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勢PTT台北痔瘡退貨海龍蛙兵饅頭媽失蹤美國高中生
  • 搜尋:

    菜農 結果共343筆

  • 菜市場變賭場!菜農公然聚賭 稱「打發時間」

    彰化的溪湖果菜市場,竟然淪為賭場了嗎?有民眾發現,在市場內,有不少菜農,聚在一塊擲骰子,而且賭金可不小,從千元到萬元不等,有菜農私下抱怨,因為生意差,才會賭博打發時間,但警方也指出,光今年就到菜市場抓了7次,會再加強取締。
    2018/11/12 18:17
  • 捧高麗菜下跪 直播主壯男綽號「髮蠟哥」

    韓國瑜、張麗善今天造勢場合中一名男子捧著高麗菜下跪,要韓國瑜救救菜農。我們找到了這名男子,他綽號髮蠟哥,今年43歲,經常透過網路直播和網友互動。他說他出身農家,深知農民辛苦,雖然現在租地雇工耕作,自己沒有下田算是生意人,但是沒錢賺,他自稱髮蠟哥,說要為弱勢發聲。
    2018/11/10 20:42
  • 菜價低到吃土!農民下跪向韓國瑜陳情:幫幫我好不好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今(10)日攜手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在西螺鎮東南國中旁的夜市舉辦「人民怒吼!全國農漁民齊發聲」活動,現場湧入2.5萬人,支持者凍蒜聲不斷。然而,在韓國瑜進場時,2名菜農手抱著高麗菜衝向他,其中1名高喊菜價一直崩,都沒有錢賺,接著便跪下求情,「你幫幫我好不好,我向你跪」。韓國瑜見狀立即說好好好,下蹲把菜農扶起,更直言這名菜農讓他掉了眼淚。
    2018/11/10 13:36
  • 災後復耕高麗菜種植超量 農糧署憂價格下跌

    9月菜價曾飆高,農糧署今天指出,農民災後復耕,讓高麗菜9月上旬栽種面積211公頃,超出合理面積180公頃,已傳手機簡訊給高麗菜農預警,呼籲別再超種,以免產量過多價格下跌。
    2018/09/19 15:02
  • 「都查得到」 雲林青農批菜價低「不是謠言」

    蔡總統參加全國農業會議,指出有人透過社群軟體散佈網路謠言會影響農民收入。但菜農說,農曆年以來他們在產地的平均菜價經常是每公斤10元以下,天氣不好、收成少時價格高,但政府為了民生物價會控制青菜價格,但天氣好蔬菜長得快,市場價格也會往下跌,好像怎麼樣都是第一線農民最辛苦也賺得最少!
    2018/09/07 18:51
  • 災損嚴重!菜農嗆找林聰賢來辯論 悲吼:要吃土了

    日前豪雨狂襲中南部,重創雲林農作!不過農委會對外宣稱災損少,菜價平穩,讓一名廖姓農民爆怒,質疑政府根本不了解最基層,農民都快要「吃土」求生存,還嗆「林聰賢不要走馬看花,也可以和你辯論也沒有關係,讓你知道實地的實際狀況」。而影片怒吼出農民的心聲,獲得不少農業相關社團分享!
    2018/09/06 18:07
  • 快訊/防登革熱!稽查新莊菜園 開出14張罰單

    新北市登革熱疫情還沒趨緩,目前全市累計21例,其中有10例都有菜園活動史,衛生局就到,新莊區瓊林南路的市民農園,和瓊林北路私人菜園劃設「熱區」,聯合稽查,查獲陽性積水容器,已經開出14張罰單,還其中1位菜農規避稽查,恐吞下6至30萬元罰鍰。
    2018/08/29 08:58
  • 營養午餐增有機菜! 菜量不足學生恐呷嘸

    台東縣今年為了要給國中小學吃得更健康,計畫每週有一天營養午餐是有機蔬菜,跟農委會爭取了340萬元,也要推動台東有機農產銷量,但下週就要開學,才發覺台東的有機菜農產量不足,根本無法供應1週2000公斤的有機菜量,現在就算緊急跟外縣市採購也來不及,讓標榜吃健康的有機午餐美意大打折扣。
    2018/08/24 18:49
  • 食材過期、農藥超標 Honey Pig燒烤店違規

    消保處抽查全台18家燒烤店的食材衛生、消防、建管、空品,不合格率高達100%,而且光是食材衛生項目就有15家不合格,其中像是燒肉風間、石頭日式無煙燒肉、老爺燒肉七賢店,衛生、建管、消防都有違規,信義區Honey Pig更被點名蔬菜農藥超標、牛晶粉過期。對此業者下午出面喊冤,牛晶粉是廚師個人物品,而蔬菜是供應商出包跟他們無關!
    2018/07/23 19:29
  • 燒烤店違規!食材過期、農藥超標 不合格100%

    消保處抽查全台18家燒烤店的食材衛生、消防、建管、空品,不合格率高達100%,而且光是食材衛生項目,就有15家不合格,其中像是燒肉風間、石頭日式無煙燒肉、老爺燒肉七賢店,衛生、建管、消防,都有違規,信義區Honey Pig更被點名,蔬菜農藥超標、牛晶粉過期,違規嚴重。
    2018/07/23 13:41
  • 強颱未到菜先漲 北市蔬果價貴「逾一成」

    近期水果價格輪流崩跌,日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點名農委會要他們「好好檢討」,而在今天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出席活動時,面對質疑,他坦承在價格調控上的確有疏失,但現在強颱又要來襲,預期心理,市場菜價已經喊漲,各地菜農就怕損失慘重忙著搶收。
    2018/07/09 13:19
  • 北農螺絲鬆?拍賣員遭控 賤價私下賣菜

