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實版「龍貓」值上萬 非法網拍遭逮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4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講到日本動畫「龍貓」,許多觀眾對裡頭三隻毛茸茸的龍貓,一定不陌生。現實生活中,也有俗名叫龍貓的小動物,大大的眼睛和毛茸茸的身體,和動畫中的龍貓很類似,但這種小動物受到華盛頓公約保護,一隻價格要1.5萬到2萬元。桃園警方查獲非法販售龍貓的嫌犯,男子透過網路尋找買家,藉口要改善家庭經濟,警方將5隻龍貓全都查扣帶回。

帶著小女孩,輕輕一跳就能飛上天,日本動畫的龍貓,讓許多小朋友好喜歡,而且這種毛茸茸的可愛動物,真的存在。非法業者:「請問一下現在要怎麼處理?」警方:「現在違反保育法,所以現在要,就是要查扣。」

從箱子裡抱出的小動物,就是俗稱「龍貓」的南美栗鼠,又稱作絨鼠或毛絲鼠,平均壽命有8到10年,原產地在南美洲,屬於夜行的草食動物,因為毛皮相當柔軟,適合製作大衣,曾遭到大量補殺幾乎絕種,所以受到華盛頓公約保護。

桃園警方循線,逮捕以每隻1.5到2萬元價格、非法販賣龍貓的劉姓男子,當時嫌犯用藍色寵物籃,裝著2隻龍貓正要進行交易,被逮個正著,後來到嫌犯家中又查獲3隻活體。

新竹市警局偵三隊長蕭文峰:「他本身是透過網路聊天室,這個部落格來PO文上網聊天,然後有意願的人,跟他密談。」

警方說,這種走私進口的龍貓相當難飼養,要保持在20度左右的恆溫,失溫五小時就會死亡,飼料和環境都要保持乾燥,而且不能被人類觸摸。新竹市警局偵三隊長蕭文峰:「牠如果說有人類的手去觸摸,牠的母親基於保護的心態,怕牠的小孩子受到傷害,可能會有吃掉牠的現象。」

警方表示,劉姓男子供稱為了改善家庭經濟,向朋友購買龍貓後,在網路上尋找買家,卻遭到檢舉,目前已經將這5隻龍貓查扣,帶回警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4

0.1149

0.3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