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颱未到菜先漲 北市蔬果價貴「逾一成」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林志偉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9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13:19

近期水果價格輪流崩跌,日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點名農委會要他們「好好檢討」,而在今天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出席活動時,面對質疑,他坦承在價格調控上的確有疏失,但現在強颱又要來襲,預期心理,市場菜價已經喊漲,各地菜農就怕損失慘重忙著搶收。

圖/TVBS

 
好幾個農民在蔥田裡,一把接著一把忙著搶收,因為強颱瑪莉亞就要來了,三星蔥農能收多少是多少。

三星蔥農:「颱風如果不來,慢慢拔就可以了,現在如果不拿起來,明天風雨來,蔥就都爛了。」

圖/TVBS

農民說的好無奈,因為就怕颱風風強雨大毀了這期作物,只是颱風還沒到,菜價卻已經先喊漲。大台北蔬菜平均批發價從7日的30.63元,一口氣漲到34.1元,漲幅高達11%,不少民眾常購買的葉菜類,菜價也都上漲1到5成,其中青蔥更是飆到每公斤76元。
 

菜販:「香菜漲比較多,賣200元左右,蔥賣80、90元。」 

受到消費者預期心理影響,這兩天民眾搶買蔬果,連帶讓日前低迷的水果價格稍稍回升,只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才點名蔬果供需失衡,要農委會好好檢討。

圖/TVBS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產製儲銷我們還沒有做到位,政策面應該趕快積極推動,第二個價格波動,容易產生訊息不對稱。」

面對府秘署長質疑,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坦言的確有不足的地方,但是現在颱風又要來,蔬果價格勢必又會產生波動,農民、消費者供給需求間,該怎麼平衡,再次考驗農委會應變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颱#菜價#陳菊#農委會#林聰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625

0.169