與國間不得餽贈,於是都改用租的,而這次團團、圓圓來台,兩岸是用交換的方式,不但省下租金,還能創造觀光收益。
    2008/12/14 07:21
  • 兩岸換貓熊 華約秘書處:國內事務

    貓熊團團和圓圓即將到台灣,不過進出口文件上的輸出、輸入地,才是最敏感的部份。根據TVBS向華盛頓公約組織的秘書處詢問得知,華盛頓公約規範的,是國與國之間的貓熊交易,而主管單位是聯合國下的環境規劃署UNEP,華盛頓公約秘書處特別強調,聯合國只認同一個中國,也就是說大陸跟台灣交換貓熊,在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看來,根本就是大陸的「國內事務」。
    2008/11/07 19:30
  • 豆腐鯊今起不准賣 海產店昨銷存貨

    俗稱豆腐鯊的鯨鯊,今天開始在市場和海產店都將銷聲匿跡,因為豆腐鯊被華盛頓公約列為「可能絕種」,擅自獵捕販賣就會觸法,海產店前一晚就趕緊出清存貨,最後一批的銷路還不錯。
    2007/06/27 12:21
  • 大陸送大禮 陸委會密會決定放行

    大陸送大禮,陸委會經過一個上午的會議討論,確定政策上放行,過去一再強調貓熊來台,要按照華盛頓公約的說法,出現重大轉圜,鬆口表示,只要照顧上的技術可行,授權相關機關評估處理,此外,有關大陸人士來台觀光以及農產品登陸,陸委會也都決定按既定政策與行政規定,進行磋商,相關決定會在下午宣佈。
    2005/05/03 12:39
  • 〈獨家〉小心狂犬病貓熊? 農委會戒慎接招

    大陸要送台灣貓熊,政府可傷腦筋了!因為依照華盛頓公約,中國大陸依法要開出給「中華民國」的輸出證明,否則台灣不能收下貓熊!而農委會主委李金龍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也很擔心,貓熊可能帶有肆虐大陸的「狂犬病原」!
    2005/05/02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