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貓熊外交 從餽贈租用到交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14 07:21
最後更新時間:2008/12/14 07:21

大陸的貓熊外交行之有年,1972年美國總統尼克森訪中,大陸回贈兩隻貓熊玲玲跟興興,而大陸對日本的貓熊攻勢,也恰巧在同一年,當年為了慶祝兩國建交,大陸致贈日方康康跟蘭蘭,到了華盛頓公約出現,明訂貓熊為保育類動物,國與國間不得餽贈,於是都改用租的,而這次團團、圓圓來台,兩岸是用交換的方式,不但省下租金,還能創造觀光收益。

華府的添添、美香,聖地牙哥的高高、白雲,泰國的林惠、創創,即將來台的團團、圓圓,也將跟牠們一樣出國擔任貓熊大使。美國遊客:「這是我第一次來看貓熊,非常興奮。」美國遊客:「我特地南下看貓熊,我家鄉沒有,也不是每個地方都有。」

拿國寶當外交特使,大陸早已行之有年,1972年,大陸免費贈美的玲玲、興興,還一度造成轟動:而大陸對日本展開貓熊外交攻勢,要從1972年,兩國建交開始算起,大陸一共送過4隻。

直到華盛頓公約明訂貓熊為瀕臨絕種動物,禁止各國之間進行餽贈,大陸因此不再免費餽贈貓熊,而全部改用租的,也讓這群國寶動物,從拼外交變成拼經濟。

以美國為例,根據出租合約,每出生一隻貓熊,園方須付60萬美金,加上顧問費100萬美金,一次簽約10年,大陸光靠出租貓熊,每年就能輕鬆賺進外匯1億3千萬台幣。美國國家動物園副局長:「我們簽了10年合約,所以會跟大陸談新合約。」

而日本8隻貓熊,也都是向大陸租借,按照當年福田康夫的談法,租2隻一年得花1億日幣,而現在台灣打算用交換動物的方式,讓團團、園園來台,不僅可省下龐大租金,也可為動物園創造觀光人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1144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