    北農螺絲釘又鬆了嗎,雲林二崙一名菜農氣憤投訴他種的特級油菜原本每公斤可以賣28元,卻被北農的拍賣員以2元賤賣,小白菜30多元,8元賣出,拍賣員甚至繞過合法的拍賣程序私下買賣,菜農說這讓他血本無歸,北農表示,公司規定不准私下買賣,連有人要撿剩菜、爛菜都會報警,拍賣員經調查如果違規會懲處。
    2018/07/06 19:46
  • 葉菜長太快滯銷 農民噴除草劑銷毀

    菜價大跌葉菜類均價跌破10塊錢,還有菜農乾脆直接噴除草劑把菜當草除掉,農業單位表示沒下雨天氣炎熱,葉菜長得很快產量過剩,不過噴除草劑這種方式容易在土壤殘留藥劑,不建議菜農噴除草劑,不如直接耕鋤翻新當下一次耕作的肥料。
    2018/05/22 17:55
  • 超美鵝仔白「20kg只值1百」 農苦嘆:越努力賠越多

    果菜市場今年初多次連續休市,造成囤貨過剩衝擊菜價,至今仍未回穩,讓許多菜農苦不堪言。1名農婦日前就在臉書抱怨,滿滿1箱約20公斤的小白菜,現在「只值100元」,且1個紙箱成本就要30元,再扣除肥料、人工、運費等根本賠錢,每天辛苦工作卻得不到相應報酬,讓她不禁感嘆「越努力工作賠越多」。
    2018/05/20 00:07
  • 愛心天使 護理師認購高麗菜助老農

    歡慶護士節,竹山秀傳醫院人員發揮天使心,向上門求助的老菜農認購近300顆高麗菜,除作為護士節額外小禮物,也減輕老農民高麗菜滯銷壓力。
    2018/05/10 15:12
  • 「高麗菜3顆50元」價格直直落 菜農心淌血

    高麗菜價格直直落,雲林西螺傳統市場,有菜販祭出3顆高麗菜50元,卻還是乏人問津。
    2018/04/24 10:15
  • 菜價跌遭毀約 高麗菜農無奈開放便宜採

    最近高麗菜價崩跌,果菜市場拍賣均價僅剩5元,雲林有菜農遭到菜商臨時毀約,2千多坪的高麗菜園頓時無人採收,菜農損失慘重只能PO網自救,以一顆8元的便宜價格,開放讓民眾自己來採減少損失,但菜農也抱怨賤價傷農,雲林農業處也坦承應該針對契作合約,扮演積極角色協助農民。
    2018/04/06 23:42
  • 快訊/芳苑拖狗阿伯抓到了 違動保法將罰9萬

    虐狗阿伯抓到了!彰化縣芳苑鄉有小狗遭鐵鍊綁在騎車後拖行,抓到虐狗者是一名60多歲林姓菜農,還在他的菜田裡找到6具捕獸夾,菜農否認虐狗,拒絕偵訊,態度不佳,彰化動物防疫所將依據《動保法》處最高9萬元罰鍰。
    2018/04/03 09:54
  • 助高麗菜農 宗教團體採購贈弱勢

    近日高麗菜價下跌,菜農大嘆採收不符成本。台南市左鎮噶瑪噶居寺今天向菜農訂購300箱,由40多名信徒到田裡採收,再轉交給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分送社福機構及弱勢家庭。
    2018/03/19 17:06
  • 「人力、紙箱」免了! 菜農放開民眾採高麗菜

    近期高麗菜價格崩盤,彰化有菜農開放讓民眾自己來採,一顆賣20元,短短半小時內4千顆全被採光,不過實際計算發現,比起把高麗菜賣給菜販價格低廉,其實讓民眾自採人力和紙箱都免了,能省下近2萬元成本。
    2018/03/17 18:07
  • 放到開花!氣候加上農民憂崩盤 損失1成高麗菜

    高麗菜種到開花這可不是好事,雲林林內鄉有菜農因為今年氣候冷熱交替再加上高麗菜價格1公斤10元,農民擔心會崩盤不敢採收,結果田裡1成的高麗菜都開花無法收成;不只高麗菜,連大陸妹也因為價格跌到1公斤5元,菜農乾脆開放民眾免費採收。
    2018/03/14 14:02
  • 幫助菜農 醫院採購高麗菜免費送

    近日菜價慘跌,高雄市一家醫院為幫助菜農,今天向菜農採購3000台斤新鮮高麗菜,在醫院前分送路人,每人一顆,吸引大批菜籃族排隊領取,40分鐘內即分贈一空,場面熱烈。
    2018/03/08 13:17
  • 青菜崩盤幫忙吃 營養午餐連3天加菜

    北農連休三天,台北市長柯文哲砲轟中央,他不滿農委會推卸責任,更說如果要這樣以後不給農委會看會議紀錄,總經理人選由他決定,但在互相指責之外,雲林產地付出的代價現在算出來了,一百公頃菜田,光是補助菜農耕鋤、冷藏的費用就是1003萬,過剩的蔬菜怎麼辦,現在做法是,讓國中小營養午餐多加蔬菜來消化。
    2018/03/06 19:07
  • 北農休市菜價跌 立委:追究失職人員

    北農休市衝擊農產銷售及價格,無法久存的葉菜類首當其衝,立委張麗善今天聽取菜農心聲,建請農委會儘速採取補救、補償措施,並應該追究失職人員。
    2018/03/05 15:53
  • 雲林葉菜水傷農民搶收 菜田吃暖暖薑母鴨

    連日下雨造成雲林地區葉菜類3成水傷!菜農趁著放晴菜農趕緊搶收,不過請來的都是阿公、阿嬤,且氣溫又低,菜農擔心老人家受風寒特別準備薑母鴨,就怕老人家凍僵。
    2018/01/11 0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