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生動物峰會通過保護多種鯊魚 減少魚翅貿易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6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 14:20
野生動物峰會通過保護多種鯊魚,減少魚翅貿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野生動物峰會通過保護多種鯊魚,減少魚翅貿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關心全球瀕危物種貿易一場峰會的與會代表,今天通過一項保護至少54種鯊魚的議案,此舉有助大幅減少充斥暴利與殘酷的魚翅貿易。

法新社報導,隨這項議案通過,今後將依「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簡稱華盛頓公約),嚴格控管真鯊科、雙髻鯊科生物的貿易。

 

來自183個國家地區和歐盟的代表於為期2週會議的最後一天,以共識決方式通過這項具有約束力的決議。這場野生動物相關峰會每2、3年舉行一次。

巴拿馬代表兼會議主席、同時也是真鯊科保護提案人的賓德(Shirley Binder)宣布「37號提案通過」此案涵蓋真鯊科的鋸峰齒鯊(blue shark,俗稱藍鯊)保護;日本先前爭取將鋸峰齒鯊從提案名單中移除,但未能成功。

至於雙髻鯊(hammerhead shark)保護的提案則未經辯論就一致通過。
 

賓德稍早告訴法新社,這項「歷史性決定」意味今後市場上有多達9成的鯊魚將獲得保護。

魚翅市場每年約達5億美元規模,每公斤魚翅售價可達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1150元)。

非政府組織「野生生物保育學會」(WCS)負責鯊魚保護的主任沃維克(Luke Warwick)說:「大家都會記得這一天,因為我們力挽狂瀾,阻止世上鯊魚和魟魚滅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鯊魚#魚翅#野生生物保育學會#歐盟#華盛頓公約#野生動物#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29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